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崗生技 產學合作生技大展參展

【經濟日報/記者廖翊亘報導】

  吉崗生技以「中西醫結合之預防保健食品開發」為營運計畫,進駐高雄醫學大學創新育成中心,針對薑黃的養生風潮,以中醫「藥對」理論將西方醫學的葉黃素結合薑黃素,進行嶄新配方開發。育成中心梁郁敏經理進一步表示:「吉崗生技研發團隊杜英齊博士、副總洪志昇為本校藥學系、天然藥物研究所校友,在母校的輔導、橋接下,順利研發出双黃1號與薑黃複方系列保健產品。」

  高醫大醫學研究所謝翠娟副教授致力於探討由營養與新陳代謝異常引起之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與腎臟病變等的病理機轉,並與國內外學者合作開發天然藥物在這些疾病的應用,近期在該校許育銘博士的協助下,與吉崗生技進行產學合作計畫「双黃1號(薑黃素葉黃素複方)抗氧化活性及適應症擴展之先導研究」,希望藉由學界的能量溢注,以轉譯科學的發展模式,促進薑黃等常見本土機能性素材的相關產業發展。

  除了產學合作外,吉崗生技也在高醫大創新育成中心的協助規劃下,與其他育成企業共同參展2017生技大展,發揮技術與產品的群聚效應。活動期間,國外廠商、醫師、藥師等也主動臨櫃洽談B2C的通路合作與發展,針對薑黃的開發主題,吉崗生技營業部經理黃建誠進一步表示:「目前國產的薑黃主要還是以農作物與簡易加工的形式進行銷售與推廣,而双黃1號(YD01)以薑黃素小分子成分進行醫藥保健標的開發,研發規格領先現今一般薑黃產品,可說是本屆生技展的亮點之一。」

1060731經濟日報

高醫大許育銘博士(左起)、副教授謝翠娟、育成中心主任王志光、副理王柏智、專員邱鈴蓉、吉崗生技杜英齊博士、營業部經理黃建誠。 吉崗生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