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在地本土,越國際!高醫 2017 Takao Forum of OMFS 原聲感動

2017 Takao Forum of OMFS(口腔顎面外科國際論壇)in高醫()

【民報/記者陳俊廷、林崑峯/高雄報導】11/18

2017 Takao Forum of OMFS」今18()在高醫大登場!高醫大校長劉景寬表示,以高雄打狗古名舉行「口腔顎面外科醫學論壇」,光從字義,就傳達高醫大立足高雄-航向全球,以「在地觀點」共同與世界分享醫學經驗與成果。他肯定籌辦此次論壇的高醫顎面外科主任柯政全將醫學論壇連結在地本土的思維。

此外,劉景寬在全程英語演講中,除歡迎國內外嘉賓到高醫參加論壇,他並特別談及高雄地名的緣由以及杜聰明博士創校的經過。

「越在地,越本土,越國際」!今年是高醫大口腔顎面外科成40周年,也是牙醫系齒科成立60周年,同時也是附設醫院成立60周年,柯政全在籌辦第二屆「2017 Takao Forum of OMFS」邀請日本、韓國、泰國、香港等海內外醫界學者與會,而其節目活動流程表,一連兩日分別是:「Day 1 Nov17 第一工 tē-it kang 十一月十七日 拜五 pài-gō ͘」、「Day 2 Nov18 第二工 tē-jī kang 十一月十八日  拜六 pài-la̍k」,特別融入臺灣羅馬字拼音,傳達在地本土性蘊含深意。

而本次論壇中場亮點,本周甫從2017年高雄市鄉土歌謠比賽榮獲原住民語類特優(總成績第一名)屏山國小原民童聲合唱團於此次(高雄口腔顎面外科論壇)大會中獻唱得名歌曲,高醫大牙醫博士、牙醫師陳俊志,令在場國內外醫師們聽了都大為感動。

高雄醫學大學牙醫博士牙醫師陳俊志2009年「莫拉克風災」後,帶領六龜高中、寶來國中創建合唱團並擔任指揮,用歌聲幫助師生走出風災陰霾,六年來有超過百位孩子受惠,從歌聲中成長找到自信,他們的歌聲療癒人心,足跡遍及國內外,也多次獲得全國高中、國中歌唱比賽特優與冠軍。原希望藉由歌聲協助師生於風災後走出陰霾,勇敢面對未來,但許多人卻從他們的歌聲中,感受到一股堅定與勇敢的力量,卻仍保有音樂最直接的美好,一路走來,他們用歌聲療癒自己,也感動了許多人。

陳俊志並將牙醫診所遷入六龜區,成立尼布恩牙醫診所(尼布恩為布農族語牙齒之意),成為當地唯一私人牙醫診所,但因感覺並擔心小朋友移居都市後會漸失去原有的本性,因此他又回來市區教導原民小孩,其中左營區屏山國小原民童聲合唱團剛於本週參加2017年高雄市鄉土歌謠比賽榮獲原住民語類特優(總成績第一名),並於此次(高雄口腔顎面外科論壇)大會中獻唱得名歌曲感謝陳俊志醫師,在場國內外醫師們聽了都異常感動。

1061118民報 1

2017 Takao Forum of OMFS」屏山國小原民童聲合唱團於此次(高雄口腔顎面外科論壇)大會中獻唱得名歌曲感謝陳俊志醫師,在場國內外醫師們聽了都異常感動。(/林崑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