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度動刀照飆火球 「不死鳥」郭泓志分享復健歷程

【自由時報/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

  前職棒投手郭泓志於國際研討會分享復健歷程,提供民眾及運動員借鏡。

  「2018運動員照護與運動表現國際研討會」今天(17日)於高雄醫學大學舉行,37歲的郭泓志與主治醫師、高醫骨科部運動醫學暨創傷骨科主任周伯禧分享復健歷程,受到全場關注,郭泓志曾動過8次韌帶、關節手術。他說,醫師警告不要再投,靠著意志力及勤復健,摸索出最有益防護方法,「結果多投了11年」。

  郭泓志上月宣布退休,臨別前單膝跪在投手丘前獻上一吻,彷彿告別摯愛球場,那一幕感動許多球迷。而職棒生涯因手肘韌帶撕裂接受5次手術、肩關節受傷接受3次手術,經高醫醫療團隊及專業防護員照護,重返球場恢復球速超過150公里。

  周伯禧說,2002年在韓國釜山亞運初見郭泓志、王建民,當時郭如日中天,在球場上霸氣十足,3年前受傷到高醫動手術,住院期間配合醫囑,認真服藥、復健,復原速度早於預期,醫病間培養出革命情感。

  周伯禧說,高醫骨科發展運動醫學超過30年,長期肩負國家運動訓練中心選手照護重任,也是中華代表隊醫療團隊主力,選手經治療得以重回運動場。

  研討會吸引數十名國內外專家學者聽講,會後,學生爭相與郭泓志合照,郭泓志感謝高醫團隊在沮喪時伸出援手,也提醒運動員注意運動傷害。

 

1071119自由時報

郭泓志參與「2018運動員照護與運動表現國際研討會」。(記者黃旭磊攝)

運動傷害開8次刀 郭泓志勤於復健多投11

【聯合報/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昨天舉辦「2018運動員照護與運動表現國際研討會」,邀請曾因運動傷害,動過8次手術的旅美職棒投手郭泓志分享受傷、手術、復健到重返球場的心路歷程。在生命的低潮,他靠著意志力及勤於復健,摸索出最有益自身的防護方法,「結果多投了11年」。

37歲的郭泓志,10月在中華職棒季後挑戰賽的球員生涯最終場,退場時,他單膝跪在投手丘前獻上一吻與球場道別,這一幕感動許多球迷。他在職業棒球生涯中創下許多輝煌戰績,也曾因手肘韌帶撕裂接受5次手術、肩關節受傷接受3次手術,因運動傷害共挨了8次刀。幸在高醫醫療團隊及專業防護員的照護後,仍能重返球場並恢復150公里以上的球速。郭泓志感謝高醫團隊在他沮喪時伸出援手,讓他可以恢復迅速回到球場。

郭泓志的主治醫師高醫骨科部運動醫學暨創傷骨科主任周伯禧表示,3年前郭泓志受傷到高醫接受手術,住院期間配合醫囑,認真服藥、做復健,復原速度比預期早,醫病間培養出革命情感。

       高醫院長侯明鋒表示,高醫設有「運動醫學系」培養運動傷害防護人才,今年亞運在直排輪奪金的趙祖政選手,就是高醫大物理治療學系的學生。

1071119聯合報

旅美職棒投手郭泓志(左)感謝高醫運動醫學暨創傷骨科主任周伯禧(右)等團隊的悉心照護。 圖/高醫提供

盼民眾重視運動傷害 郭泓志現身說法

【華視/綜合報導/高雄市】

前旅美職棒投手郭泓志棒球生涯病痛不斷,曾因運動傷害動過8次手術,上午他出席高醫大學的研討會,分享他受傷、手術、復健到傷後重返球場投球的心路歷程,令現場觀眾動容,他也希望藉由切身之痛,喚起大家對於運動傷害的重視。

37歲的郭泓志,上個月在中華職棒季後挑戰賽,接力投球後宣布退場,退場時他單膝跪在投手球前獻上一吻,好像在跟熱愛的球場告別,那一幕感動好多球迷,他在20年的職棒生涯中,雖然創下很多輝煌戰績,但也經歷過運動員最怕的運動傷害。

曾因手肘韌帶撕裂動五次手術,肩關節受傷接受三次手術,共挨了八次刀,卻又能回球場,恢復時速150公里以上的球,上午他特別出席在高雄醫學大學的一場國際研討會,分享他的心路歷程,走過運動傷害治療復建的辛苦過程,讓現場觀眾聽的動容,他盼望藉由自己經驗,能喚醒更多人對於運動傷害的認知及重視。

受傷復健 郭泓志分享心路歷程

【臺灣時報/記者洪創夫/高雄報導】

曾因運動傷害動過八次手術的旅美職棒投手郭泓志,昨日在高雄醫學大學舉行的「二零一八運動員照護與運動表現國際研討會」上,分享歷經受傷、手術、復健到重返球場的心路歷程,如同在球場上的精采表現,令在場的國內外專家學者為之動容,會後學生爭相搶著合照。

三十七歲的的郭泓志,上月剛在中華職棒季後挑戰賽接力投球後宣布退場,退場時他單膝跪在投手丘前獻上一吻,彷彿在和摯愛的球場道別,那一幕感動了許多球迷。他在約二十年的職棒生涯中,雖然創下許多輝煌戰績,但也歷經過運動員最害怕的運動傷害,曾因手肘韌帶撕裂接受五次手術、肩關節受傷接受三次手術,總共挨了八次刀。所幸在高醫醫療團隊及專業防護員的照護後,仍能重返球場並恢復一百五十公里以上的球速。

此次他應邀擔任大會講師,分享自己的運動生涯時表示,他十八歲就赴美打球,那時手就已隱隱作痛,後來身體慢慢無法承受高度的球速,二千年在美國開第一次刀,術後十六個月才回到球場,二千零三年又受傷開刀,是美國該球隊唯二開二次刀的投手。十一年前醫師曾警告他不要再投球,但他靠著意志力及勤於做復健,從中摸索出最有益自身的防護方法,「結果多投了十一年」。

郭泓志感謝高醫團隊在他沮喪時伸出援手,讓他可以恢復迅速回到球場。郭泓志的主治醫師、高醫骨科部運動醫學暨創傷骨科主任周伯禧表示,二千零二年在韓國釜山亞運初次見到郭泓志和王建民時,郭泓志已如日中天,給人的印象是陽光、開朗,在球場上霸氣十足,三年前他受傷到高醫接受手術,住院期間配合醫囑,認真服藥、做復健,復原速度比預期早,醫病間培養出革命情感。

周伯禧表示,高醫骨科發展運動醫學超過三十年,長期肩負左訓中心選手的健康照護重任,也是中華代表隊參賽亞、運及國際賽事的醫療團隊主力,許多選手在高醫手術治療後得以重回運動場。

高醫院長侯明鋒表示,高醫對於運動員的健康照護不遺餘力,設有「運動醫學系」培養運動傷害防護人才,今年亞運在直排輪奪金的趙祖政選手,就是高醫大物理治療學系的高材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