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人的志氣與尊嚴」海內外校友「動起來」!1015返校「拼正義」

【民報/記者陳俊廷、林崑峯/綜合報導】

  「校友須團結,團結真有力!」為重振杜聰明創辦高醫的精神與校譽,高醫海內外校友「動起來」!今年1015「高醫校慶日」將再返母校呼群保義(轉型正義)對抗「啟川王朝及其同路人」不公不義…

  高雄醫學大學北美校友會正在芝加哥舉行2017年度大會,高醫傑出校友、人權醫師陳永興應邀主講「高醫人的志氣與尊嚴」,並呼籲校友團結,為重振校譽,只有拒絕三代世襲、重組董事會才能拯救高醫!獲得全場數百位與會者熱烈回應。

  身兼高醫大自救理事會長的北美校友會長曾陳蕙詩也以圖表說明:高醫「偽董事長」陳建志將:「私校淪為家族金庫」等各項作為,她並協同高醫大日本、馬來西亞、中國等高醫海內外校友團體聯合呼籲校友今年10月15日返台參加高醫校慶,並於當日下午投票支持藍傳盛為新任校友總會理事長。

  「啟川王朝及其同路人」不公不義竄改高醫創辦人校史,霸占高醫董事會一甲子被高醫海內外校友抨擊為「黨國體制完全復辟的舊勢力」,高醫海內外校友會與改革團體去年發表公開聲明「不承認」陳啟川第三代陳建志領導的高醫大董事會,並視陳健志為「偽董事長」,去年高醫大校慶大典,海內外校友代表群起前往十全路與自由路口「拆中和」附設醫院「偽招牌」登上媒體要聞!(※附註:杜聰明創設高醫與附設醫院,陳家竟竄改創辦人為陳啟川,以此為名,將高醫附設醫院逕行改為紀念陳啟川之父的中和紀念醫院)…陳家後來雖一度再將「中和」招牌復位,惟校友也再度前往「拆中和」,目前十全路與自由路口的該高醫地標圖騰現已改為「高醫大高雄校區」,高醫人為正名的努力總算沒有白費。

  惟高醫校內包括陳中和銅像與眾多「偽竄辦人陳啟川」包含銅像與眾多圖騰與資料仍充斥校園,此外包含附設醫院也未完全正名..,海內外高醫校友為落實轉型正義,除繼續整理發掘高醫正確歷史文獻,揭發「啟川王朝」霸占高醫等假捐地…各項作為外,並向教育部與監察院舉發。

  高雄醫學大學北美校友會正在芝加哥舉行2017年度大會,高醫早期畢業校友負芨美國眾多,在美國各地,無論醫療研究服務都佔有重要地位,高醫北美校友會創立40多年來,每年輪流在各地舉辦活動,包括醫學論壇以利校友交流互動,今年年會輪到芝加哥校友主辦,除陳永興應邀與會專題演講外,包括以《我們流著不同的血液》以血型、基因的科學證據,揭開台灣各族群身世之謎的林媽利教授講解台灣人的根源、中研院士魏福全講授其聞名世界的顯微血管手術、爾灣加大王秉訓主講糖尿病,灣區陳行得主講牙週病治療,另有黃榮三,黃明雄及二位年輕第二代的精彩演講,此外,高醫大校長劉景寬和高醫大附設醫院鍾飲文院長也與會報告學校近況,全場數百位與會者聽到學校的最新消息都反應熱烈。

  高醫轉型正義促進會和高醫自就理事會近年來聯合海內外各校友團隊不斷要求高醫董事會重組與改革、並持續向教育部和監察院陳情,惟「啟川王朝及其同路人」仍我行我素,與會人士咸認面對此一頑強舊勢力「高醫人」絕不退縮!堅信翻轉高醫舊勢力,落實轉型正義決心!

  另陳永興結束2017北美高醫校友年會演講後,應FAPA會長黃慶鐘醫師邀請,美國時間8日晚間六點至九點在芝加哥台灣社區教會與台灣鄉親與談"台灣轉型正義之困境",合辦單位包括芝加哥台灣同鄉會

  FAPA伊利諾州分會 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北中區分會,黃會長說:祖國母親的名就是叫台灣!作伙來歡度台灣的爸爸節,來關心台灣。

1060809民報 1

高雄醫學大學北美校友會在芝加哥舉行2017年度大會。(圖/高醫大北美校友會)

1060809民報 2

身兼高醫大自救理事會長的北美校友會長曾陳蕙詩。(圖/高醫大北美校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