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國外籍生變裝齊聚高醫大 穿馬褂揮毫迎鼠年

【中央社】

金鼠來報,新春福到,高雄醫學大學於120日舉辦「金鼠揮毫,萬事皆好-外籍生新春揮毫」活動,讓外籍生體驗華人過年春聯揮毫的傳統文化。此外亦邀請攻頂大學聯盟夥伴學校國立中山大學的外籍生一起參與同樂,本次活動有來自捷克、荷蘭、烏克蘭、貝里斯、海地、宏都拉斯…等22 60幾位學生出席,國籍橫跨五大洲,現場宛如小型的地球村!

高醫大校長鐘育志與國際長陳桂敏、副國際長郭昶志及國立中山大學僑外生與陸生事務組組長趙恩潔寫下「賀新春迎鼠年」為活動揭幕,在場學生們亦身穿中華傳統馬褂背心振筆疾書,體驗寫春聯趣味。鐘育志校長更贈送每一位學生新年應景紅包,讓學生能體會台灣人領紅包的歡樂氣氛,為活動增添更多年味。鐘校長亦期許學生從寫春聯中體驗到除舊布新的文化意涵,在新的一年能更加成長茁壯、成為高醫堅不可催的一份子。

來自巴基斯坦的外籍生Muhammad Suhail表示,台灣的文字和自己國家所使用的書寫文字有著與眾不同的寫法與美感,尤其是軟軟的毛筆,使用起來要特別專心才能寫出好看的字。讓人體會到中華文化對內在心境的鍛鍊!

來自海地的外籍生Erickson Ciyrus表示,自己原本就很喜歡中華文化,也已經學習中文好幾年,高醫大像是一個大家庭,雖然家族成員來自不同國家,可是透過互相認識與幫助,就好像多了很多兄弟姊妹一樣。

高醫大相當關懷在台灣學習的外籍生,除了新春揮毫及圍爐的活動,更會配合不同的台灣節慶舉辦如端午節包粽子、中秋節烤肉等活動,讓外籍生能體驗在地的台灣文化;更會配合各國的節慶舉辦活動,如萬聖節、聖誔節、印度灑紅節等,讓外籍生在台灣也能歡度自己國家的節慶。

鐘育志校長表示,高醫大致力於培育國際一流醫療人才,近期首次進入2020QS世界大學排名700強,亦是台灣私校排名第3名,學校與全球姊妹校交流互動頻繁,如與美國哈佛醫學院的教授合作協同教學,並提供教師進修及醫學生見習。此外,與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李國雄院士合作指導藥學研究生,建立國際大師(Mentor)指導機制。

22國外籍生變裝齊聚高醫大,穿馬褂揮毫迎新年

【台灣新生報/記者何弘斌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於今(廿)日舉辦「金鼠揮毫,萬事皆好-外籍生新春揮毫」活動,讓外籍生體驗華人過年春聯揮毫的傳統文化,亦邀請攻頂大學聯盟夥伴學校國立中山大學的外籍生一起參與同樂,共二十二國六十幾位學生出席,國籍橫跨五大洲,宛如小型的地球村!

高醫大校長鐘育志與國際長陳桂敏、副國際長郭昶志及國立中山大學僑外生與陸生事務組組長趙恩潔寫下「賀新春迎鼠年」為活動揭幕,在場學生們亦身穿中華傳統馬褂背心振筆疾書,體驗寫春聯趣味;鐘育志校長更贈送每一位學生新年應景紅包,讓學生能體會台灣人領紅包的歡樂氣氛,為活動增添更多年味。

鐘育志校長表示,高醫大致力於培育國際一流醫療人才,近期首次進入二○二○年QS世界大學排名七百強,亦是台灣私校排名第三名;該校與全球姊妹校交流互動頻繁,如與美國哈佛醫學院的教授合作協同教學,並提供教師進修及醫學生見習。此外,與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李國雄院士合作指導藥學研究生,建立國際大師(Mentor)指導機制。

