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年:

 

醫學系/1980年畢

 

優秀事蹟:

 醫療奉獻奬第四屆( 1994年)得主

 在二級離島服務期間,勇於向上級爭取儀器設備,造福鄉里;經常搭乘小船到東吉、花嶼、東嶼坪、西嶼坪三級離島從事巡迴醫療;並取得內科及家庭醫學科專科醫師資格,被稱為是僻壤健康守護

 有感於預防醫學的重要,在湖西鄉衛生所任職期間,1993年赴台大公衛研究所預防醫學組研讀碩士班,並為湖西鄉進行了「湖西鄉糖尿病患管理及流行病學資料建立」及「湖西鄉冠狀動脈心臟病及其危險因子之研究」兩項研究計劃,將預防醫學的學理落實於偏鄉之公共衛生及臨床診療實務中

 經高雄醫學大學第23屆傑出校友暨第20屆榮譽校友選拔委員會推舉為本校社會人類文化貢獻類傑出校友。

 

優秀經歷:

 

19828月任職於當時缺水限電交通不便的將軍村,為二級離島居民提供基層醫療、急診處置、急重症轉診、4個三級離島巡迴醫療及支援望安鄉衛生所業務,長期守護二三級離島鄉民的健康.

 

19907月任職湖西鄉衛生所,為鄉民進行兩項公衛研究計劃,分別為「湖西鄉糖尿病患管理及流行病學資料建立」及「湖西鄉冠狀動脈心臟病及其危險因子之研究」。參與台大流行病學研究所在澎湖三鄉市所作之「肝細胞癌早期篩檢研究」和「子宮頸癌早期篩檢研究」。曾獲得第四屆醫療奉獻奬及行政院為民服務楷模獎。

 

19959月在馬公市開設家庭醫學科診所,繼續參與台大肝癌篩檢,提供預防保健醫療專業服務,曾獲遠見雜誌357期評選為100位「小診所大醫師」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