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伯寅獨創牙齒矯正術 免費回饋高醫

【民視新聞網/記者黃建宇、阿布斯/高雄報導】

1071226民視新聞網

世界美顏牙齒矯正法的權威,也是高醫校友的張伯寅,今天從日本回到母校高醫講課,引起迴響!他發現牙醫科學生遇到矯正學課,還在使用傳統手繪,不但費時費力,也阻礙了學習興趣,而他從臨床經驗研究出了「88度美顏矯正術」,加上從一般商用軟體開發出「數位測顱技術」,他通通免費提供給母校,幫助學弟妹學習!

講台上全程英文講課,學生聽的認真,因為這位講師來頭不小,他是日本國立東京醫科齒科大學博士,也是高雄醫學院校友,更是世界「美顏牙齒矯正法」的權威,他利用一般商用軟體,獨自開發世界首創的數位測顱技術,還免費提供給母校高醫。

日本國立東京醫科齒科大學博士張伯寅表示,「他們還是用很原始的,傳統的方法在測量,所以畫一張圖剛開始學,要兩個鐘頭很花時間,學生也覺得很不有趣,會覺得有一個障礙,不會去學習,但現在5分鐘或6分鐘就可以用,我教他們抓這個軟體。」

他秀了幾張大明星照,包括湯姆克魯斯還有周子瑜,因為他臨床經驗中,蒐集世界各地帥哥美女臉型,分析出美女共同特徵,就是下顎側面角度平均為88度,他首先回到高醫,推廣獨特的「88度美顏矯正術」,加上使用數位測顱技術,讓高醫學弟妹受益良多。

高醫齒顎矯正科主任曾于娟指出,「因為學生沒有一些特別專業的工具,所以測量起來的時候會非常耗時,這個新的軟體是免費的,學生能夠在最快的時間,得到患者的一個測量的數據,大家應該都非常的期待。」

目前全世界各國牙科大學的科目當中,矯正學最令學生頭痛,大多還使用傳統手繪傳授,費時費力,且精密度不盡完善。這位嘉義出生的張醫師,牙齒矯正學研究在國際發光,又懂得返鄉回饋,也是醫界台灣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