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大接手市醫 陳菊讚三贏

【臺灣時報/記者黃福鎮/高雄報導】

  高醫大、醫師公會和市府首長前晚在國賓飯店進行交流活動。活動由高醫大校長劉景寬和公會理事長蘇榮茂主持,全市市立醫院院長出席。市長陳菊致詞肯定高醫大及市區各大醫院對市民健康的照護,並認為高醫大接手市醫,可說是市民市府及醫界的「三蠃」。

  前天出席交流活動的各醫院院長,包括大同醫院侯明鋒小港醫院吳文正、聯合醫院林高田、旗津醫院郭昭宏、高雄榮總莫景棠、鄭錦翔、張宏泰、阮綜合柯成國、國軍總醫院郭武憲等人。市府則由市長陳菊率副市長陳金德、衛生局長何啟功與會。陳菊首先致詞,特別感謝高醫大團隊及各市立醫院在高雄氣爆期間對市民的照護。高醫大校長劉景寬提到高醫大及各醫院的合作成果,並表示將盡全力扮演民眾健康的守護神。他舉例說,大同醫院地區有百分之十七以上六十五歲長者,是高雄市最高的社區。醫療相對需求高,大同醫院租用大同國小閒置教室,提供社區健康促進活動使用,使得大同醫院因此成為遠見雜誌舉辦的企業責任CSR入圍的唯一醫院,其他均是大企業。

  大同醫院院長侯明鋒則表示,大同醫院與大同國小社區合作推動健康社區活動成效佳,創造學校社區醫院的三贏!他說,將大學的創新研究注入社區,結合醫院醫療照護,在未來高齡化的臺灣社會,將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1040413高醫大接手市醫 陳菊讚三贏臺灣時報

臺灣時報刊登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