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川」下!「自由」上!高醫大附設醫院「原啟川大樓」即日起更名自由大樓

【民報/記者陳俊廷 林崑峯╱高雄報導】

高醫大是由台灣第一位醫學博士杜聰明所創辦,陳啟川已證實並非創辦人,高醫今8()宣布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原啟川大樓」即日起更名為「自由大樓」。高醫大明將舉行106年學年度畢業典禮,高醫校園內的「杜聰明大道」通向自由路,原啟川大樓「啟川」下!「自由」」上!格具意義。

高醫附設醫院自由大樓竣工於20036月並揭牌啟用!時由學校提案於董事會決議為紀念「創辦人陳啟川先生」,故將大樓命名為啟川大樓,惟近幾年歷經學校與教育部釐清高雄醫學大學創辦人為杜聰明博士,並非陳啟川。

高醫指出,教育部並於107.01.22函示本校啟川大樓「以陳啟川為創辦人名義命名不符事實,請循程序更名」,為還原歷史,故高醫附設醫院完備更名程序,於1075月份提院方首長會議決議,建議將『啟川大樓』 重新命名為『自由大樓』,並於6月份提案院務會議通過,即日起生效。

高醫指出,原啟川大樓面對自由一路,將其更名自由大樓不但符合歷史及路標,在就醫民眾的指引上也更方便清楚。

高雄醫學大學明9日(六)上午9點在國研大樓地下2樓高醫國際會議中心A廳舉辦106學年度畢業典禮,典禮中除祝福畢業生鵬程萬里,也將特別表揚高醫大第22屆傑出校友包括陳保中、邱文章、林榮松、鄭丞傑、侯武忠、黃淑賢、高揚威,貴賓專題演講為現任國家實驗研究院董事長楊弘敦與高醫傑出校友現任台灣醫界聯盟吳樹民董事長。

啟川改自由大樓 高醫還原歷史

【真晨報/記者李三輪/高雄報導】

高醫原啟川大樓即日起更名為自由大樓,高醫於昨天表示,自由大樓竣工於二○○三年六月並揭牌啟用,當時由學校提案在董事會決議為紀念創辦人陳啟川先生,故將大樓命名為啟川大樓。

高醫表示,近幾年歷經學校與教育部釐清高雄醫學大學創辦人為杜聰明博士,教育部並於一.二二函示該校啟川大樓「以陳啟川為創辦人名義命名不符事實,請循程序更名」,為還原歷史,故高醫完備更名程序,於五月份提院方首長會議決議,建議將『啟川大樓』重新命名為『自由大樓』,並於六月份提案院務會議通過,即日起生效。

原啟川大樓面對自由一路,將其更名自由大樓不但符合歷史及路標,在就醫民眾的指引上也更方便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