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中山大學深耕高教銜接輔導

【台灣新生報/記者何弘斌/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與國立中山大學於昨(九)日舉行第二屆「高等教育銜接輔導座談會」,由高醫大鐘育志校長、中山大學鄭英耀校長與各高中校長進行座談;並舉辦聯合學系體驗營,邀請全國高中生參與,透過闖關園遊會的方式讓學生從遊戲中認識二校系院特色。

高醫大鐘育志校長表示,家長都很關心孩子未來發展,該座談會就是要傾聽高中端需要什麼協助,讓「中山高醫攻頂大學聯盟」與高中端能夠更緊密連結;「選擇中山就擁有高醫、選擇高醫就擁有中山」!

中山大學鄭英耀校長指出,「中山高醫攻頂大學聯盟」是國內法令與教育部認可的,透過結合中山大學跟高醫大的教學資源,使得研發能量提升並給予學生更好的學習環境。

高醫大與中山大學除共同舉辦高中生體驗活動,發掘學生志趣,更希望透過與高中校長的座談,一起深耕高等教育銜接輔導,相信在未來更多的實質合作基礎上,協助學子多元探索與發展,攜手打造國家未來的競爭力。

高醫中山辦學系體驗營

【臺灣時報/記者黃福鎮/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與國立中山大學舉行「二○一九高醫&中山就是要你」聯合學系體驗營,邀請全國高中生參與,活動透過闖關園遊會的方式讓學生遊戲中認識二校系院特色,並規劃曼秀雷敦製作、肌肉注射與傷口護理等實作體驗活動,讓參與學生搶先體驗、發掘志趣。本次活動為全國獨創跨公私立學校聯合招生營隊活動,高醫中山幾乎涵括全台所有科系學院,參加本活動有助學生提早立定志向,定向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