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首座骨科產研訓練中心 MIT醫材持續發光

【大紀元/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與南科管理局共同推動南部智慧生醫產業計畫,130日成立全國第一座「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AIOSI),透過此平台培育亞洲各國專業醫師,並推廣國內自行研發的骨材,讓MIT品牌在世界持續發光發熱。

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主任傅尹志表示,國內骨科教育與材料向來以歐美國家為主流,但非全然適用於亞洲人的生活習慣和體型。高醫大AIOSI將透過教育體驗、醫材創新研發及推廣,打造適合亞洲人的骨科醫療科技培育重鎮。

傅尹志說,政府新南向政策積極擴大與東南亞各國交流,AIOSI將以在地骨材應用體驗及教育推廣為主軸,運用南科園區骨科產業多元及一條龍優勢,提供東南亞國家專科醫師全方位服務體驗及教育實作,藉此吸引東南亞國家來高雄交流、設廠或拓銷,帶動台灣經濟成長。

南科管理局副局長蘇振鋼說,路竹科學園區在過去10年致力打造醫療器材產業,能接續半導體及光電,成為台灣第三個重要的產業聚落,其中尤以骨科、牙科產業聚落最為完整。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是產、官、學、醫的合作典範,透過台灣最頂尖的團隊,讓MIT醫材推向國際。

生醫產業計畫共同主持人、高醫附院骨科醫師李天慶表示,人口老化老年人脊椎、關節退化等需求持續增加;而東南亞國家以工傷和交通事故的骨科疾病發生率較高。台灣骨科醫材品項多元、品質優良,更適用於亞洲人,透過AIOSI教育平台,讓台灣骨科醫材造福更多人。

AIOSI設於高醫國研大樓二樓,現場展示各種先進的國內自製的骨材模型,並有教學訓練用的8檯實驗檯、1檯電動手術檯、會議室等,提供有興趣的他國醫師前來學習。

1080130大紀元

國內第一座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130日揭牌。(記者方金媛/攝影)

高醫成立首座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

【台灣新生報/記者何弘斌/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要打造「made in kaohsiung」品牌,高雄醫學大學率先響應,昨()日上午成立全國第一座「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與科技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共同推動南部智慧生醫產業計畫,訓練亞洲各國骨科醫師如何使用國內自行研發的骨材,將人引進來,貨賣得出去。

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主任傅尹志醫師表示,國內骨科教育與材料向以歐美國家為主流,但亞洲人的生活習慣及體型並非全然適用。高醫大成立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將與南科共同推動南部智慧生醫產業計畫,透過教育體驗、醫材創新研發及推廣,打造適合亞洲人的骨科醫療科技培育重鎮。

南科管理局副局長蘇振鋼說,南科年營業額超過八百億,是國內半導體及光電產業的重要聚落,高醫大成立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是產、官、學、醫的合作典範,希望將台灣製造的優良骨材推向國際。

AIOSI位在高醫國研大樓二樓,有興趣的醫師都可前來學習。

打造高雄製造品牌 高醫大成立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

【聯合報/記者徐如宜/即時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今天成立結合產學、研發及訓練的「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要打造「MIK, Made in Kaohsiung」品牌。中心主任傅尹志表示,國內骨科教育與材料向以歐美國家為主流,但亞洲人的生活習慣及體型並非全然適用,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可以將高雄打造成亞洲骨科醫療科技培育重鎮。

今天上午「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AIOSI」開幕儀式,由高雄市副市長洪東煒見證,南科管理局副局長蘇振鋼、高醫大董事長陳建志、副校長余明隆、附院院長侯明鋒及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主任傅尹志等人共同揭牌。同時與南科6家醫材大廠簽約,未來將攜手教學、研發、推廣新的骨材與技術。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要打造「Made in Kaohsiung」品牌,高雄醫學大學率先響應。「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與科技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共同推動南部智慧生醫產業計畫,訓練亞洲各國骨科醫師使用國內自行研發的骨材,將人引進來,貨賣得出去。

生醫產業計畫共同主持人、高醫附院骨科醫師李天慶表示,人口老化帶動骨科材料及器械市場蓬勃發展,台灣骨科醫材品項多元且品質優良,相較於歐美進口醫材更適用於亞洲人,透過AIOSI教育平台,可望成功將台灣骨科醫材推向國際。

AIOSI位在高醫大國研大樓二樓,現場展示各種先進的國內自製的骨材模型,還有教學訓練用的8檯實驗檯、1檯電動手術檯,以及會議室等。李天慶說,國內外有不少骨科研究中心、產學中心,但高醫的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的特色,在於融入「訓練」,未來有興趣的其他國家醫師都可前來學習,這也是落實政府的新南向政策。

AIOSI將以在地骨材應用體驗及教育推廣為主軸,結合高醫大骨科學研究中心及附院骨科部,以及由骨創傷專家組成的「台灣醫療器材創新發展協會」,運用南科園區骨科產業多元及一條龍優勢,提供東南亞國家骨外傷、關節重建、脊椎外科及再生醫學等醫師全方位服務體驗及教育實作,並提供國際醫療及研發平台,以吸引東南亞國家來高雄交流、設廠或拓銷。

