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大帶那瑪夏的孩子聆聽星星說故事

【中央社】

來自那瑪夏達卡努瓦的小朋友在高醫大師生的協助下,受邀至高雄市文化中心參與「聽星星說故事」音樂會,感受自閉症朋友從樂聲中傳遞的情感與訊息,也從最自然無飾的音樂中接受自閉症朋友對於喜怒哀樂的獨到想法。

1021日由「星星王子打擊樂團」主辦的親子系列音樂會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善廳盛大展開,一群來自那瑪夏達卡努瓦的小朋友,在高雄醫學大學師生的協助與陪同下,從那瑪夏區迢迢路途2小時車程到文化中心,參與了這場充滿希望、信任與溫度的親子音樂會。在高醫大老師及同學的說明下,那瑪夏的小朋友更加瞭解這場音樂會的意義,對於身心障礙朋友從努力學習到能上台演出,是家長多年辛苦的付出與孩子持續的堅持才能獲得與展現。

盛大的音樂會在偏鄉並不多見,尤其富有其社會公益教育意義的活動,更是需要社會各界的支持。此次音樂會活動,結合高雄醫學大學的大學社會責任在地實踐計畫,同時還有來自財團法人陳中和翁慈善基金會的盛情贊助,幫助這群那瑪夏小朋友有機會參與具有教育意義的音樂會。

高醫大鐘育志校長期勉高醫大師生以仁者無敵護弱勢的胸懷,承擔起大學社會責任,不僅僅是將學校的學習延伸或資源帶入偏鄉,更希望透過計畫的實踐能讓更多偏鄉小朋友走入豐富多元的學習領域,讓大學社會責任的實踐是相互學習、相互成長。

活動結束後,那瑪夏的小朋友很高興的在返途車上分享參與音樂會的心得,帶隊老師也很感謝高醫大的安排,讓那瑪夏小朋友第一次有機會參與專業的音樂會,也讓他們擁有如此美好的回憶。

1071023中央社 1

那瑪夏小朋友與星星王子打擊樂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