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牙醫團隊 將服務澎湖偏鄉

【中國時報/記者陳可文/澎湖報導】 

  提升離島澎湖醫療能量,澎湖縣政府14日與高雄市牙醫師公會簽署策略聯盟,未來,高雄市牙醫師團隊將跨海澎湖偏遠離島的牙醫巡迴醫療,不再飽受牙疼之苦。

  離島澎湖醫療資源不足一直是鄉親最大的痛,澎湖縣衛生局積極主動求外援,短短兩年來,接連與高雄市榮總、高醫、三軍總醫院、義大醫院、高雄長庚醫院等南台灣醫界5大門派締結策略聯盟。

  如今擴大醫療服務層面,再涉足牙醫界,昨日上午澎湖縣長陳光復與高雄市牙醫師公會理事長印憶恒,正式簽訂策略聯盟合約,整合離島地區醫療資源為民服務。

  澎湖縣衛生局指出,目前全縣牙醫師36人、牙醫診所25家,大多集中在馬公市區,偏鄉及二、三級離島的醫療資源仍明顯不足、力有不逮。

  高雄市牙醫師公會表示,5年前澎湖牙醫師公會居中促成與高雄市組織合作醫療團,下鄉一起守護七美鄉民眾牙齒的健康,成立巡迴醫療站,每星期都派遣牙醫師駐診服務,深受好評打響知名度。

  這次希望將成功經驗發揚光大,擴展服務的觸角深入其他更偏遠的小島及鄉里,提供口腔診療定點巡迴醫療,拉近嚴重城鄉差距與資源分配不均的窘境,讓偏鄉老人及孩童不再忍受牙疼及缺牙之苦。

1060815高市牙醫團隊 將服務澎湖偏鄉中國時報

中國時報刊登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