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任後首份畢業祝福 「大仁哥」透過錄影獻給高醫大

【自由時報/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

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影響,高雄醫學大學今年就取消聯合畢業典禮,改由各系自行規畫,今起分3天舉辦。校方邀高人氣的前副總統陳建仁擔任演說貴賓,以預錄方式祝福畢業生,陳建仁強調,武漢肺炎疫情,讓大家看到醫護人員的無私奉獻,他相信高醫大畢業生會是未來台灣醫界的菁英、台灣健康的守護者。

高醫大今年有1539位畢業生,今年是繼2003SARS後,第2次因疫情取消聯合畢業典禮,學校全力布置校園與各系所的畢業場域,並在67日(週日)開放畢業生帶家長進入校園在戶外拍照留念,希望讓畢業生能在師長及學弟妹們的祝福下,為校園生活畫下美好的句點。

除了邀陳建仁前副總統錄製畢業祝福,高醫大董事長陳建志、校長鐘育志、副校長楊俊毓、余明隆、洪文俊、許博翔也透過錄影方式為畢業生獻上滿滿的祝福。

陳建仁首先恭喜畢業生完成學業生涯階段。他強調,醫學大學的畢業生有2個重要的任務,第一個是充實自己的學問,第二個是好好的照顧別人。期許畢業生充實自己的能力,不斷的精進,使醫術越來越好,造福全人類;更要有慈悲善良的心,把病人當作是自己的親友來看待。

陳建志期許畢業同學保持自身的價值,擁有知識而不濫用,帶著理性而能以柔軟之心面對人、解決問題,這是走出校園後真正要面對的挑戰。期許大家保持謙卑的態度、做夢的動力、築夢的勇氣、還有圓夢的毅力。

鐘育志勉勵畢業生,莫忘「習醫」初衷,本著誠信、關懷待人。從跨域學習,藉由跨域合作,進而跨域創新,以提升個人生涯裡的優勢與創新的動能。另外找尋人生Mentor,承襲典範,永遠以高醫人為榮。

陳建仁卸任忙不停!錄製畢業祝福給高醫大

【中國時報/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新冠疫情打亂不少既定中的計畫,高雄醫學大學今年就取消聯合畢業典禮,改由各系自行規畫,今(4)日起分3天舉辦。校方特地邀來前副總統陳建仁擔任演說嘉賓,以預錄方式祝福畢業生。「大仁哥」也透露,高醫大團隊可是他缷任副總統到中研院後第一組來訪的貴賓。

高醫大指出,今年畢典活動縮小規模避免人群聚集,兼顧防疫但也以創意變通的方法,但儀式和往年一樣莊嚴隆重。這也是繼2003SARS後,高醫大第二次因疫情取消聯合畢業典禮,7日將開放畢業生帶家長進入校園在戶外拍照留念,希望讓畢業生能夠懷抱師長及學弟妹們溫馨的祝福。

高醫大校長鐘育志522日率團北上,邀請陳建仁錄製畢業祝福。陳建仁恭喜畢業生完成學業生涯階段,他強調,醫學大學的畢業生有兩個重要的任務,一是充實自己的學問,二是好好的照顧別人。

陳建仁期許畢業生充實自己的能力,不斷的精進,使醫術越來越好,造福全人類;更要有慈悲善良的心,把病人當作是自己的親友來看待。新冠肺炎盛行,也讓大家看到醫護人員無私奉獻,他相信高醫大畢業生會是未來台灣醫界的菁英、台灣健康的守護者。

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陳建志董事長強調,高醫大從創校以來都是以解決問題做為目標,勉勵畢業同學要保持自身的價值,擁有知識而不濫用,帶著理性而能以柔軟之心面對人、解決問題,這是走出校園後真正要面對的挑戰。期許大家保持謙卑的態度、做夢的動力、築夢的勇氣、還有圓夢的毅力。

高醫大校長鐘育志勉勵畢業生:1.莫忘「習醫」初衷,本著誠信、關懷待人。2.從跨域學習,藉由跨域合作,進而跨域創新,以提升個人生涯裡的優勢與創新的動能。3.找尋人生Mentor,承襲典範,永遠以高醫人為榮。期許畢業生未來無論面對什麼挑戰,都要銘記「高醫人」這個永遠的身分,展現兼具高度人文素養與健康醫療的專業能力。

