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體系醫院 4代理院長上任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醫療體系4家醫院昨天舉行新、卸任院長交接儀式,包括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以及由高雄市府委託經營的高雄市立小港醫院、大同醫院及旗津醫院等,4院新院長分別由侯明鋒、郭昭宏、陳彥旭及蔡忠榮代理接任,董事長陳建志期勉新團隊秉持高醫人精神、再創高峰。 

高醫大近兩年因董事會與校友紛爭不斷,導致新校長難產,71日由原副校長楊俊毓出任代理校長,在新校長選出前,4院院長均只能以「代理」上任,形成罕見14院均為代理的情況,校內人士指出,在教育部核定董事名單、董事會公布代理校長人選後,風波暫時平息。 

新任高醫大附設醫院代理院長侯明鋒,是乳癌外科權威,有「南台灣乳癌第一刀」稱號,乳癌研究成果曾刊登在國際權威期刊「自然(Nature)」,更曾任大同及小港兩家醫院院長,行政資歷豐富。 

代理小港醫院院長的郭昭宏,是腸胃內科名醫,出身旗津子弟的他曾任旗津醫院首任院長,進行當地世代健康研究,很受鄉親歡迎。

 大同醫院代理院長陳彥旭專長感染科疾病,曾任高醫內科部副部主任、高醫大醫學系系主任及醫務秘書等要職。旗津醫院代理院長蔡忠榮是胸腔內科副教授,曾任高醫大呼吸治療學系系主任,未來將在旗津推動長期照護,回饋鄉親。

1070802聯合報3

高醫大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代理院長侯明鋒(右)是乳癌外科權威,也曾任大同、小港醫院院長,行政資歷完整。 圖/高醫附院提供

1070802高醫體系醫院 4代理院長上任聯合報

聯合報刊登版面

四院長交接 南台乳癌第一刀接高醫院長

【蘋果日報/記者吳慧芬/高雄報導】

高醫體系的四家醫院今舉辦新、舊院長交接典禮。有南台乳癌第一刀的、外科名醫侯明鋒接任高醫副設醫院代理院長,腸胃內科醫師郭昭宏接任高市小港醫院代理院長、感染內科醫師陳彥旭接任高市大同醫院代理院長,至於旗津醫院代理院長則由胸腔內科醫師蔡忠榮接任。

高醫體系經營的四家醫院代理院長交接典禮,今於高醫大舉行,由代理校長楊俊毓監交,高醫大董事長陳建志感謝卸任院長付出;並期勉新任代理院長們帶領高醫再創卓越。

新任高醫大附院代理院長侯明鋒,是乳癌外科權威,有「南台灣乳癌第一刀」美譽,投入乳癌防治工作超過20年,其乳癌研究團隊與國外合作,成果曾登國際權威期刊《自然》(Nature),其成立的高醫木棉花關懷俱樂部,更鼓舞了無數因乳癌被切除乳房的「少奶奶」找回生命的力量。他曾任大同及小港兩家醫院的院長,行政資歷豐富。

代理小港醫院院長的郭昭宏,是腸胃內科名醫,曾任旗津醫院首任院長,進行旗津當地世代健康研究,受到鄉親愛戴。大同醫院代理院長陳彥旭教授,專長感染科疾病,曾任高醫內科部副部主任、高醫大醫學系系主任等要職。旗津醫院代理院長是胸腔內科醫師蔡忠榮,他曾任高醫大呼吸治療學系系主任,未來將在旗津推動長期照護,回饋鄉親。

1070802蘋果日報 1

侯明鋒(右)今接下印信,正式接任高醫附院代理院長。中為高醫大代理校長楊俊毓、右為高醫副院前院長鍾飲文手。翻攝照片

1070802蘋果日報 2

郭昭宏(右),正式接任高市小港醫院代理院長。中為高醫大代理校長楊俊毓、右為小港醫院前院長侯明鋒。翻攝照片

1070802蘋果日報 3

陳彥旭(右)接任高市大同醫院代理院長。翻攝照片

1070802蘋果日報 4

蔡忠榮今接下印信,正式接任高市旗津醫院代理院長。中為高醫大代理校長楊俊毓、右為旗津醫院前院長張哲銘。翻攝照片

高醫4院長交接 「南台灣乳癌第一刀」侯明鋒接任附院代理院長 

【自由時報/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所屬4家醫院,今上午舉行新、卸任院長交接,原小港醫院院長侯明鋒接任附設醫院代理院長,腸胃內科名醫郭昭宏接任小港醫院代理院長,感染科教授陳彥旭接大同醫院代理院長,胸腔內科副教授蔡忠榮接任旗津醫院代理院長。 

