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奉獻獎 得獎的是…

【聯合報報導】

  第27屆醫療奉獻獎名單公布,個人醫療奉獻獎得獎人為投身醫學教育高齡101歲的西班牙神父賴甘霖、投身第一線護理工作的羅東聖母醫院義大利修士卡通靈,以及建立捐血制度的馬偕醫院醫師林媽利、堅守偏鄉療養院護士林秀麗,還有努力為身障兒爭取資源的牙醫師羅界山、推動美沙酮替代療法的醫師顏純左堅守原鄉的醫師高揚威布農族守護醫師邱孟肇和致力於糖尿病防治47年的仁濟院院長戴東原。

  特殊醫療貢獻獎得獎人為推動器捐登錄公平分配的醫師李伯璋。

  團體醫療奉獻獎得主是20年來為根除國病踏遍全台的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

  由衛福部指導,立法院厚生會、聯合報、TVBS無線衛星電視台、國際厚生數位科技公司合辦,厚生基金會承辦的「第27屆醫療奉獻獎選拔暨表揚活動」,將於9月22日於衛福部舉行記者會,介紹得獎人及得獎事蹟。

  本屆報名收件,個人醫療奉獻獎47件、特殊醫療貢獻獎4件及團體醫療奉獻獎11件參選,獲獎3類獎項分別為,個人醫療奉獻獎9名、特殊醫療貢獻獎1名、團體醫療奉獻獎1名。

1060906醫療奉獻獎 得獎得是聯合報

聯合報刊登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