世界健康大會連續3年在高雄舉辦

【中時電子報╱記者顏瑞田】

  為了打造高雄會展品牌,大陸百奧泰集團與安益集團,2家兩岸領導會展公司,今(14)日在高雄展覽館舉行簽約儀式,將台灣首屆銀髮產業會議展覽,引進高雄,並在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曾文生的見證下,正式對外宣告「世界健康大會」未來3年(2015~2017)選定高雄辦理,同時,將會搭配「亞洲抗齡照護產業展」及「亞洲樂齡智慧生活展」盛大舉辦,共同打造高雄成為亞洲最大的銀髮產業行銷平台。

  高雄市政府經發局曾文生表示,「世界健康大會」主辦單位百奧泰集團,現為中國大陸最具規模的專業會議策劃公司,成立至今,已在海內外辦理超過300場國際會議,這次與台灣最具代表的會展公司安益集團,進行合作,將成為高雄發展會展產業的重要里程碑。

  曾文生說,「2015世界健康大會」預定今年11月舉辦,屆時將有來自30幾個國家,共計約1,000位國內外專家、學者及企業高階主管與會,共同探討產、官、學及大眾所關注的健康相關議題。

  曾文生在簽約儀式上表示,今天剛好是高雄展覽館啟用滿週年,去年,高雄展覽館交出了張漂亮的成績單,參訪人次高達130萬人次,展覽館使用率,首年更高達17%,創造了3.5億元的直接產值。

  他對百奧泰集團將「世界健康大會」選定高雄連續辦理3年,並搭配第一屆亞洲樂齡智慧生活展、亞洲抗齡照護產業展共同舉行,兩展一會的舉辦規模,將提供國內廠商進軍國際策略合作機會,促進產業交流,同時,加速台灣會展產業國際化,創造台灣及亞洲銀髮市場無限商機,同時,創造兩岸產業合作商機。

  高雄展覽館董事長涂建國特別強調,今年展覽檔次至目前為止,預計已有25檔,將會在高雄展覽館舉辦,成長率將穩定提升至33%。

  而百奧泰集團董事長梅曉丹則表示,有高雄醫學隊的醫療團隊加入「世界健康大會」,將能令會議有更豐富的討論,且高雄港擁有發展國際化的潛質,具備發展相關產業能力,樂見合作帶來的效益。

  高雄醫學大學校長劉景寬說,高雄是一個非常適合居住的城市,也是發展照護產業最好的基地,更何況,台灣的生技產業以南台灣的高雄科學園區、台南科學園區為大本營,相信,在產學合作推動之下,醫療照護產業在高雄的前景,將無可限量。

1040415中國時報

高雄醫學大學校長劉景寬說,醫療照護產業在高雄的發展前景,將無可限量。(顏瑞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