高醫經營4家醫院院長交接典禮,今上午於高醫大國際學術研究大樓9樓舉行,由代理校長楊俊毓監交,董事長陳建志偕同王伊忱、吳俊仁、許勝雄、蘇榮茂等4位董事觀禮。 

陳建志致詞表示,交接儀式簡單,但意義重大,代表高醫邁向嶄新開始;他感謝鍾飲文、侯明鋒、吳文正及張哲銘4位院長在過去3年,延續歷任院長的輝煌成績,也為高醫創下不少佳績。 

陳建志也期勉新任4位代理院長帶領新的工作團隊,繼續秉持高醫人的精神,再創高峰。 

新任高醫附院代理院長侯明鋒,是乳癌外科權威,有「南台灣乳癌第一刀」美譽。他投入乳癌防治工作超過20年,其乳癌研究團隊與國外合作,成果曾刊登在國際權威期刊「自然」(Nature)。他成立的高醫木棉花關懷俱樂部,更鼓舞了無數「少奶奶」找回生命的力量。他曾任大同及小港兩家醫院的院長,行政資歷豐富。 

小港醫院代理院長的郭昭宏教授,是腸胃內科名醫,曾任旗津醫院首任院長,進行旗津當地世代健康研究,受到鄉親之愛戴。 

大同醫院代理院長陳彥旭教授,專長感染科疾病,曾任高醫內科部副部主任、高醫大醫學系系主任及醫務秘書等要職。旗津醫院代理院長是胸腔內科副教授蔡忠榮醫師,他曾任高醫大呼吸治療學系系主任。

 高醫大第8任校長還未確定,暫由副校長代理,因此副校長及4院院長均為代理,4位代理院長的任期從81日起至下任校長提名且經董事會同意聘用的院長到任之日止。

1070802自由時報 1

高醫大附設醫院原任院長鍾飲文(左)在代理校長楊俊毓(中)監交下,將印信交給新任代理院長侯明鋒(右)。(高醫提供)

1070802自由時報 2

原小港醫院院長侯明鋒(左)將印信交給新任代理院長郭昭宏(右)。(高醫提供)

1070802自由時報 3

原大同醫院院長吳文正(左)將印信交給新任代理院長陳彥旭(右)。(高醫提供)

1070802自由時報 4

原旗津醫院院長張哲銘(左)將印信交給新任代理院長蔡忠榮(右)。(高醫提供)

1070802高雄醫大所屬4醫院 院長交接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刊登版面

高醫體系4院長異動 昨交接完成

【臺灣時報/記者黃福鎮/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所屬四家醫院進行異動,原小港醫院院長侯明鋒接附設醫院代理院長,腸胃內科教授郭昭宏接任小港醫院代理院長,感染科教授陳彥旭接大同醫院代理院長,胸腔內科副教授蔡忠榮接旗津醫院代理院長。昨日上午校方舉行新、卸任院長交接典禮,儀式簡單隆重,象徵高醫體系的歷史傳承與繼往開來。

交接典禮於高醫大國際學術研究大樓九樓舉行,由代理校長楊俊毓監交。董事長陳建志致詞感謝卸任院長鍾飲文、侯明鋒、吳文正及張哲銘等四人在過去三年來為高醫創下了不少佳績;同時期勉新任侯明鋒、郭昭宏、陳彥旭及蔡忠榮四位代理院長帶領新團隊,繼續秉持高醫人的精神,再創高峰。代理校長楊俊毓也肯定卸任院長的貢獻與付出,期許新任院長再接再勵、追求卓越。