南科管理局副局長蘇振鋼說,南科年營業額超過800億,是國內半導體及光電產業的重要聚落,高醫大成立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是產、官、學、醫的合作典範,希望將台灣製造的優良骨材推向國際。

1080130聯合報

高雄醫學大學成立結合產學、研發及訓練的「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打造「MIK, Made in Kaohsiung」品牌。圖/高醫提供

高醫成立首座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

【自由時報/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今成立「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與科技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共同推動南部智慧生醫產業計畫,透過教育體驗、醫材創新研發及推廣,打造亞洲骨科醫療培育重鎮。

「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英文簡稱 AIOSI)」今舉行開幕,高雄市政府副市長洪東煒見證,南科管理局副局長蘇振鋼、高醫大董事長陳建志、副校長余明隆、附院院長侯明鋒及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主任傅尹志等人共同揭牌,同時與南科6家醫材大廠簽約,未來將攜手教學、研發、推廣新的骨材與技術。

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主任傅尹志醫師表示,國內骨科教育與材料向以歐美國家為主流,但亞洲人的生活習慣及體型並非全然適用。高醫大成立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將與南科共同推動南部智慧生醫產業計畫,打造適合亞洲人的骨科醫療科技培育重鎮。

南科管理局副局長蘇振鋼說,南科年營業額超過800億,是國內半導體及光電產業的重要聚落,高醫大成立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是產、官、學、醫的合作典範,希望將台灣製造的優良骨材推向國際。

生醫產業計畫共同主持人、高醫附院骨科醫師李天慶表示,人口老化帶動骨科材料及器械市場蓬勃發展,而台灣骨科醫材品項多元且品質優良,相較於歐美進口醫材更適用於亞洲人,透過AIOSI教育平台,可望成功將台灣骨科醫材推向國際。

AIOSI位在高醫國研大樓二樓,現場展示各種先進的國內自製的骨材模型,還有教學訓練用的8檯實驗檯、1檯電動手術檯,以及會議室等,有興趣的其他國家醫師都可前來學習。

1080130自由時報

「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AIOSI)」今舉行開幕。(記者方志賢攝)

打造MIK品牌 高醫成立亞洲首座骨科產研訓練中心

【新頭殼newtalk/記者孫家銘/綜合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率先響應高雄市長韓國瑜打造「Made in Kaohsiung」品牌,今(30)日上午成立全國第一座「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英文簡稱 AIOSI)」,與科技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共同推動南部智慧生醫產業計畫,訓練亞洲各國骨科醫師如何使用國內自行研發的骨材,「將人引進來,貨賣得出去」。

今天上午舉行開幕儀式的「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由高雄市政府副市長洪東煒見證,南科管理局副局長蘇振鋼、高醫大董事長陳建志、副校長余明隆、附院院長侯明鋒及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主任傅尹志等人共同揭牌,同時與南科6家醫材大廠簽約,未來將攜手教學、研發、推廣新的骨材與技術。

傅尹志表示,國內骨科教育與材料向以歐美國家為主流,但亞洲人的生活習慣及體型並非全然適用。高醫大成立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將與南科共同推動南部智慧生醫產業計畫,透過教育體驗、醫材創新研發及推廣,打造適合亞洲人的骨科醫療科技培育重鎮。

蘇振鋼說,南科年營業額超過800億,是國內半導體及光電產業的重要聚落,高醫大成立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是產、官、學、醫的合作典範,希望將台灣製造的優良骨材推向國際。

隨著東協國家經濟起飛,政府新南向政策積極擴大與東南亞各國交流,AIOSI將以在地骨材應用體驗及教育推廣為主軸,結合高醫大骨科學研究中心及附院骨科部,以及由骨創傷專家組成的「台灣醫療器材創新發展協會」,運用南科園區骨科產業多元及一條龍優勢,提供東南亞國家骨外傷、關節重建、脊椎外科及再生醫學等醫師全方位服務體驗及教育實作,並提供國際醫療及研發平台,以吸引東南亞國家來高雄交流、設廠或拓銷,期能促進臺灣經濟成長曲線。

生醫產業計畫共同主持人、高醫附院骨科醫師李天慶表示,人口老化帶動骨科材料及器械市場蓬勃發展,而台灣骨科醫材品項多元且品質優良,相較於歐美進口醫材更適用於亞洲人,透過AIOSI教育平台,可望成功將台灣骨科醫材推向國際。

AIOSI位在高醫國研大樓二樓,現場展示各種先進的國內自製的骨材模型,還有教學訓練用的8檯實驗檯、1檯電動手術檯,以及會議室等,有興趣的其他國家醫師都可前來學習。

1080130新頭殼

高醫大「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結合產官學醫界資源與能量。  

圖:高雄醫學大學提供

高齡化骨醫材蓬勃 高醫成立骨科產研訓中心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30日電】

高齡化社會帶動關節重建、脊椎外科及再生醫學發展,高醫大今天成立「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與南科管理局共同推動南部智慧生醫產業計畫,推廣新的骨材與技術。

