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大新校長上任 鐘育志期許能超越過去高醫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記者林祺宏╱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舉辦第八屆校長就職典禮,總統府國策顧問莊維周、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等貴賓均蒞臨慶賀,新任校長鐘育志教授是高醫大醫學系校友,同時也是國際知名的小兒神經科醫師,高醫大陳建志董事長在典禮上表示,希望在鐘校長的帶領下,再次找回高醫的價值。

鐘育志校長表示,他是抱持著感恩的心回到高醫大接任校長一職,未來將秉持著高醫的核心價值,繼續傳承高醫典範,並讓高醫超越過去的高醫。

1070907教育電台

高雄醫學大學新任校長鐘育志是高醫大校友,同時也是知名小兒科醫師,在學校所舉辦的就任典禮上,鐘 校長期許未來高醫能超越過去的高醫。

小兒神經學名醫校友任高醫大校長 鐘育志:飲水思源

【蘋果日報/記者吳慧芬/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今舉辦第8任校長就職典禮,由高醫校友、小兒神經學名醫鐘育志上任,鐘育志之前借調到交通大學擔任生物科技學院,此次回母校接掌高醫大,他指,是抱著飲水思源的心接任,並也宣誓未來高醫大校園內無派別,期許凝聚共識,讓高醫大更展卓越。

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今也出席鐘育志就職典禮,許指,高雄小港、大同、旗津三家市立醫院都是委由高醫經營,長期守護高雄市民健康,他本身胃不好,到大同醫院掛過數次急診,深刻感受大同醫院委由高醫經營後,不論是設備、醫護品質都大大提昇,「我是以身體驗收高醫的品質」。

許立明並感謝位於勞工人口眾多的小港醫院,在前院長侯明鋒帶領下,照顧勞工健康;侯明鋒在上月已調任為高醫附院院長。

1070907蘋果 1

鐘育志(左二)接任高醫大第八任校長。右起為高醫附院院長侯明鋒、高醫大副校長楊俊毓、高醫大董事長陳建志、鐘育志、高醫大副校長余明隆。吳慧芬攝

高醫大新校長就職 代理市長2度急診掛保證

【自由時報/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

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2度胃疾掛急診,康復後為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品質掛保證。

高雄醫學大學(高醫大)今天(7日)舉辦第8任校長鍾育志就職典禮,許立明、國策顧問莊維周、中研院院士吳妍華、張文昌、陳培哲、高醫董事長陳建志、前董事長陳田植等上百名貴賓觀禮,許立明說,擔任高雄市研考會主委、市立大同醫院委外案召集人期間,住在光復二街宿舍,2度胃出血等宿疾到院急診,「以身體驗收」,親身體驗醫療品質,癒後非常滿意,顯見高醫接手大同醫院後,軟、硬體及人力都有長足進步。

鐘育志(63歲)於830日由教育部核定接任校長,任期3年至2021829日。他受訪表示,人才培育、跨領域及創新最重要,校內學術研究需與國際接軌,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服務需由重「量」晉升為重「質」,提升醫療品質。

校長就職後,宣告遴選風波暫落幕,高醫大指出,校友質疑董事資格,相關人已從主治醫師職務退休,合法遴選校長,指控非實。

高醫大學董事會早在今年111日就選定鐘育志,因校友團體質疑董事在附設醫院專任主治醫師,屬職工違反捐助章程,董事資格不符,教育部於1月底撤銷資格,未料,38日遭撤董事全數回鍋,原寄望創辦人杜聰明孫杜武青等人選落空,董事會於531日選出副校長楊俊毓代理校長,824日再次選定鍾育志,並由教育部核定上任。

1070907自由 1

高醫大第8任校長鍾育志(右4)就職,(左起)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高醫前董事長陳田植、高醫董事長陳建志觀禮。(記者黃旭磊攝)

鐘育志接掌高雄醫學大學 期盼未來只有「高醫派」!

【聯合報/記者徐如宜/即時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今天舉行第八任校長就職典禮,新任校長鐘育志為高醫大醫學系校友,也是國際知名的小兒神經科醫師,專擅脊髓肌肉萎縮症的研究。面對過去高醫大與董事會的對立紛擾,鐘育志說,未來只有「高醫派」!

許多官產學研各界來賓參加今天的就職典禮,包括:總統府國策顧問莊維周、中央研究院院士吳妍華、張文昌、陳培哲、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衛生局長黃志中、彰化基督教醫院協同總院長郭守仁、馬階紀念醫院副院長陳持平、阮綜合醫院院長柯成國等。現場還有一群肌萎症患者,他們特別來感謝鐘育志長期陪伴照顧。

高雄醫學大學法人代表董事長陳建志表示,大學應是沉浸自由氛圍的所在,但也要彼此尊重,期勉團隊在鐘育志的帶領下,以過往的基礎為本,為下一次的跳躍累積能量。他相信高醫只要能在凝聚共識,必能再次找回高醫的價值,補回過去所失落的,並再創新局。

高雄市有三家市立醫院委託高醫經營,市長許立明說,過去在研考會主委任內,多次因胃不舒服就近從宿舍到大同醫院掛急診,醫療品質提高,「我是真的用身體來體驗高醫接管大同醫院的不同。」

新任高醫大校長鐘育志援引多句英國物理學大師史蒂芬•霍金的名言,與大家共勉。「記得仰望星空,別老是俯視腳步。」鐘還幽默的加了一句:「也不要低頭一直滑手機!」引來席間笑聲。他感謝母校高醫的培育及交通大學借調期間的栽培,也感謝校長遴選委員會的青睞與全體董事的信賴,讓他有機會回高醫承擔重責大任,以「飲水思源」的心回報母校。

鐘育志強調,未來將秉持高醫「尊重生命,追求真理」的核心價值,以「誠信篤實、跨域創新、典範傳承、同行致遠」為治校理念,期許與所有同仁一起努力,承繼「樂學至上、研究第一」的典範,實踐「人才至上、培育第一;誠信至上、創新第一;學生至上、跨域第一;病人至上、團隊第一」,繼續傳承高醫典範,並讓高醫超越過去的高醫。

1070907聯合 1

高雄醫學大學今天舉行第八任校長就職典禮,官產學研各界來賓前來祝賀。記者徐如宜/攝影

1070907聯合 2

鐘育志(左二)接任高醫大校長,高醫大董事長陳建志(中)與高醫體系院長們一起轉動高醫。記者徐如宜/攝影

1070907聯合 3

近來鮮少公開露面的高醫大董事會前董事長陳田植(中),也出席了新任校長就職典禮。記者徐如宜/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