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大榮獲教育部2018史馬特大學計畫肯定

【中央社】

  「2018史馬特大學計畫成果巡迴展總成發結業式」於1125日上午假台灣大學思亮館盛大舉行,由「教育部智慧生活整合性人才培育特色大學計劃」邀請聯盟夥伴學校計畫團隊共同參與。高醫大由郭藍遠教授、高浩雲副教授、黃仲平主任等特別率領Smart Living計畫辦公室同仁共同與會。

  高醫大長期著墨於遠距健康照護服務,結合專業醫療照護及人文關懷,完善「在地化」智慧健康照護服務機制。高醫大在加入該計畫後,更以一校四院資源為核心,營造校園創業環境,打造創新創業生態體系;同時結合跨領域學習及長期照護場域,改善社會長期照護問題。Smart Living計畫六年來透過智慧健康照護人才的培育,藉由從「智慧生活跨領域創新創意課程規劃與導入」與「智慧照護場域實習訓練」的學習訓練過程,加上「在地創新與創業育成人才培育平臺建置與維運」等相關工作的推動,來達成「學中做」、「做中學」以及「做中創業」的三項計畫目標。

  結業式中也特別表揚此次計畫傑出表現的學校團隊,高醫大榮獲標竿計劃團隊及智慧生活空間與智慧醫療照護獎項,特優數位課程獎項是由魏春旺、蔡宜蓉、簡淑媛、楊珮菁老師所設計規劃的機器人與智慧生活-失智預防照護課程模組獲得;郭藍遠、廖麗君、高浩雲、胡淑惠、黃子唐老師所規劃設計的銀髮健康與科技創新課程模組,獲得優良數位課程獎項。另外,「U史馬特營隊成果Pitch Show」則由香粧品學系梁心彤、心理系林恉安兩位同學所組成的「孕動 風孕猶存」新創團隊,以孕婦與產後婦女為主要服務對象,提供婦女健康運動、心理紓壓、產前與產後保養的資訊及實際產品,獲得評審肯定得到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