高醫大今年有1539位畢業生,許多畢業生都有跨域多元的亮眼成績,在國內外體育賽事上,有2018年亞運滑輪溜冰男子20公里的金牌趙祖政、2019年身障帆船世界盃第三名的吳其謙、2019年全國大專校院羽球排名積分賽女單冠軍/女雙亞軍的陳若瑋。

在國際交流方面,牙醫學系的林會筑在2018年擔任台灣牙醫學生聯合會理事長期間,舉辦「第65屆國際牙醫學生聯合會年會」,邀請34個國家的牙醫系學生與會,讓世界看到台灣、看到高醫大。

健康科學院醫技系4位來自國際友邦貝里斯的外籍畢業生,在學期間不但成績優異,還跟著志工團前進偏鄉,擔任小朋友的英文課輔老師,學成歸國後,將可發揮醫技專業並且延續高醫關懷弱勢的精神;在跨域創新上,藥學系博士班的顏清棋首創國內第一個運動禁藥查詢APP,不但讓運動員對於運動禁藥可以一手掌握,更榮獲了2019未來科技展「未來科技突破獎」。

疫情下的另類畢典!陳建仁卸任首份畢業祝福 透過錄影獻給高醫大

【中央社】

畢業生一一出場後,大家爭相對著鏡頭猛力揮手,要讓家人透過視訊直播看到自己人生中的重要時刻。因為COVID-19疫情的影響,高雄醫學大學今年取消聯合畢業典禮,改由各系自行規劃,從64日開始分三天辦理畢典活動,縮小規模避免人群聚集,兼顧防疫但也以創意變通的方法,讓典禮和往年一樣莊嚴隆重。學校還特地邀請高人氣的「大仁哥」,前副總統陳建仁擔任畢典演說貴賓,只是親自到場改成錄影,高醫大校長鐘育志522日率團北上,為陳前副總統錄製畢業祝福,讓高醫大畢業生成為陳前副總統卸任後給予祝福的第一群幸運兒。大仁哥也幽默地說,高醫大團隊可是他缷任副總統到中研院後第一組來訪的貴賓。

這是高醫大繼2003SARS後,第二次因疫情取消聯合畢業典禮,學校傾力布置校園與各系所的畢業場域,並在67(星期日)開放畢業生帶家長進入校園在戶外拍照留念,希望讓畢業生能夠懷抱師長及學弟妹們溫馨的祝福,為自己的校園生活畫下美好的句點。除了邀請陳建仁前副總統錄製畢業祝福,財團法人私立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董事長陳建志、高雄醫學大學校長鐘育志、副校長楊俊毓、余明隆、洪文俊、許博翔也透過錄影方式為畢業生獻上滿滿的祝福。

陳建仁前副總統首先恭喜畢業生完成學業生涯階段。他強調,醫學大學的畢業生有兩個重要的任務,第一個是充實自己的學問,第二個是好好的照顧別人。期許畢業生充實自己的能力,不斷的精進,使醫術越來越好,造福全人類;更要有慈悲善良的心,把病人當作是自己的親友來看待。COVID-19的盛行,讓大家看到醫護人員的無私奉獻,他相信高醫大畢業生會是未來台灣醫界的菁英、台灣健康的守護者。

財團法人私立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陳建志董事長強調,高醫大從創校以來都是以解決問題做為目標,勉勵畢業同學要保持自身的價值,擁有知識而不濫用,帶著理性而能以柔軟之心面對人、解決問題,這是走出校園後真正要面對的挑戰。期許大家保持謙卑的態度、做夢的動力、築夢的勇氣、還有圓夢的毅力。

高醫大校長鐘育志勉勵畢業生:1.莫忘「習醫」初衷,本著誠信、關懷待人。2.從跨域學習,藉由跨域合作,進而跨域創新,以提升個人生涯裡的優勢與創新的動能。3.找尋人生Mentor,承襲典範,永遠以高醫人為榮。期許畢業生未來無論面對什麼挑戰,都要銘記「高醫人」這個永遠的身分,展現兼具高度人文素養與健康醫療的專業能力。

