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09月18日公告】
呼應行政院賴揆的軍公教加薪,本校劉景寬校長於上週四校務會議中責成相關單位提出全面調升學校與附屬醫院教職員工薪水3%預算。

劉校長表示,上一次軍公教調薪是在民國100年,當時學校與附屬醫院也是跟著政府調薪。而近年來,學校與附屬機構的收支餘絀皆有正成長,學校目前也積極規劃幾項重大建設案,將收支盈餘善用於營造社會大眾的健康照顧上,如附設高醫岡山醫院的籌設與小港醫院的擴建案等重大計劃。同時為了感謝長年為學校及醫院付出勞力心力的教職員工,本校更希望將盈餘回饋在扛起學校與醫院運作、為學校醫院付出貢獻的教職員工身上。調薪回饋對教職員工是一種鼓勵與獎勵,也是學校照顧教職員工的生活、善盡學校應肩負的社會責任。

據統計,調薪3%將使學校與附屬機構近七千位教職員工受益。學校將依規定完成行政程序,在明年與政府調整軍公教薪資同步實施。

呼應賴揆喊加薪 高醫大跟進!校長劉景寬校務會議提加薪3%

【民報/記者陳俊廷/高雄報導】

  呼應行政院賴清德軍公教加薪,高雄醫學大學劉景寬校長於上週四校務會議中責成相關單位提出全面調升學校與附屬醫院教職員工薪水3%預算。

  據高醫大統計,調薪3%將使學校與附屬機構近七千位教職員工受益。高醫大將依規定完成行政程序,在明年與政府調整軍公教薪資同步實施。

  高醫大劉景寬校長表示,上一次軍公教調薪是在民國100年,當時學校與附屬醫院也是跟著政府調薪。而近年來,學校與附屬機構的收支餘絀皆有正成長,高醫大目前也積極規劃幾項重大建設案,將收支盈餘善用於營造社會大眾的健康照顧上,如高醫岡山附設醫院的籌設與小港醫院的擴建案等重大計劃。

  同時為了感謝長年為學校及醫院付出勞力心力的教職員工,高醫大更希望將盈餘回饋在扛起學校與醫院運作、為學校醫院付出貢獻的教職員工身上。調薪回饋對教職員工是一種鼓勵與獎勵,也是學校照顧教職員工的生活、善盡學校應肩負的社會責任。

1060919民報

高醫大校長劉景寬說:「調薪3%將使學校與附屬機構近七千位教職員工受益。高醫大將依規定完成行政程序,在明年與政府調整軍公教薪資同步實施」。(圖/陳俊廷)

陳菊:高市臨時人員也調薪

【大紀元/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

  軍公教加薪3%,高市府評估每年將增加17億元人事預算,市長陳菊昨(18)日表示,加薪應從弱勢優先、基層開始,她宣布,高雄2‚647名臨時人員均納入這次加薪之列,實踐照顧基層的原則。至於經費來源,教育人員增加的9.7億元由教育基金支應,另7億元缺口會向中央爭取一定比例補助;陳菊強調,全力配合中央調薪政策,盼中央酌予第一年補助。

  陳菊說,雖然公職與臨時人員受僱法源與給薪財源不同,但基於照顧基層的理念,市府僱用的技工、約聘僱與臨時人力等都一視同仁加薪3%,同步於明年起算;高市副市長許立明補充,市府臨時人員約2‚647人,人事費增加3千萬元,市府會另找財源支應,如明年基本薪資已調整,就以調整後薪資加計3%。

  民間響應政府加薪!高雄醫學大學18日表示,全面調升學校與附屬醫院教職員工薪水3%。高醫大校長劉景寬表示,上一次軍公教調薪是在民國100年,當時高醫體系也是跟著政府調薪。初估這波調薪將有7千位教職員工受益,明年同步實施。

跟進軍公教調薪 高醫大7千醫護可望加薪3%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即時報導】

  呼應行政院為軍公教加薪,高雄醫學大學18日發布新聞稿,校長劉景寬宣布,已在校務會議中提案,要求相關單位全面調升學校與附屬醫院教職員工薪水3%,完成相關行政程序後,預計高醫體系7千名員工將可在明年與軍公教薪資同步調薪。

  劉景寬表示,上次軍公教調薪是在民國100年,當時學校與附屬醫院也跟著政府調薪。近年來學校與附屬機構營運都正成長,除積極規劃岡山附設醫院籌設、小港醫院擴建等幾項重大建設,將收支盈餘用於民眾健康照顧,也希望將盈餘回饋到為學校、醫院付出的教職員工身上。

  高醫大董事長陳建志表示,董事會依行政程序,預定27日審議此案,調薪3%將增加約1億元以上的預算,讓學校與附屬機構近7千位教職員工受益,明年可與政府調整軍公教薪資同步實施。