新任高醫大附設醫院代理院長侯明鋒教授,是乳癌外科權威,有「南台灣乳癌第一刀」美譽。他投入乳癌防治工作超過二十年,癌研究團隊涵蓋國內外,成果曾刊登在國際權威期刊《自然》(Nature)。他並成立的高醫木棉花關懷俱樂部,更鼓舞了無數「少奶奶」找回生命的力量。另外,他曾任大同及小港兩家醫院的院長,行政資歷豐富。

代理小港醫院院長的郭昭宏教授是腸胃內科名醫,曾任旗津醫院首任院長,進行旗津當地世代健康研究,受到鄉親的好評。大同醫院代理院長陳彥旭教授則專長感染科疾病,曾任高醫內科部副部主任、高醫大醫學系系主任及醫務秘書等要職。旗津醫院代理院長蔡忠榮醫師是胸腔內科副教授,他曾任高醫大呼吸治療學系系主任,未來將在旗津推動長期照護,回饋鄉親。

據了解,高醫大前任校長自六月底卸任後,新校長尚未核定下來,目前暫由副校長代理,因此副校長及四院院長均為代理,四位代理院長的任期從八月一日起至新校長到任之日止。

1070802高醫體系4院長異動 昨交接完成臺灣時報

臺灣時報刊登版面

侯明鋒接任高醫附設醫院院長

【中國廣播公司/記者林憲源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醫療體系四家醫院今天(八月一日)舉行新、卸任院長交接典禮,其中,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由侯明鋒接任院長,在此之前,侯明鋒是擔任小港醫院院長。侯明鋒是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的二哥。

高醫體系四家醫院,包括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以及受高雄市政府委託經營的高雄市立小港醫院、大同醫院及旗津醫院,八月一日舉行新、卸任院長交接典禮。

新任高醫大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代理院長侯明鋒教授,是乳癌外科權威,有「南台灣乳癌第一刀」美譽。他投入乳癌防治工作超過20年,其乳癌研究團隊與國外合作,成果曾刊登在國際權威期刊《自然》(Nature)。侯明鋒成立的高醫木棉花關懷俱樂部,更鼓舞了無數「少奶奶」找回生命的力量。另外,侯明鋒曾任大同醫院及小港醫院的院長,行政資歷豐富。

而代理小港醫院院長的郭昭宏教授,是腸胃內科名醫,曾任旗津醫院首任院長,進行旗津當地世代健康研究,受到鄉親之愛戴。

大同醫院代理院長陳彥旭教授,專長感染科疾病,曾任高醫內科部副部主任、高醫大醫學系系主任及醫務秘書等要職。

旗津醫院代理院長是胸腔內科副教授蔡忠榮醫師,他曾任高醫大呼吸治療學系系主任,未來將在旗津推動長期照護,回饋鄉親。

交接典禮於高醫大國際學術研究大樓9樓舉行,由代理校長楊俊毓監交,陳建志董事長偕同王伊忱、吳俊仁、許勝雄、蘇榮茂等四位董事觀禮。陳建志董事長致詞表示,交接儀式雖然簡單,但意義隆重且嚴謹,代表高醫邁向一個嶄新的開始;他感謝鍾飲文、侯明鋒、吳文正及張哲銘四位院長在過去三年來,延續歷任院長的輝煌成績,也為高醫創下了不少佳績;同時期勉新任的侯明鋒、郭昭宏、陳彥旭及蔡忠榮四位代理院長帶領新的工作團隊,繼續秉持高醫人的精神,同行致遠、再創高峰。

楊俊毓代理校長也感謝卸任院長過去的貢獻與付出,成果有目共睹。期許新任的四位院長任重道遠、再接再勵、努力創新、追求卓越。

嶄新的開始 高醫體系四院長交接

【民眾日報/記者徐炳文/高雄報導】

1070802嶄新的開始 高醫體系四院長交接民眾日報

民眾日報刊登版面

「南台灣乳癌第一刀」侯明鋒 接高醫代理院長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即時報導】

有「南台灣乳癌第一刀」稱號的乳房外科權威侯明鋒,81日正式接任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代理院長。

高醫大學醫療體系4家醫院1日舉行新、卸任院長交接儀式,包括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以及由高雄市府委託經營的高雄市立小港醫院、大同醫院及旗津醫院等,4院新院長分別由侯明鋒、郭昭宏、陳彥旭及蔡忠榮接任代理,董事長陳建志也出席,期勉新團隊秉持高醫人精神、再創高峰。

