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臺灣公衛國際影響力 亞太公衛學術聯盟臺灣區域辦公室高醫大揭牌

【中央社】11185

高雄醫學大學為推動在地國際化,促進國際交流,提升臺灣公共衛生之國際影響力,大力促成亞太公共衛生學術聯盟臺灣區域辦公室於高雄醫學大學設置,並於11184日舉辦慶祝茶會,為臺灣區域辦公室設置慶祝揭牌。

亞太公共衛生學術聯盟Asia-Pacific Academic Consortium for Public Health, APACPH (以下稱APACPH)成立於1984年,為亞太地區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公共衛生醫療專業非營利學術性國際組織,成員包含來自22個國家的96個團體會員,臺灣有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國立臺灣大學、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國立成功大學、高雄醫學大學、臺北醫學大學、中國醫藥大學及慈濟大學等9個團體會員。APACPH臺灣區域主席高醫大公衛系邱亞文教授,亦是APACPH執行委員會核心幹部之一,參與各項組織重大規劃與決策,對內負責臺灣團體會員之合作聯繫,對外則代表臺灣在APACPH發聲,與亞太地區多所頂尖大學交流。APACPH理事長,印尼大學主任秘書Dr. Agustin Kusumayati也特別來信祝賀臺灣區域辦公室在高醫大掛牌設置,並期待未來能與高醫大有更多合作與交流機會,更委請財務副理事長邱弘毅教授代表出席,感謝高醫大對APACPH的支持。國健署署長吳昭軍、臺灣大學公衛學院院長鄭守夏、陽明交通大學醫學院國際副院長黃心苑、臺北醫學大學助理教授羅偉成、中國醫藥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黃彬芳、成功大學公衛所教授李中一、慈濟大學公衛系主任尹立銘等團體會員代表也到場共襄盛舉。

國健署吳昭軍署長表示,APACPH臺灣區域辦公室能於高雄醫學大學設置,感謝楊校長及校方大力支持,高醫大在國際化的推動與哈佛大學醫療公衛的合作,以及在世界永續發展健康與福祉上的努力有目共睹,疫情期間更是南臺灣堅強的醫療後盾。接下來官方、民間組織與學術、研究機構的合作,定能激盪更多火花,期待大家朝衛福部「促進全民健康與福祉」之使命繼續耕耘努力。

財團法人私立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陳建志董事長表示,人類所面對的問題,絕非單一與表象的問題,其問題解決之道,都必須由生態體系的角度作問題的定義與分析。不論慢性疾病,又或是傳染病如COVID-19,所影響的範圍與層次,包含人的身心靈,也包含個體與環境的關係,因此醫療與公衛,甚至生態,在解決人類健康問題上,缺一不可。高醫將持續延續深耕已久的熱帶傳染病防治,戮力發展對高雄影響甚巨的環境職業醫學,更化理念為實際行動,成立全球衛生暨安全研究中心。所求無他,高醫就是要踐履一直以來的使命與責任,成為一所「更」偉大的大學,在促進人類健康福祉的路上,讓世界不能沒有高醫。

高雄醫學大學校長楊俊毓也期許APACPH臺灣區域辦公室在高醫大成為一個平台,臺灣的團體會員夥伴就是公共衛生國家隊一員,大家一起為臺灣的公衛一起努力實踐打拼,也透過APACPH臺灣區域辦公室跟亞太地區的國家合作,增加高醫大的國際能見度。

高醫大設置APACPH臺灣區域辦公室,未來辦公室將以強化國內APACPH團體會員之交流,規劃並執行跨國公共衛生實務與學術研究合作,提升我國在亞太公衛領域之國際能見度為工作重點,期望藉由APACPH臺灣區域辦公室的設置,為高醫大帶動更多的國際交流,拓展在地國際化的實踐,培養出立足臺灣、接軌亞太、放眼國際的人才。

亞太公衛學術聯盟臺灣區域辦公室高醫大揭牌

【台灣新生報/記者何弘斌高雄報導】11186

高雄醫學大學為推動在地國際化、促進國際交流、提升臺灣公共衛生之國際影響力,大力促成亞太公共衛生學術聯盟臺灣區域辦公室於高雄醫學大學設置,並於四日舉辦慶祝茶會,為臺灣區域辦公室設置慶祝揭牌。

亞太公共衛生學術聯盟(Asia-Pacific Academic Consortium for Public Health, APACPH)成立於一九八四年,為亞太地區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公共衛生醫療專業非營利學術性國際組織,成員包含來自二十二個國家的九十六個團體會員,臺灣有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國立臺灣大學、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國立成功大學、高雄醫學大學、臺北醫學大學、中國醫藥大學及慈濟大學等九個團體會員;APACPH臺灣區域主席高醫大公衛系邱亞文教授,亦是APACPH執行委員會核心幹部之一,參與各項組織重大規劃與決策,對內負責臺灣團體會員之合作聯繫,對外則代表臺灣在APACPH發聲,與亞太地區多所頂尖大學交流。APACPH理事長,印尼大學主任秘書Dr. Agustin Kusumayati也特別來信祝賀臺灣區域辦公室在高醫大掛牌設置,並期待未來能與高醫大有更多合作與交流機會,更委請財務副理事長邱弘毅教授代表出席,感謝高醫大對APACPH的支持。國健署署長吳昭軍、臺灣大學公衛學院院長鄭守夏、陽明交通大學醫學院國際副院長黃心苑、臺北醫學大學助理教授羅偉成、中國醫藥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黃彬芳、成功大學公衛所教授李中一、慈濟大學公衛系主任尹立銘等團體會員代表也到場共襄盛舉。