呼應政府加薪 高醫7千醫護將加薪3%

【蘋果日報/記者吳慧芬/高雄報導】

  軍公教人員即將加薪。高雄醫學大學今發出新聞稿,指校長劉景寬響應政府政策,在上周四校務會議提出與政府同步,從明年起調整學校與附屬醫院教職員工薪水3%,估計有近7千位員工受惠。

  高醫大除校本部、高醫附設醫院外,還經營高雄市立大同醫院、高雄市立小港醫院與高雄旗津醫院,高醫大表示,明年加薪上述單位員工全受惠,經內部初部計算,明年加薪3%後,每年將增加一億多元支出。

  高醫大校長劉景寬表示,上一次軍公教調薪是6年前,當時高醫與附屬醫院也是跟著政府調薪,如今再跟進政府加薪政策,對教職員工們是一種鼓勵與獎勵,而照顧教職員工們生活,更是善盡學校肩負的社會責任。

  據高醫大統計,調薪3%將使學校與附屬機構近7千位教職員工受益。高醫大將依規定完成行政程序,在明年與政府同步調高員工3%薪資。

  高醫董事會傍晚也發出新聞稿,高醫董事長陳建志指,政府9月12日宣布軍公教明年調薪,董事會即展開高醫體系加薪規劃作業,下周三即會開會審議此案,會朝提振員工士氣與兼顧高醫體系財務負擔方向進行。

響應賴揆軍公教調薪 高醫體系宣佈加薪3%

【中國時報/記者呂素麗】

  呼應行政院長賴清德為軍公教加薪,高雄醫學大學18日宣佈全面為學校與附屬醫院教職員工加薪3%,明年元月1日與政府調整軍公教薪資同步實施;高醫大統計,調薪將有7000名員工受益,估計每年增加1億多元支出。

  高醫大校長劉景寬表示,2011年軍公教調薪時,當時學校與附屬醫院也跟著政府調薪,為了感謝長年為學校及醫院付出勞力心力的教職員工,希望將盈餘回饋給員工,這次調薪對員工是一種鼓勵與獎勵,也照顧員工的生活、善盡社會責任。

  高醫體系員工包括學校、高醫附設醫院,還經營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市立小港醫院與旗津醫院,共有7000人受惠。

  有關於高醫體系加薪一事,高醫董事長陳建志表示,政府9月12日宣布為軍公教人員調薪後,董事會即於13日展開加薪規畫,並依應有行政程序,在15日發出董事會議開會通知,預定於27日董事會議審議此案,並朝向以符合於政府調薪幅度、提振員工士氣、與兼顧整體學校和醫院財務負擔的方向來規畫。

加薪!高醫大呼應賴神 7000教職員工可望調薪3%

【自由時報/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甫上任就決定明年為軍公教加薪3%,總統蔡英文呼籲企業界跟進。高雄醫學大學董事長陳建志強調,董事會已於13日展開加薪規畫,15日發出開會通知,預定27日審議,盼能符合政府調薪幅度,以提振員工士氣,兼顧學校及醫院財務負擔。

  高醫大於上週四校務會議通過調升學校與附屬醫院教職員工薪水3%預算案,並送交董事會統計,如果通過,學校與附屬機構近7000名教職員工將受惠。

  高醫大校長劉景寬指出,上次調薪是100年,近年學校與附屬機構的收支餘絀皆有正成長,所以希望將盈餘回饋教職員工。

呼應賴揆加薪 高醫大提出加薪3%

【臺灣時報/記者黃福鎮/高雄報導】

  政府日前宣布自明年起軍公教調薪百分之三後,高雄醫學大學校長劉景寬於上週四校務會議中也責成相關單位調升學校與附屬醫院教職員工薪水百分之三,對此,該校董事會表示已於十三日即展開加薪規劃,並預定於本月二十七日議審議通過此案,預料將有近七千位高醫體系教職員工受益。

  高醫大校長劉景寬表示,上一次軍公教調薪是在民國一百年,當時學校與附屬醫院也是跟著政府調薪。而近年來,學校與附屬機構的收支餘絀皆有正成長,高醫大目前也積極規劃幾項重大建設案,將收支盈餘善用於營造社會大眾的健康照顧上,如高醫岡山附設醫院的籌設與小港醫院的擴建案等重大計劃。同時為了感謝長年為學校及醫院付出勞力心力的教職員工,高醫大更希望將盈餘回饋在扛起學校與醫院運作、為學校醫院付出貢獻的教職員工身上。調薪回饋對教職員工是一種鼓勵與獎勵,也是學校照顧教職員工的生活、善盡學校應肩負的社會責任。

  劉景寬表示,高醫大將依規定完成行政程序,在明年與政府調整軍公教薪資同步實施。有關於高醫體系加薪乙事,高醫董事長陳建志昨天表示,賴揆自九月十二日宣布自明年調薪後,董事會即於十三日展開加薪規劃,並依應有行政程序,在十五日發出董事會議開會議通知,預定於二十七日董事會議審議此案,並朝向以符合於政府調薪幅度、提振員工士氣、與兼顧整體學校和醫院財務負擔的方向來規劃。據高醫大統計,調薪百分之三後將使學校與附屬機構近七千位教職及附院員工受益。