高醫大相當關懷在台灣學習的外籍生,除了新春揮毫及圍爐的活動,更會配合不同的台灣節慶舉辦如端午節包粽子、中秋節烤肉等活動,讓外籍生能體驗在地的台灣文化;更會配合各國的節慶舉辦活動,如萬聖節、聖誕節、印度灑紅節等,讓外籍生在台灣也能歡度自己國家的節慶。

高醫大揪2270名境外生體驗揮毫樂趣 師長書寫賀新春迎鼠年揭幕

【鮮週報/記者高培德/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120日舉行「金鼠揮毫,萬事皆好—外籍生新春揮毫」活動,號召捷克、烏克蘭、荷蘭、貝里斯、宏都拉斯等22國近70名境外生穿上傳統馬褂背心,體驗現場臨摹「春」、「福」等賀年文字樂趣,校長鐘育志、國際長陳桂敏、富國際長郭昶志、國立中山學僑外生與陸生事務組組長趙恩潔等人書寫「賀新春迎鼠年」等六字為活動揭幕,巴基斯坦籍學生Muhammad Suhail表示,繁體中文字和祖國文字寫法及美感不同,需專注握好毛筆才能寫出工整字體。海地籍學生Erickson Ciyrus表示,本身偏愛中華文化,學習中文多年,高醫大如同大家庭,透過相互扶持協助,感情就像兄弟姊妹一樣。鐘育志表示,高醫大致力培育國際人才,首度入榜2020QS世界大學前700大,排名台灣私立大學第三,與姊妺校美國哈佛醫學院協同教學,並提供教師進修及學生實習機會,另與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院士李國雄合作指導藥學所研究生,建立跨校大師指導機制。

高醫大舉辦外籍生新春揮毫 體驗臺灣年味

【教育廣播電台/記者林祺宏/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年前舉辦「金鼠揮毫,萬事皆好-外籍生新春揮毫」活動,讓外籍生體驗華人過年春聯揮毫的傳統文化。此外亦邀請攻頂大學聯盟夥伴學校國立中山大學的外籍生一起參與同樂,本次活動有來自捷克、荷蘭、烏克蘭、貝里斯、海地、宏都拉斯…等22 60幾位學生出席,國籍橫跨五大洲,現場宛如小型的地球村!

高醫大校長鐘育志贈送每一位學生新年應景紅包,讓學生能體會台灣人領紅包的歡樂氣氛。

挺鮮的!22國外籍生齊聚高醫大 穿馬褂揮毫迎金鼠年

【臺灣時報/記者黃福鎮/高雄報導】

金鼠來報,新春福到,高醫大邀請中山大學於二十日共同舉辦「金鼠揮毫,萬事皆好-外籍生新春揮毫」活動,二十二國,六十多外籍生穿中國馬褂領紅包並一起揮毫、共同展示春聯,現場逸趣橫生,也感受提前歡喜過新年的氣氛!

活動由高醫大校長鐘育志、國際長陳桂敏、副國際長郭昶志及中山大學組長趙恩潔寫下「賀新春迎鼠年」揭幕,在場外籍學生們亦身穿中華傳統馬褂背心振筆疾書,體驗寫春聯趣味,完成作品後大家並一起秀出春聯同歡。

校長鐘育志更應景贈送每一位學生新年紅包,讓學生能體會台灣人領紅包的歡樂氣氛,為活動增添更多年味,他也期許學生從寫春聯中體驗到除舊布新的文化意涵,在新的一年能更加成長茁壯、成為高醫的中堅份子,國際一流醫療人才。

來自巴基斯坦的外籍生Muhammad Suhail表示,台灣的文字和自己國家所使用的書寫文字有著與眾不同的寫法與美感,尤其是軟軟的毛筆,使用起來要特別專心才能寫出好看的字。讓人體會到中華文化對內在心境的鍛鍊!海地的外籍生Erickson Ciyrus表示,自己很喜歡中華文化,也已經學習中文好幾年,高醫大像是一個大家庭,成員來自不同國家,可是透過寫春聯一起活動,就好像變成了兄弟姊妹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