國健署吳昭軍署長表示,APACPH臺灣區域辦公室能於高雄醫學大學設置,感謝楊校長及校方大力支持,高醫大在國際化的推動與哈佛大學醫療公衛的合作,以及在世界永續發展健康與福祉上的努力有目共睹,疫情期間更是南臺灣堅強的醫療後盾;接下來官方、民間組織與學術、研究機構的合作,定能激盪更多火花,期待大家朝衛福部「促進全民健康與福祉」之使命繼續耕耘努力。

財團法人私立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陳建志董事長指出,人類所面對的問題,絕非單一與表象的問題,其問題解決之道,都必須由生態體系的角度作問題的定義與分析;不論慢性疾病,又或是傳染病如COVID-19,所影響的範圍與層次,包含人的身心靈,也包含個體與環境的關係,因此醫療與公衛,甚至生態,在解決人類健康問題上,缺一不可。高醫將持續延續深耕已久的熱帶傳染病防治,戮力發展對高雄影響甚巨的環境職業醫學,更化理念為實際行動,成立全球衛生暨安全研究中心。所求無他,高醫就是要踐履一直以來的使命與責任,成為一所「更」偉大的大學,在促進人類健康福祉的路上,讓世界不能沒有高醫。

高雄醫學大學校長楊俊毓也期許APACPH臺灣區域辦公室在高醫大成為一個平台,臺灣的團體會員夥伴就是公共衛生國家隊一員,大家一起為臺灣的公衛一起努力實踐打拼,也透過APACPH臺灣區域辦公室跟亞太地區的國家合作,增加高醫大的國際能見度。

高醫大設置APACPH臺灣區域辦公室,未來辦公室將以強化國內APACPH團體會員之交流,規劃並執行跨國公共衛生實務與學術研究合作,提升我國在亞太公衛領域之國際能見度為工作重點,期望藉由APACPH臺灣區域辦公室的設置,為高醫大帶動更多的國際交流,拓展在地國際化的實踐,培養出立足臺灣、接軌亞太、放眼國際的人才。

亞太公共衛生學術聯盟台灣區域辦公室進駐高醫大 產官學研界代表誌慶祝福

【鮮週報/記者高培德高雄報導】11185

高雄醫學大學84日舉行亞太公共衛生學術聯盟(APACPH)臺灣區域辦公室進駐慶祝茶會,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署長吳昭軍、高醫大董事長陳建志、校長楊俊毓、國立臺灣大學公衛學院院長鄭守夏、陽明交通大學醫學院國際副院長黃心苑、臺北醫學大學助理教授羅偉成、中國醫藥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黃彬芳、成功大學公衛所教授李中一、慈濟大學公衛系主任尹立銘等人見證誌慶。

非營利學術性國際組織亞太公衛學術聯盟1984年成立,現有2296個團體會員,台灣國健署、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臺大、陽明交大、國立成功大學、高醫大、北醫大、中國醫藥大學及慈濟大學等單位加入,臺灣區域主席高醫大公共衛生系教授邱亞文對內負責台灣團體會員聯繫工作,並參與各項重大規劃及決策,對外代表台灣發聲,同時與亞太地區多所頂尖大學互動交流。

聯盟理事長、印尼大學主秘奧古斯丁‧卡司馬亞提(Agustin Kusumayati)捎信表達祝賀,也期待未來深化與高醫大合作機會,他也委託財務副理事長邱弘毅代表出席茶會,感謝高醫大支持。

吳昭軍表示,感謝楊俊毓大力支持,相信透過產官學研合作,激發更多創新火花,持續促進全民健康福祉。

陳建志表示,人類須從生態體系角度定義分析解決問題方法,高醫持續深耕熱帶傳染病防治,致力發展環境職業醫學,進一步成立全球衛生暨安全研究中心,落實醫學中心使命及責任。

楊俊毓期許聯盟台灣區域辦公室作為平台,促進台灣團體會員與亞太地區國家合作,強化高醫大國際能見度。

亞太公衛學聯臺灣區域辦公室四日在高醫大揭牌

【臺灣時報/記者黃福鎮高雄報導】11185

亞太公衛學術聯盟臺灣區域辦公室於四日在高醫大設置,慶祝揭牌,未來可與亞太地區多所頂尖大學進行交流,此舉也彰顯高醫大醫療公衛的合作,以及永續發展健康與福祉上的努力受到國際肯定。

亞太公共衛生學術聯盟  (以下稱APACPH)成立於一九八四年,為亞太地區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公共衛生醫療專業非營利學術性國際組織,成員包含來自二十二個國家的九十六個團體會員,高醫大為團體會員之一。

APACPH臺灣區域主席高醫大公衛系邱亞文教授,亦是APACPH執行委員會核心幹部參與各項組織重大規劃與決策,對內負責臺灣團體會員合作聯繫,對外則代表臺灣在APACPH發聲,與亞太地區多所頂尖大學交流。

APACPH理事長,印尼大學主任秘書Dr. Agustin Kusumayati特別來信祝賀臺灣區域辦公室在高醫大掛牌設置,並期待未來能與高醫大有更多合作與交流機會,感謝高醫大對APACPH的支持。

國健署署長吳昭軍表示,APACPH臺灣區域辦公室能於高醫大設置,代表高醫大在國際化的推動與哈佛大學醫療公衛合作,以及在國際永續發展健康與福祉上的努力有目共睹,而疫情期間更是南臺灣堅強的醫療後盾,期待朝促進全民健康與福祉使命繼續耕耘努力。

高醫大董事會董事長陳建志則指出, 醫療與公衛,甚至生態,在解決人類健康問題上,缺一不可。高醫將持續延續深耕熱帶傳染病防治,戮力發展對高雄影響甚巨的環境職業醫學,成立全球衛生暨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