高醫體系調薪3~5% 年增1.7億支出

【民視新聞/記者陳禕瀅、呂彥頡/高雄市報導】

  行政院宣布調薪後,高醫體系也宣布跟進,算是高雄市領先響應,旗下所經營的中和紀念醫院及大同小港旗津等醫院,醫護及行政人員還有醫學大學全體教職員,約7000人,調薪3~5%,每年要增加1.7億支出,讓員工雀躍不已。

  護理工作辛苦繁雜,日夜輪班,遇到病人不合理對待,真的心酸,聽到要加薪,讓進入高醫感染科有6年資歷的李依鴻很開心。

  高雄醫學大學及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大同小港旗津明年度將和公務人員同步調薪,幅度3~5%,共約7000人受惠,每年將多支出1.7億元。

  從過外學成歸國的董事長陳建志,接下高醫的經營重擔,要擺脫家族經營色彩,對員工福利相當重視。事實上在高醫體系算是幸福企業,員工本人及直系血親看病住院通通免費,子女就學不論國內外都有補助,把員工當作最大資產。

  也因此才能留住員工,高醫體系護理人員流動率較其他醫院低,留得住人,也才讓醫護及教學品質穩定,資方勞方雙贏,值得其他企業借鏡。

跟進軍公教 高醫大體系7千人加薪3-5% 7千教職員工.醫護加薪 支出增逾1.7億 打造幸福企業 明年與軍公教同步調薪

【台視新聞】

  明年替軍公教加薪3%,而高雄醫學大學也跟進,打算從明年起,包括學校和附屬醫院,七千位教職員和醫護人員都加薪百分之3到5,一年下來,將增加1.7億元的人事成本,不過還是要要等到下周董事會通過,才能算數。員工現在都很期待,希望加薪的美夢可以成真。

  醫護人員每天工作忙不停,上班時間又長,長起以來都被冠上血汗行業,但現在賴神替軍公教加薪百分之3,高雄醫學大學也打算跟進,加薪百分之3到5,在高醫工作的李姓護理師說,進入高醫6年,沒加薪過,沒想到夢想可以成真。高醫董事長表示,包括學校和醫院在內,所有教職員和醫護人員,預計調薪百分之3到5,這樣一來,每年也將增加1.7億元的人事成本,如果下周董事會通過,將在明年一月實施。上一次軍公教調薪是6年前,當時高醫和附屬醫院也跟著政府腳步調薪,如今再次跟進,想要打造幸福企業,給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一些鼓勵。

高醫大與政府同步加薪3% 近7000名員工受惠

【中天新聞/記者賴冠彰、莊全成、吳玟萱】

  行政院長賴清德接任閣揆後,宣布軍公教人員加薪3%,高雄醫學大學昨(18)日宣布響應政府政策,明年起調整學校與附屬醫院教職員工薪水3%,預計有將近7000位員工受惠。

  高醫大校長劉景寬表示,上一次軍公教調薪已是六年前,當時的高醫大與附屬醫院也跟著政府調薪,如今再度響應政府政策,對員工們來說是嘉獎和鼓勵,照顧員工們的生活是學校的社會責任。高醫大董事陳建志表示,董事會依行政程序,預計27日審議此案,調新3%將增加約一億元以上的預算,明年可與政府同步實施。

  而對於軍公教人員調薪3%,台南市一年約增10億元預算。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批這是「中央請客,地方買單」,既然加薪就代表財政不錯,要求政府仿前總統馬英九的政策發放消費券,讓全國民眾受惠。

【加薪潮來了】高醫大追隨軍公教3%調薪 7千教職員工受惠

【上報/記者馬麗昕/綜合報導】

  呼應行政院為軍公教加薪3%,高雄醫學大學18日發新聞稿表示,校長劉景寬已在校務會議中提案,2018年調升該校與附屬醫院教職員工薪水3%,預計將會有7千名員工受惠。

  高醫大除校本部、高醫附設醫院外,還經營高雄市立大同醫院、高雄市立小港醫院與高雄旗津醫院,2018年加薪潮以上單位員工全受惠。高醫大表示,經內部初部計算,2018年加薪3%後,每年將增加1億多元支出。

  高醫大校長劉景寬表示,上次軍公教調薪是在2011年,當時學校與附屬醫院也跟著政府調薪。然而近年來學校與附屬機構營運都正成長,如今再跟進政府加薪,是希望鼓勵為學校、醫院付出的教職員工。

  高醫大表示,接下來將依規定完成行政程序,在明年與政府同步調高員工3%薪資。

  高醫董事長陳建志指出,政府9月12日宣布軍公教明年調薪,董事會即展開高醫體系加薪規劃作業,預計27日開會審議此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