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國際護師節 朱立倫表揚資深護理人員

【台灣好新聞報/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10日出席國際護師節聯合慶祝大會,提前祝賀白衣天使們護理節快樂,並表揚14位獲「專業貢獻獎」、「服務奉獻獎」的護理人員,以及2,436位服務滿25年以上的資深護理人員;另特別頒發「特殊服務獎」,表揚3位過世護理人員,感念他們遺愛人間的天使心。

獲頒「服務奉獻獎」的黃瑪娜 ,是長期投身偏鄉照護的太魯閣族原住民護理師,因為發現近年毒品侵入部落情形相當嚴重,因此以其多年的公共衛生經驗,協同個管師共同執行偏鄉毒品危害防制措施,藉由結合專業資源、戒癮課程與輔導處遇,讓戒治人順利戒毒,重返社會。

服務於高雄醫學大學護理學系的周汎澔教授獲得「專業貢獻獎」榮耀,周教授長期參與駐索羅門群島臺灣衛生中心相關計畫,進行國際醫療衛生合作交流,深受索羅門群島政府肯定,公益實績顯著,並著有多篇文章並發表,也深獲讀者肯定與迴響。

成功大學護理學系顏妙芬教授同樣也獲「專業貢獻獎」殊榮,她積極協助東南亞地區培養護理高等教育人才,2011年起獲印尼教育部高等教育中心委託,為該國護理校院開設國際護理碩士學程,並於2017年起進一步開設國際護理博士學程。除印尼外,也陸續招收越南及緬甸等地區護理人員,此國際護理高等教育培訓計畫,還獲得國際護理協會(ICN)高度肯定,於2017年獲頒ICN政策創新貢獻獎,也是全球第一位得到該項榮譽人士。

1070511台灣好新聞

國際護師節 新北表揚二千多名白衣天使

【中華日報/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五一二國際護師節前夕,新北市府十日舉行國際護師節聯合慶祝大會,提前祝賀白衣天使們護理節快樂;市長朱立倫並頒獎表揚十四名獲「專業貢獻獎」、「服務奉獻獎」的護理人員,以及二千四百卅六名服務滿廿五年以上的資深護理人員。

朱立倫致詞強調護理人員在醫院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他表示,為感謝護理師的奉獻與辛勞,因此在護士節前夕頒發護理貢獻獎,新北市也相當重視全市二萬一千多名護理師的工作權益,市府將持續努力,讓護理人員的工作環境及條件變得更好。

衛生局指出,獲得「服務奉獻獎」的黃瑪娜 ,是長期投身偏鄉照護的太魯閣族原住民護理師,因發現近年毒品侵入部落情形相當嚴重,因此以其多年的公共衛生經驗,協同個管師共同執行偏鄉毒品危害防制措施,藉由結合專業資源、戒癮課程與輔導處遇,讓戒治人順利戒毒,重返社會。

服務於高雄醫學大學護理學系的周汎澔教授獲得「專業貢獻獎」榮耀,周教授長期參與駐索羅門群島臺灣衛生中心相關計畫,進行國際醫療衛生合作交流,深受索羅門群島政府肯定,公益實績顯著,並著有多篇文章並發表,也深獲讀者肯定與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