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大QS醫學高峰會 劉景寬:承續創辦人杜聰明建構台灣醫學教育

【民報/記者陳俊廷 林崑峯/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迎向63周年,舉辦2017QS醫學高峰會,以「創新醫療照護」為主題,共有來13個國家全球頂尖的醫學專家與會。這也是QS首次在台舉行的醫學高峰會。

「杜聰明是台灣醫學教育建構者,被稱為台灣醫學之父」劉景寬指出,這次QS醫學高峰會匯聚世界各國領導人物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國際學術活動,主要研商探討大學在未來健康照護創新教學,他希望高醫在此領域能成為台灣在醫學教育領航者,承續創辦人杜聰明建構台灣醫學教育。

QSQuacquarelli Symonds Ltd.)為執行世界大學排名三大機構之一,高醫大與QS合作,於101618日以「醫學」為主題舉行高峰會議,分別在高雄國賓大飯店及高醫大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共有來自歐美、亞洲、東協及南亞等地多校高階領導人及專家學者與會,共同探討醫學創新及未來醫療照護之相關議題。

國際化潮流帶給醫學大學的衝擊不僅在醫學研究的提升上面,還包括醫學專業訓練與病患照顧等方面。因應這些衝擊,本次大會主題訂為「Universities Innovating for Future Healthcare」,會中討論子題涵括:

 ()Balancing Research, Training and Patient Care (如何取得研究、訓練與病患照顧間的平衡)

 ()The Medical Curriculum of the 21st Century 21世紀的醫學課程)。

 ()Reinventing the Academic Medical Career (創新的醫學職涯規劃)。

與會醫學專家包括美國,英國,西班牙,加拿大,匈牙利,新加玻,香港,菲律賓,韓國,泰國,印尼,印度,以及孟加拉等,為醫療教育的成就以及學術發展作探討交流,活動全程以英文進行。

1061018民報

QS首次在台與高醫大以「創新醫療照護」為主題,舉行高峰會,校長劉景寬希望高醫在此領域能成為台灣在醫學教育領航者,承續創辦人杜聰明建構台灣醫學教育。(/陳俊廷)

1061018民報 2

高醫大63周年,舉行2017QS醫學高峰會。(/陳俊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