高雄市政府副市長洪東煒、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副局長蘇振鋼,及高雄醫學大學董事長陳建志、高醫附設醫院院長侯明鋒等人共同主持並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簡稱AIOSI)」主任傅尹志表示,攜手南科6家醫材大廠,未來將從教學、研發等面向推廣新的骨材與技術。

他表示,國內骨科教育與材料向來以歐美國家為主流,但亞洲人的生活習慣及體型非全然適用,高醫大成立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將以教育體驗、醫材創新研發及推廣,打造適合亞洲人的骨科醫療科技培育重鎮。

南科年營業額超過新台幣800億元,蘇振鋼說,南科已是國內半導體及光電產業的重要聚落,高醫大成立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是產、官、學、醫的合作典範,要可把台灣製造的骨材推向國際。

生醫產業計畫共同主持人、高醫骨科醫師李天慶表示,人口老化帶動骨科材料及器械市場快速發展,他肯定國產骨科醫材品項多元且優良,比歐美進口醫材更適合亞洲人,透過AIOSI教育平台,可望將優質的台灣骨科醫材推向國際。

AIOSI將以在地骨材應用體驗及教育推廣為主軸,結合高醫大骨科學研究中心及附院骨科部,以及由骨創傷專家組成的「台灣醫療器材創新發展協會」,運用南科園區骨科產業多元及一條龍優勢,提供東南亞國家骨外傷、關節重建、脊椎外科及再生醫學等醫師全方位服務體驗及教育實作,並提供國際醫療及研發平台,吸引東南亞國家來高雄交流、設廠或拓銷。

AIOSI位在高醫國研大樓內,設有教學訓練用的實驗台、電動手術台等,讓有興趣的醫師都能學習。

高醫打造全台首座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 攜手南科推動南部智慧生醫產業發展

【鮮週報/記者高培德/高雄報導】

高市副市長洪東煒、南科管理局副局長蘇振鋼、高雄醫學大學董事長陳建志、副校長余明隆、高醫院長侯明鋒、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主任傅尹志、計畫共同主持人、高醫骨科醫師李天慶等人130日共同揭下紅綵,宣布高醫大率先成立全國首座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攜手南科管理局合推南部智慧生醫產業計畫,培訓亞洲各國骨科醫師妥善運用國產醫材嘉惠病友,呼應市長韓國瑜打造高雄製造品牌政策,落實「貨賣得出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願景。

揭牌同時,高醫大也與愛派司生技、聯合骨科器材、鴻君科技、傑奎科技、泰陞國際生技、喜樂醫療器材等南科大廠簽約合作,攜手研發推廣創新醫材。

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進駐國際研究大樓2樓,內部展示先進骨材模型、訓練用8座工作檯、1座電動手術檯及會議室等,開放中國及新南向國家醫師觀摩學習。中心也將結合高醫大骨科研究中心、高醫骨科部與骨創傷專家合組台灣醫療器材創新發展協會,運用南科園區骨科產業一條龍優勢,開放新南向國家骨科醫師觀摩學習骨外傷、關節重建、脊椎外科、再生醫學等全方位服務與教育實作,進一步建構國際醫療研發平台,吸引東南亞國家投資高雄設廠,並透過整合行銷模式,帶動國內經濟成長。

高醫大成立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

【臺灣時報/記者黃福鎮/高雄報導】

高醫大與南科局共同推動智慧生醫產業計畫,昨天上午在校內盛大成立全國首座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未來將透過該中心進行國外醫師教育訓練,親身體驗MIT優質骨材,以提升相關產品外銷機會,把台灣的醫療技術及骨科醫材推向國際。

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簡稱 AIOSI)設在校內國研大樓二樓,現場展示最先進的國內自製的骨材模型、傷口醫療用品、教學訓練的八檯實驗檯、一檯電動手術檯,以及會議室等。

昨天開幕儀式由副市長洪東煒見證,南科管理局副局長蘇振鋼、高醫大董事長陳建志、副校長余明隆、附院院長侯明鋒及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主任傅尹志等人共同揭牌,同時與泰陞等六家醫材大廠簽約,未來將攜手教學、研發、推廣新的骨材與技術。

中心主任傅尹志醫師表示,隨著新南向政策啟動,高醫大成立AIOSI,將透過教育體驗、醫材創新研發及推廣,打造適合亞洲人的骨科醫療科技培育重鎮。傅尹志醫師強調,未來,AIOSI將以在地骨材應用體驗及教育推廣為主軸,結合高醫大骨科學研究中心及附院骨科部,以及由骨創傷專家 ,運用南科園區骨科產業多元及一條龍優勢,提供東南亞國家骨外傷、關節重建、脊椎外科及再生醫學等醫師全方位服務體驗及教育實作,以吸引東南亞國家來高雄交流、設廠或拓銷,期能促進高雄經濟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