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姐妹幫洗腳 9旬媽落淚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在母親節前夕舉辦「幸福之舟-感恩禮讚」,高屏地區25所大專院校師生和社區民眾共120組家庭,在校內展開「洗腳報親恩」活動,子女先奉上茶水、按摩肩頸,再仔細幫父母洗腳,有高齡母親感動得頻頻拭淚。

  高醫福智青年社舉辦的「洗腳報親恩」活動,為父母洗腳、拍乾雙腳,在表達恭敬、服侍父母的過程中,也體會雙親辛苦的付出。

  醫學系學生盧俊翰一家三代今年一起報名,爸爸、奶奶特地從北部搭車南下參加。盧俊翰說,很開心爸爸特地跑這麼遠來讓他洗腳,發現爸爸的腳很粗糙,想著自己很少注意到父母的辛苦,「感恩的心情油然而生」。

  劉雅瑛、劉雅文姊妹已經50多歲,也報名帶著91歲的媽媽劉錦來洗腳,姊妹一人奉茶、一人揉肩,劉錦穿著黑底花布的漂亮洋裝出席,一開始還不斷笑著說「真不好意思」,腳洗到一半時,卻感動得拿起面紙擦眼淚。劉雅瑛說,近幾年媽媽身體不好,希望幫媽媽洗腳表達孝心,讓她更開心。

1050502聯合報

高醫大學福智青年社昨天舉辦「幸福之舟」園遊會,共有120組兒女報名幫父母洗腳,50多歲的姊妹劉雅瑛(右二)、劉雅文(右一)一起幫91歲的母親劉錦(左)洗腳,媽媽原本還說不好意思,洗到一半卻忍不住拿起面紙拭淚。記者蔡容喬/攝影

1050502 50歲姐妹幫洗腳 9旬媽落淚聯合報

聯合報刊登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