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醫路有你 醫療奉獻獎報名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

  第廿六屆醫療奉獻獎正接受推薦及報名,今年特地舉辦巡迴講座,邀高雄長庚名譽院長陳肇隆、義大醫療體系決策委員會主委李伯皇與醫學生分享行醫歷程。醫奉獎主委、前教育部長黃榮村說,醫奉獎因李伯皇、陳肇隆等行醫者的偉大付出與成就才產生價值。

  醫療奉獻獎巡迴講座在台北醫學大學、高雄醫學大學及義守大學舉行,昨天圓滿結束。李伯皇醫師是第廿四屆醫療奉獻獎得主, 廿四日在義守大學演講,現場座無虛席。

  黃榮村說,除了史懷哲、南丁格爾的偉大貢獻外,台灣也需要更多的醫療典範。他說:「李伯皇一生以醫學職志,建造『李伯大夢』,是醫界晚輩榜樣,如今他來義守露一手」。義守大學醫學院長陳翰容期許,年輕人要學習李伯皇的樸實韌性。義守大學校長蕭介夫說,義大重視倫理教育,「李伯皇醫師醫術精湛,為人謙和,受到同事與病人的推崇」。

  去年醫奉獎特殊獎得主、高雄長庚醫院長陳肇隆昨天回到母校、高雄醫學大學演講。陳肇隆不但曾以備取醫師變成長庚院長,昨天他更透露,當年因平均成績不夠好,無法申請留在高醫外科,靠報紙分類廣告才找到工作。沒想到如今卻能以「傑出校友」回母校演講。

  高醫校長劉景寬說,據說高醫是最多醫奉獎得主「盛產地」,應與創校精神有關,讚陳肇隆是實踐者,破除重重困難,終成為仁心仁術的典範。

  由聯合報系、立法院厚生會與厚生基金會舉辦的第廿六屆醫療奉獻獎選拔暨表揚活動,即日起至五月卅一日止接受各界報名和推薦。報名表可網路下載(網址:http://www.hwe.org.tw),詳情請洽厚生基金會:(02)2397-5270轉62851,聯絡人王瑋瑩。

1050326感謝醫路有你 醫奉獎報名聯合報

聯合報刊登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