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傳 讓愛循環 高醫大「起飛圓夢助學計畫」助學子安心念書

【中央社】

暑假打工有人是為了要學習經驗,但卻有許多大學應屆入學生是要趕在開學前打工籌學費。對於弱勢家庭而言,學費是沉重負擔,為了讓經濟資源相對不足的孩子也能安心念書,高雄醫學大學在校友及社會賢達的熱情支持下,成立「起飛圓夢助學專案計畫」,透過「起飛圓夢助學金」及「薪火專案生活助學金」等方案,提供學雜費補助,另外還有課業及生活輔導、工讀機會和協助未來職涯規劃與就業媒合等,幫助弱勢學生安心就學。校友及社會賢達們源源不絕的愛心,成為高醫學子們最堅強的支持力量。

薪火專案的招生對象以經濟資源相對不足或特殊境遇之學子為主,讓資源相較不足的學子,能有翻轉人生的機會。第一屆(105學年度)薪火專案入學生志偉(化名)表示:「『薪火專案』優先考慮低收或中低收等經濟弱勢者,入學後學校提供生活助學金、減免學雜費及保障住宿,還有多種獎助學金申請管道,免除我讀書還需要擔心錢的問題。」

108學年度薪火專案招收32名,然申請學生數逾招生名額3倍多,其中不乏雙親罹病、新住民家庭、家長具輕重度身心障礙、失親家庭等,或因持有現居房產卻無經濟收入來源,而無法申請低收入或中低收入戶等特殊境遇的學子,顯見社會中仍藏有許多需要各方支持扶助的學子。該專案針對這些無法取得政府補助支持求學的特殊境遇生,透過向校友及社會各界募款的方式,補助大學期間的學雜費、每月生活津貼與工讀津貼,使其得以安心就學。

107學年度起薪火專案新增醫學系錄取名額,高醫大共19學系皆加入此弱勢助學招生專案,乃全國首創,且弱勢生名額佔個人申請名額比率亦為醫學大學最高,高醫大承諾必竭盡所能陪伴每位學生完成大學學業,培育孩子懂得感恩與回饋,將此愛永續延綿傳承,嘉惠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使社會因教育的傳承而改變,莘莘學子因校友和社會賢達的協助而翻轉。

高醫大全校19系加入起飛圓夢助學專案 108年限額32名陪伴弱勢生完成學業

【鮮週報/記者高培德/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城立起飛圓夢助學專案計畫,透過「起飛圓夢助學金」及「薪火專案生活助學金」等方案,提供學雜費補助、課業及生活輔導、工讀機會、職涯規劃及就業媒合等服務,協助弱勢學生專注課業105年首屆火專案入學新生志偉表示,學校提供助學金、學雜費減免及優先住宿等機會,減輕經濟負擔。107年新增醫學系,全校19科系領先全台大專院校全數到位,弱勢學生申請人數獨步全台醫大,108學年度薪火專案開放申請,限額32名,陪伴弱勢生完成學業,也鼓勵受助對象懷抱感恩心,他日學成心有餘力,不忘回饋社會,嘉惠更多需求對象。

(全國首創) 高醫大19學系優秀弱勢生全納入助學計劃

【臺灣時報/記者黃福鎮高雄報導】

高醫大率全國之先成立「起飛圓夢助學金」及「薪火專案生活助學金」等方案, 把全校十九學系納入,提供弱勢生學雜費補助,另外還有課業及生活輔導、工讀機會和協助未來職涯規劃與就業媒合等,幫助弱勢學生安心就學。

校方表示,該校於一○七學年度起薪火專案新增醫學系錄取名額,高醫大共十九學系都加入此弱勢助學招生專案,是全國首創,且弱勢生名額佔個人申請名額比率亦為醫學大學最高,高醫大承諾必竭盡所能陪伴每位學生完成大學學業,培育孩子懂得感恩與回饋,將此愛永續延綿傳承,嘉惠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薪火專案的招生對象以經濟資源相對不足或特殊境遇的學子為主,讓資源相較不足的學子,能有翻轉人生的機會。校方表示,新學年度薪火專案招收三十二名,申請的學生數逾招生名額三倍多,其中不乏雙親罹病、新住民家庭、家長具輕重度身心障礙、失親家庭等,或因持有現居房產卻無經濟收入來源,而無法申請低收入或中低收入戶等特殊境遇的學子,顯見社會中仍藏有許多需要扶助的學子。

該專案將針對這些無法取得政府補助支持求學的特殊境遇生,透過向校友及社會各界募款成立「起飛圓夢助學金」及「薪火專案生活助學金」等方案,補助就讀大學期間的學雜費、每月生活津貼與工讀津貼,使其安心就學。第一屆薪火專案入學生阿偉(化名)表示,他透過薪火專案的幫助,受惠很多,不但入學後有生活助學金、減免學雜費及保障住宿,還有多種獎助學金申請管道,免除讀書還需要擔心錢的問題。

醫大圓夢助學計畫 助弱勢學子安心就學

【台灣新生報/記者何弘斌高雄報導】

暑假打工有人是為了要學習經驗,但卻有許多大學應屆入學生是要趕在開學前打工籌學費;對於弱勢家庭而言,學費是沉重負擔,為了讓經濟資源相對不足的孩子也能安心念書,高雄醫學大學在校友及社會賢達的熱情支持下,成立「起飛圓夢助學專案計畫」,透過「起飛圓夢助學金」及「薪火專案生活助學金」等方案,提供學雜費補助,另外還有課業及生活輔導、工讀機會和協助未來職涯規劃與就業媒合等,幫助弱勢學生安心就學。校友及社會賢達們源源不絕的愛心,成為高醫學子們最堅強的支持力量。

一○八學年度薪火專案招收三十二名,然申請學生數逾招生名額三倍多,其中不乏雙親罹病、新住民家庭、家長具輕重度身心障礙、失親家庭等,或因持有現居房產卻無經濟收入來源,而無法申請低收入或中低收入戶等特殊境遇的學子,顯見社會中仍藏有許多需要各方支持扶助的學子。該專案針對這些無法取得政府補助支持求學的特殊境遇生,透過向校友及社會各界募款的方式,補助大學期間的學雜費、每月生活津貼與工讀津貼,使其得以安心就學。

一○七學年度起薪火專案新增醫學系錄取名額,高醫大共十九學系皆加入此弱勢助學招生專案,乃全國首創,且弱勢生名額佔個人申請名額比率亦為醫學大學最高,高醫大承諾必竭盡所能陪伴每位學生完成大學學業,培育孩子懂得感恩與回饋,將此愛永續延綿傳承,嘉惠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使社會因教育的傳承而改變,莘莘學子因校友和社會賢達的協助而翻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