高醫大今年有1,539位畢業生,許多畢業生都有跨域多元的亮眼成績,在國內外體育賽事上,有2018年亞運滑輪溜冰男子20公里的金牌趙祖政、2019年身障帆船世界盃第三名的吳其謙、2019年全國大專校院羽球排名積分賽女單冠軍/女雙亞軍的陳若瑋;在國際交流方面,牙醫學系的林會筑在2018年擔任台灣牙醫學生聯合會理事長期間,舉辦「第65屆國際牙醫學生聯合會年會」,邀請34個國家的牙醫系學生與會,讓世界看到台灣、看到高醫大。健康科學院醫技系4位來自國際友邦貝里斯的外籍畢業生,在學期間不但成績優異,還跟著志工團前進偏鄉,擔任小朋友的英文課輔老師,學成歸國後,將可發揮醫技專業並且延續高醫關懷弱勢的精神;在跨域創新上,藥學系博士班的顏清棋首創國內第一個運動禁藥查詢APP,不但讓運動員對於運動禁藥可以一手掌握,更榮獲了2019未來科技展「未來科技突破獎」。

今年受到COVID-19的影響,高醫大舉辦了與眾不同的畢業典禮,雖然形式與過去不同,但師長們依然有滿滿的祝福。疫情底下的畢業典禮很另類,結合了防疫、錄影與線上直播等多元方式,或許少了現場眾人的熱烈掌聲,畢業生卻透過畢典共同見證了台灣防疫史新的一頁,而貴賓與師長們祝福的錄影畫面將會在學校官網上永遠留存,成為這場防疫畢典最特別的回憶。

陳建仁卸任首份畢業祝福 錄影獻高醫大

【台灣新生報/記者何弘斌/高雄報導】

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高雄醫學大學今年取消聯合畢業典禮,改由各系自行規劃,從今()日開始分三天辦理畢典活動,縮小規模避免人群聚集,兼顧防疫但也以創意變通的方法,讓儀式和往年一樣莊嚴隆重;學校還特地邀請高人氣的「大仁哥」、前副總統陳建仁擔任畢典演說貴賓,只是親自到場改成錄影,高醫大校長鐘育志五月廿二日率團北上,為陳前副總統錄製畢業祝福,讓高醫大畢業生成為陳前副總統卸任後給予祝福的第一群幸運兒。大仁哥也幽默地說,高醫大團隊可是他卸任副總統到中研院後第一組來訪的貴賓。

這是高醫大繼二○○三年SARS後,第二次因疫情取消聯合畢業典禮,學校傾力布置校園與各系所的畢業場域,並在六月七日開放畢業生帶家長進入校園在戶外拍照留念,希望讓畢業生能夠懷抱師長及學弟妹們溫馨的祝福,為自己的校園生活畫下美好的句點;除了邀請陳建仁前副總統錄製畢業祝福,財團法人私立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董事長陳建志、高雄醫學大學校長鐘育志、副校長楊俊毓、余明隆、洪文俊、許博翔也透過錄影方式為畢業生獻上滿滿的祝福。

高醫大今年有一千五百三十九位畢業生,許多畢業生都有跨域多元的亮眼成績,在國內外體育賽事上,有二○一八年亞運滑輪溜冰男子二十公里的金牌趙祖政、二○一九年身障帆船世界盃第三名的吳其謙、二○一九年全國大專校院羽球排名積分賽女單冠軍/女雙亞軍的陳若瑋;在國際交流方面,牙醫學系的林會筑在二○一八年擔任台灣牙醫學生聯合會理事長期間,舉辦「第六十五屆國際牙醫學生聯合會年會」,邀請三十四個國家的牙醫系學生與會,讓世界看到台灣、看到高醫大。健康科學院醫技系四位來自國際友邦貝里斯的外籍畢業生,在學期間不但成績優異,還跟著志工團前進偏鄉,擔任小朋友的英文課輔老師,學成歸國後,將可發揮醫技專業並且延續高醫關懷弱勢的精神;在跨域創新上,藥學系博士班的顏清棋首創國內第一個運動禁藥查詢APP,不但讓運動員對於運動禁藥可以一手掌握,更榮獲了二○一九未來科技展「未來科技突破獎」。

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高醫大舉辦了與眾不同的畢業典禮,雖然形式與過去不同,但師長們依然有滿滿的祝福;疫情底下的畢業典禮很另類,結合了防疫、錄影與線上直播等多元方式,或許少了現場眾人的熱烈掌聲,畢業生卻透過畢典共同見證了台灣防疫史新的一頁,而貴賓與師長們祝福的錄影畫面將會在學校官網上永遠留存,成為這場防疫畢典最特別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