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大醫學生壯遊 1本書促成義診團

【聯合報/記者郭逸君/台北報導】

  一群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學生,在去年進行了一場壯遊,他們遠赴台東,到養老院義診、為當地學童課後輔導,他們的壯遊之旅獲選為教育部優勝青年壯遊團隊,昨天也來到青少年發展處,分享他們的壯遊之旅。

  高醫大醫學系學生陳楷樺說,因為「公東的教堂」這本書,激發起想要到台東服務的想法,因此找來陳昱銘、黃鵬展、翁子評、顏子淵等四位學長、學弟,組成壯遊團,在去年遠赴台東,除了義診、醫療衛教外,也陪同當地孩童做資源回收、課後輔導,還舉辦了夏令營、戶外教學等。

  陳昱銘表示,很多人的壯遊也許是爬高山、挑戰人體極限,但是回想自己的壯遊足跡,卻是一場醫學生的壯遊,這場醫學生的壯遊也讓自己重新思考當醫師的價值與初衷。

  陳楷樺認為,經歷過這場壯遊,讓自己了解原來社會上還有這麼多需要幫助的人,也更堅定未來要走向醫助人的道路。

  北市青少年發展處表示,接下來4月的每個周末,都將邀請了壯遊達人來演講,另外還有最高3萬元的壯遊補助,補助申請至4月30日截止,詳情可上台北市青少年發展處網站(http://www.tcyd.gov.taipei/)查詢。

1040330聯合報

高醫大醫學系學生陳楷樺(右)、陳昱銘(中)、顏子淵(左),遠赴台東義診。記者郭逸君/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