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醫療團赴索羅門義診 受當地民眾歡迎

【自由時報/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

衛福部及高醫醫療訪問團至索羅門義診,探查都市及離島地區醫療資源,受民眾熱烈歡迎。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高醫)副院長王照元一行6人,87日至10日訪問我國友邦索羅門群島,團隊由衛福部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執行長徐永年引介,受索國衛生部長Tautai Kaituu醫師等當地民眾熱情歡迎,索國政府於中央醫院廣場升起我國國旗表達敬意。

高醫從2005年起與索羅門建立醫療往來,20061月與索羅門群島中央醫院(National Referral Hospital)簽立姐妹醫院,於2009年承接駐索羅門群島台灣衛生中心,常態性組織赴索國醫療團,2013年高醫大並與索羅門群島國立大學(Solomon Islands National University)締結為姐妹大學,提供全額獎學金培養醫學人才。

王照元表示,接受衛福部及外交部委託負責台索醫療合作計畫,這10多年來,不只派遣行動醫療團到索國偏鄉服務,也將公衛計畫深耕至中小學,讓索國民眾受到台灣醫療照顧,未來會繼續秉持醫療無國界理念提供協助。

1070810自由 1

索羅門群島台灣衛生中心為民眾義診。(翻攝自高醫官網)

1070810自由 2

衛福部及高醫醫療訪問團至索羅門義診。(高醫提供)

1070810自由 3

索國衛生部長歡迎訪問團。(高醫提供)

台衛福部及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訪問索羅門群島視察雙邊醫療合作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80810 13:32:21

衛福部及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以下簡稱高醫)一行6人,由衛福部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徐永年執行長及高醫王照元副院長共同帶隊,於87日至10日訪問友邦索羅門群島,視察台索雙邊醫療合作計畫,獲得索國衛生部、中央醫院等各界熱烈歡迎,索羅門群島主流媒體「索羅門星報」(Solomon Star)、「島嶼太陽報」(Island Sun)刊登8篇報導,贊揚台灣致力推動兩國醫療合作。

索國衛生部長Tautai Kaituu醫師表示,感謝台灣政府、高醫協助索國醫療照護,不僅幫助索國興建全國最大、最好的中央醫院,每年也派遣長駐醫師及行動醫療團到索國偏鄉和離島。索國政府為感念台灣的支持,特別於中央醫院廣場,升起台灣及索羅門群島國旗,讓索國民眾知道,台灣對索國醫療合作方面的貢獻。

徐永年執行長表示,台灣的醫療水準是世界級的,很高興親眼目睹台灣與索羅門的醫療合作,受到索國衛生部及各界的肯定。未來衛福部會繼續支持高醫等台灣醫院從事國際醫療合作,讓台灣的醫療水準獲得世界更多國家的肯定。

高醫王照元副院長表示,高醫很榮幸接受衛福部及外交部委託,負責台索醫療合作計畫,高醫這10多年來,不只派遣行動醫療團到索國全國各地及偏鄉服務,也將公衛計畫深耕至索國中小學,讓索國更多民眾能受到台灣的醫療照顧。未來高醫會繼續秉持醫療無國界的理念協助索羅門,爭取索國政界及民眾,認同並支持台灣。

醫療合作 高醫訪索羅門群島

【臺灣時報/記者黃福鎮/高雄報導】

高醫大醫學系教授、高醫副院長王照元帶領團隊與衛福部等一行六人,於八月七日至十日訪問友邦索羅門群島,視察台索雙邊醫療合作計畫,獲得索國各界熱烈歡迎,索羅門群島主流媒體「索羅門星報」、「島嶼太陽報」並刊登八篇大型報導,極力贊揚高醫致力推動兩國醫療合作的偉大貢獻。

索國衛生部長Tautai Kaitu, u醫師表示,台灣政府、高醫協助索國醫療照護,不僅幫助索國興建全國最大、最好的中央醫院,每年也派遣長駐醫師及行動醫療團到索國偏鄉和離島。為感念台灣的支持,索國政府特別於中央醫院廣場,升起台灣及索羅門群島國旗,讓索國民眾知道,台灣對索國醫療合作方面的貢獻。

高醫副院長王照元表示,高醫很榮幸接受衛福部及外交部委託,負責台索醫療合作計畫,這十多年來的合作,高醫不只派遣行動醫療團到索國全國各地及偏鄉服務,也將公衛計畫深耕至索國中小學,讓索國更多民眾能受到台灣的醫療照顧。

1070811醫療合作 高醫訪索羅門群島臺灣時報

臺灣時報刊登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