交接典禮在高醫大國際學術研究大樓9樓舉行,由高醫大代理校長楊俊毓監交,董事長陳建志偕同王伊忱、吳俊仁、許勝雄、蘇榮茂等4位董事觀禮。

高醫大近兩年來因董事會與校友紛爭不斷,校長遴選過程一波三折,新校長難產,71日由原副校長楊俊毓出任代理校長。在新校長出爐前,4院院長均只能以「代理」上任,形成罕見14院均為代理的情況,校內人士指出,所幸教育部核定董事名單、董事會公布代理校長人選後,校內風波已暫時平息。

新任高醫大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代理院長的侯明鋒,是乳房外科權威,投入乳癌防治超過20年,有「南台灣乳癌第一刀」稱號,乳癌研究成果曾刊登在國際權威期刊「自然(Nature)」;他為乳癌病友成立的木棉花關懷俱樂部,讓許多失去乳房的「少奶奶」找回生命力,更曾任大同及小港兩家醫院的院長,行政資歷豐富。

代理小港醫院院長的郭昭宏,是腸胃內科名醫,出身旗津子弟的他曾任旗津醫院首任院長,在旗津當地展開世代健康研究,很受鄉親歡迎。

大同醫院代理院長陳彥旭專長感染科疾病,曾任高醫內科部副部主任、高醫大醫學系系主任及醫務秘書等要職。旗津醫院代理院長蔡忠榮是胸腔內科副教授,曾任高醫大呼吸治療學系系主任,未來將在旗津推動長期照護,回饋鄉親。

高醫教授陳彥旭 接任大同醫院院長

【中廣新聞網/記者林憲源】

1070803中廣

高雄醫學大學教授陳彥旭八月一日接任高雄市立大同醫院院長,陳彥旭專長感染科疾病,曾任高醫內科部副部主任、醫務秘書及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系主任等要職,臨床及行政經歷豐富,未來陳彥旭將以經營管理專長,延續服務動量、發展特色醫療、精進醫療品質與提升病人安全,繼續向優質社區全人照護醫院之目標邁進。

陳彥旭表示,高醫體系於2010年承接市立大同醫院,即因該院位處高齡人口社區,亟需以為長者打造一座醫學中心級的社區醫院為目標;故在長照2.0政策實施之前,已推動多項高齡照護規劃,包括:長壽醫療整合門診、身心障礙整合門診、失智症客製化治療、高齡友善健康促進醫院環境與社區長者健康營造等。近年更成立全臺灣首座與現有校園學童共學的日間照顧中心-福樂學堂。適因政府推出長照2.0政策,大同醫院善盡社會責任,再擴大日照據點、提供完整長照課程、出院準備與居家服務之接軌,在在皆為提升高齡與長期照護服務能量。

大同醫院投入社區醫療已邁向第9年,也為社區注入多元文化,社區活絡發展,本院也因地制宜,晉用在地人才,期許成為社區好厝邊。此外,逐步進行職員工的標竿學習、在職教育,實質鼓勵各項研究申請、合作與發表,各項福利與薪資優於勞基法規定,並注重員工身、心、靈及職業安全之發展。

秉持優質醫療、健康社區的目標,大同醫院有效運用醫療專業的影響力,全面參與回饋社會活動,包括:服務特殊弱勢個案就醫、補助弱勢醫療費用,運用醫護人員專長,前進社區推展免費健康促進、進行免費健康篩檢,此外也走入校園及社區接種流感疫苗,盡醫院社會責任一份心力。

陳彥旭指出,大同醫院在前院長余明隆、侯明鋒及吳文正的開疆闢土之下,已發展出大同專屬的特色醫療,包括泌尿醫學中心、骨關節中心、乳房醫學中心等,7月亦曾派員也前往日本、新加坡考察長期照護及開放醫院,並與北海道札幌市副市長岸光右與吉岡亨會面,交流台日長照經驗。未來也將強化與地區醫院及基層醫療的連結,配合政府分級醫療政策,落實雙向轉診與推動開放醫院,共同建立優質照護網絡。

