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師生緬懷創辦人 首屆「高醫聰明節」開鑼

【自由時報/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

  被譽為「台灣醫學之父」的杜聰明創辦高雄醫學院(高雄醫學大學前身),為緬懷這位醫界前輩,高醫大學生今年以他的名字開辦首屆「高醫聰明節」,19個學系全部動員宣傳該系特色,系主任也當起解說員,協助校方招生,意義非凡。

  杜聰明出生於1893年,擁有京都帝國大學醫學博士學歷,是台灣首位醫學博士,更是第一位台灣籍的台灣大學醫學院院長兼教務長、台灣大學代理校長,於1954年創辦高雄醫學院,作育英才無數。

  醫務管理暨醫療資訊學系學會會長魏博鈞表示,「高醫聰明節」活動由19個系學會從去年7月開始共同構思、籌畫,希望吸引高中生到學校參訪,了解各學系特色,最後選擇進入高醫大就讀。

  護理系主任周汎澔強調,高醫大畢業的護理師專業與敬業能力受到各大醫院青睞,也有人轉換跑道當警察及空姐,因為有護理專業,能為其職場加分,護理界會更團結爭取權益。

  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主任周銘鐘表示,畢業生除了當醫事放射師、輻射防護師,也能當海關人員或到原能會工作等等,出路很廣。

  學務長羅怡卿指出,高醫大學校園雖不大,但很溫暖,學生主導舉辦這項活動,就是要展現他們的熱情,除了各學系使出渾身解數行銷外,也為應屆高中生舉辦「落點分析」說明會,很受家長重視。

  教務處招生組長何佩珊表示,高醫大招生比例以個人申請及繁星計畫為主,占65%,指考35%,目前與中山大學合作成立「攻頂大學聯盟」,學生可互轉,相互承認輔系及雙主修,能多元發展。

  何佩珊指出,「高醫聰明節」還有3月6日下午的學習趨勢論壇,校長劉景寬教務長林志隆副教授陳政智將與作家小野對談,歡迎高中    師生與家長踴躍出席。

1050227自由時報 1

首屆「高醫聰明節」吸引眾多高中生參加。(記者洪定宏攝)

1050227自由時報 2

醫學系主任戴任恭示範抽血。(記者洪定宏攝)

 1050227自由時報 3

香粧品系主任柯宏慧(左一)為高中生解說。(記者洪定宏攝)

1050227自由時報 4

醫學系學生拿豬心及豬腎介紹。(記者洪定宏攝)

1050228高醫聰明節開鑼 師生宣傳助招生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刊登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