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年:

 

山地醫學專修班1962年畢

 

簡介:

 

屏東縣牡丹鄉衛生所主任

 

滿州鄉衛生所主任

 

屏東醫院恆春分院小兒科主任

 

優秀事蹟

 

醫療奉獻獎第三屆(1992)得主,為原住民基層醫療服務三十年,三十多年如一日,以關懷而熱忱的精神,為牡丹鄉及恆春半島的民眾服務,是一部活生生的山地醫療發展史。

 

她參加第一屆山地醫師培育考試,而進入高醫就讀。杜院長勉勵首屆山地醫師:「你們從山地來,應回到山地,那兒有最需要你們照顧的族人。」這句話深深的鑴刻在她的心版,她也確實做到,曾巡迴醫療到滿州鄉群醫中心設備相當齊全,華陳秀月得意的說:「都是我爭取來的。也有衛生所主說滿州主任最會吵,可是我認為越是偏僻的地方,政府越要關心。」至今仍堅持住在恆春半島,不改為原住民服務的初衷,的確是山地醫療的勇者。經高雄醫學大學第23屆傑出校友暨第20屆榮譽校友選拔委員會追任為本校社會人類文化貢獻類傑出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