腸胃內科權威郭昭宏 接任小港醫院院長

【中國時報/柯宗緯】

高市小港醫院院長1日舉行交接典禮,由腸胃內科權威郭昭宏接下代理院長一職。郭長期在醫界服務,也擔任過旗津院長等行政職,經歷相當豐富,他說,未來小港醫院目標是以「成為最優質的全人照護暨環境職業醫療特色醫院」。

郭昭宏感謝20年年來歷任8位院長打拚,發展專屬港醫特色醫療,積極與國際接軌,與日本國立信州大學病院及金澤醫科大學病院互訪,並簽屬合作備忘錄,因應長期照顧趨勢,結合公部門共同成立日間關懷站,守護高屏地區居民的生命安全與健康,並協助市政府建構完善的醫療服務網路。

郭昭宏提及,小港醫院首開高雄市立醫院公辦民營先例,為國內第1家委由「醫學中心」經營公辦民營醫院,以政府結合民間資源之醫院經營模式,位居南高雄陸海空交通要衝及重工業區,為重要急重症醫療機構。而今年小港醫院與高市府取得35年經營權,將進行原醫療大樓營運移轉(OT)及新大樓興建營運移轉(BOT),總床數增加到741床。

郭昭宏是腸胃內科權威,專攻幽門桿菌相關疾病、肝膽超音波、治療性內視鏡、胃腸道癌症,曾於與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醫療團隊,進行大規模學童感染幽門螺旋桿菌調查,以及推動胃癌防治,尤以視病猶親獲得病人認同。他也擔任過小港醫院醫務秘書與旗津醫院委託高醫體系經營首任院長。

1070803中時 1

腸胃內科權威郭昭宏(右),1日接下高市小港醫院代理院長。(小港醫院提供)

1070803中時 2

腸胃內科權威郭昭宏,1日接下高市小港醫院代理院長。(小港醫院提供)

大同醫小港醫兩院長履新提願景

【臺灣時報/記者洪創夫/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教授陳彥旭、郭昭宏於本月一日分別接任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小港醫院院長。兩人接受訪問時都表示將延續服務動量、發展特色醫療,提供社區長照及病人優質的健康照護。

陳彥旭專長感染科疾病,曾任高醫內科部副主任、醫秘及高醫大醫學系系主任等要職,臨床及行政經歷豐富。陳彥旭表示,大同醫院位處高齡人口社區,以為長者打造一座醫學中心級的社區醫院為目標。長期以來院方已推動包括長壽醫療整合門診、身心障礙整合門診、失智症客製化治療、高齡友善健康促進醫院環境等多項高齡照護規劃,成效豐碩。

近年,成立全臺首座與現有校園學童共學的日間照顧中心-福樂學堂。配合政府長照二點零政策,擴大日照據點、提供長照課程、出院準備與居家服務,大幅提升高齡與長期照護服務能量。他表示,大同醫院投入社區醫療邁向第九年,為社區注入多元文化,已成為社區好厝邊。未來,將全面參與服務特殊弱勢個案就醫、運用醫護人員專長前進社區推展免費健康促進、健康篩檢,此外也走入校園及社區接種流感疫苗,盡醫院社會責任。

小港醫院院長郭昭宏擅長胃腸長內科,專攻幽門桿菌相關疾病、肝膽超音波、治療性內視鏡、胃腸道癌症,以及推動胃癌防治,曾任小港醫院醫院醫秘、旗津醫院院長,行政經歷豐富,熟稔各項院務及經營策略。郭昭宏表示將以深耕本土的誠心與履新務實的經營理念,實現在地醫療的關懷與承諾,促進醫療資源缺乏地區的資源運用效益,成為最優質的全人照護暨環境職業醫療特色醫院為的目標。

郭昭宏表示,小港醫院位居南高雄陸海空交通要衝及重工業區,為重要急重症醫療機構。感謝歷任八位院長的打拚,發展專屬港醫的特色醫療,與日本醫科大學病院接軌簽屬合作,結合公部門成立日間關懷站,今年並與市府取得三十五年的經營權,未來將增加總床數近八百床,成為守護南高雄民眾最完善的醫療服務網路。

1070803大同小港醫院院長就任 陳彥旭郭昭宏深耕在地醫療臺灣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