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來國中合唱世界大賽奪金!高醫人陳俊志為學童《築夢•追夢•圓夢》

【民報/陳俊廷、林崑峯/高雄報導】

寶來原民美聲響譽國際!寶來國中合唱團首度代表高雄市遠赴南非茲瓦尼參加世界最大規模、享有合唱界奧林匹克盛譽的「2018世界合唱比賽」(2018 World Choir Games),在「有伴奏民謠組Open Competition」項目中擊敗參賽的14個國家隊伍勇奪金牌。

寶來國中以「布農組曲」與「輕鬆快樂」參加公開競賽組比賽,當學生站上舞台並開口高歌,會場所有人員即刻感受原住民優美高亢的歌聲,全場屏息聆聽,演唱結束後,全場觀眾喝采聲不斷,連評審都全體起立為寶來的孩子鼓掌。

尤值一提的是寶來合唱團係由高醫校友陳俊志醫師一手催生並擔任指揮,寶來國中校長羅慶璋感謝學校合唱團在陳俊志醫生的奔走下,今年適逢成軍三周年,連續在國內賽及國際賽奪冠,除了展現出學生苦練3年的心血,及寶來全體師生的不辭辛勞的付出外,他肯定最大功臣就是不畏風雨及距離挑戰為隊員們築夢的陳醫師,當然「追夢及圓夢」的過程中,來自各界的支持與贊助更是功不可沒,因此,希望寶來的學生在品嘗勝利的喜悅時,也要同時懷抱感恩惜福的心。

世界合唱比賽為合唱音樂界的盛事,每兩年舉辦一次,2000年在奧地利辦理第一屆即吸引了60個國家超過15,000名合唱愛好者參與,第102018世界合唱比賽則選在南非茲瓦尼市辦理,由103個國家參賽、9,239個合唱團季397,875位合唱選手角逐金牌佳績。

寶來國中合唱團首度代表高雄市遠赴南非茲瓦尼「2018世界合唱比賽」(2018 World Choir Games)14日舉行正式頒獎典禮,頒發203個比賽項目獎次,當大會宣布公開競賽組第26項比賽金牌得主名字為來自臺灣高雄的寶來國中時,現場各國隊伍紛紛響起熱烈掌聲,臺上市旗飄揚,臺灣原民優美的天籟在國際舞台悠揚,寶來全體師生除了難掩興奮的笑容,更多是奪眶而出感動喜悅的淚水

We are the winner of the world choir games!」獲勝的喜訊透過傳訊軟體於714日即時傳回國內,除了寶來的鄉親欣喜若狂,也鼓舞了高雄市所有關心及熱愛合唱的朋友,寶來國中合唱團成軍三年,本次比賽是繼今年全國學生鄉土歌謠取得特優佳績,寶來再一次展現出驚人的歌唱實力,也讓世界各國聽見高雄合唱實力與原住民天籟美聲。

陳俊志因為已身熱愛音樂,並且深信音樂對於人心具有極佳的撫慰及激勵的效果,因此,前進六龜山區開設尼布恩牙醫診所,並在高雄山區開始指導學生合唱,除了寶來國中,陳俊志同時也前往六龜高中、荖濃國小等學校教導學生歌唱,並引領高醫的學生進入山區提供孩子課業輔導,除了讓學生透過音樂培養自信心及找到歸屬感外,也建立學生良好的品德素養及學習知能,發掘山區孩子更多的可能性。

※陳俊志帶領台灣六龜高中合唱團5月應大洛杉磯台灣會館董事長林榮松、高醫大北美校友會長曾陳蕙詩邀請赴洛杉磯參加亞洲合唱節,僑界表揚指揮陳俊志醫師記者會-與合唱<台灣>

1070714民報

寶來國中合唱團首度代表高雄市遠赴南非茲瓦尼是參加世界最大規模、享有合唱界奧林匹克盛譽的「2018世界合唱比賽」(2018 World Choir Games)勇奪金牌。(/寶來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