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醫療體系囊括七項SNQ國家品質標章

【大成報/記者吉雄世/高雄報導】

「進步。始於永無止境的對話」,2018年「SNQ國家品質標章」以此主題,1130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行授證典禮,高雄醫學大學暨醫療體系囊括七項國家品質標章,獲得評審委員們高度肯定。

由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主辦的「SNQ國家品質標章」,已開辦15年,高醫醫療體系歷年屢獲佳績,今年共獲得的七項標章認證,包括高醫大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六項及高醫承接經營的高雄市立小港醫院一項,成績斐然。

代表北上受獎的高醫副院長莊萬龍小港醫院院長郭昭宏均表示,「SNQ國家品質標章」注重醫療品質與病人安全,高醫是南台灣唯一具有醫學大學的附設醫院,不論在醫療創新、臨床治療品質或偏鄉服務,均獲得國家高度肯定。值此歲末感恩季節,高醫附院及小港醫院分別囊括六項及一項國家品質標章認,再次印證高醫在南台灣醫界的領導地位。

高醫附院獲獎的六項包括外科部整形外科的「亞洲先擘、齊驅國際:建構世界級手部異體移植團隊」、社區醫學部的「從職場至社區之精準職業暨環境的特色醫療服務__以介入措施降低生活環境汙染物中三聚氰胺之暴露」、胃腸內科的「食道癌的跨領稢特色診療與照護」、神經外科的「從外科的視角,窺望世界的邊緣--人道醫療的觸角」、檢驗醫學部的「用心、貼心、創新—以智能科技及精實管理打造最高品質的全自動化實驗室」等。

其中手臂異體移植團隊主持人郭耀仁已完成2例異體手臂移植,包括去年底完成的亞洲第一例高位手臂移植,獲國際複合組織異體移植學會認定為亞洲首要移植中心。這2名病人追蹤迄今,術後復原良好,證明高醫手臂移植團隊的技術己躋身世界頂尖醫學中心。

小港醫院則以「醫養整合—建構醫療與社區共照網」獲得長照類標章。該院長照社區服務推展團隊善用院內、外資源,使出院病人返回社區即媒合社區的照護單位介入,或轉介至日間社區據點,以得到適切的後續照護,減輕家屬照顧的壓力與負擔,維護良好的生活品質。

1071201大成報 1

高醫副院長莊萬龍()及外科部長郭耀仁()今代表獲頒六項SNQ國家品質標章,左為SNQ總召集人陳維昭。

1071201大成報 2

  高雄市立小港醫院院長郭昭宏()獲頒國家品質標章。

高醫醫療體系 7項特色醫療服務獲SNQ國家品質標章

【環球生技月刊/記者彭梓涵】

2018年「SNQ國家品質標章」,今(30)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2018醫療科技展舉行授證典禮,高雄醫學大學暨醫療體系囊括七項國家品質標章,包括高醫大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六項服務及高醫承接經營的高雄市立小港醫院一項服務,獲得評審委員們高度肯定。

由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主辦的「SNQ國家品質標章」,開辦15年來,高醫醫療體系歷年屢獲佳績。高醫附院獲獎的六項包括外科部,整形外科的「亞洲先擘、齊驅國際:建構世界級手部異體移植團隊」、社區醫學部的「從職場至社區之精準職業暨環境的特色醫療服務__以介入措施降低生活環境汙染物中三聚氰胺之暴露」、胃腸內科的「食道癌的跨領稢特色診療與照護」、神經外科的「從外科的視角,窺望世界的邊緣–人道醫療的觸角」、檢驗醫學部的「用心、貼心、創新—以智能科技及精實管理打造最高品質的全自動化實驗室」等。

小港醫院則以「醫養整合—建構醫療與社區共照網」獲得長照類標章。該院長照社區服務推展團隊善用院內、外資源,使出院病人返回社區即媒合社區的照護單位介入,或轉介至日間社區據點,以得到適切的後續照護,減輕家屬照顧的壓力與負擔,維護良好的生活品質。

其中手臂異體移植團隊主持人郭耀仁已完成2例異體手臂移植,包括2016年底完成的亞洲第一例高位手臂移植,獲國際複合組織異體移植學會認定為亞洲首要移植中心。這2名病人追蹤迄今,術後復原良好,證明高醫手臂移植團隊的技術己躋身世界頂尖醫學中心。

代表北上受獎的高醫副院長莊萬龍及小港醫院院長郭昭宏均表示,「SNQ國家品質標章」注重醫療品質與病人安全,高醫是南台灣唯一具有醫學大學的附設醫院,不論在醫療創新、臨床治療品質或偏鄉服務,均獲得國家高度肯定。值此歲末感恩季節,高醫附院及小港醫院分別囊括六項及一項國家品質標章認,再次印證高醫在南台灣醫界的領導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