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肝病研討會邀肝病權威交流 致力2025年在台消除C

【聯合報/記者徐如宜/即時報導】

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與高雄醫學大學,今、明兩天在高醫合辦國際肝病研討會,邀請台、美、日、韓、港等多位國內外肝病權威專家,進行學術演講,內容包含B型肝炎、C型肝炎、脂肪肝炎及肝癌相關新知研討。副總統陳建仁表示,台灣過去一直是肝炎和肝癌的高盛行區,過去數十年來台灣一直在相關政策上進行努力,包含新生兒疫苗施打、B肝及C肝的藥物給付,成功讓肝炎及肝癌的死亡率大幅降低。

肝病是台灣的國病,據衛福部統計報告指出,每年約有5000人死於肝細胞癌,而每年死於肝硬化者約有4000人之多。今年是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創會20周年及高雄醫學大學創校65周年,合辦國際肝病研討會別具意義。衛福部希望在2025年能提早達到世界衛生組織消除C肝的目標,鼓勵大家一起努力防治肝病。

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兼大會主席張文宇表示,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成立20年來,深入中、南台灣74個鄉鎮進行683場社區篩檢,篩檢人數達12萬人次;舉辦了366場衛教演講講座,主辦或協辦66場肝病學術研討會,提供民眾及醫療人員對於肝病的正確認知及重視。基金會將繼續努力預防和治療肝病,希望實現全面消除肝炎的目標。

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董事長陳建志表示,高醫大創校以來以培育重視人道關懷的頂尖健康照護人才為目標,至今包含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張文宇在內,有36位教師及校友榮獲醫療奉獻獎,居全國醫學校院之冠。肝臟疾病一向是國人健康的重要威脅,高醫大及附屬機構將繼續努力防治。

高醫1985年成立肝膽胰內科,由張文宇擔任主任,積極從事肝病的研究及拓展肝病的防治工作。張文宇1999年號召成立「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走進社會及偏鄉,進行大規模肝病篩檢,宣導預防重於治療的觀念。近年高醫及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更積極合作,在梓官區開設「高醫梓官C肝整合照護中心」;以駐點方式在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及衛福部澎湖醫院成立「肝病防治教育推廣中心」,為偏郷及離島提供更高品質的診療照護。

國際肝病研討會 陳建仁盼消滅C肝提早達標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3日電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蒞臨高雄醫學大學出席一場國際肝病研討會,陳建仁肯定國內醫界數十年來防治肝病的努力成果,並期盼大家再加把勁提前達到世界衛生組織消滅C肝的目標。

今年適逢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創會20週年及高醫大創校65週年,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與高醫大於34日合辦國際肝病研討會,邀請台、美、日、韓、港等多名國內外肝病權威專家進行學術演講,內容包含B型肝炎、C型肝炎、脂肪肝炎及肝癌相關新知研討。

陳建仁下午演講時表示,台灣過去一直是肝炎和肝癌的高盛行區,過去數十年來台灣一直在相關政策上努力,包含新生兒疫苗施打、B肝及C肝的藥物給付,成功讓肝炎及肝癌的死亡率大幅降低。

他又說,衛福部希望在2025年能提早達到世界衛生組織(WHO)消滅C肝的目標,期勉大家加把勁一起為這個目標攜手努力。

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張文宇則分享創會20年的喜悅,並強調基金會將繼續努力預防和治療肝病,希望實現全面消除肝炎的目標。

配合創會20週年,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陸續舉辦多場活動,除這次研討會,也分別於高雄、台東及澎湖進行8場篩檢活動,希望藉由系列活動,喚起國人及醫療人員對肝病防治及治療的重視,早日達成消滅肝病目標。

肝病研討會 高醫大登場

【台灣新生報/記者何弘斌

適逢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創會二十週年及高雄醫學大學創校六十五週年,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與高雄醫學大學特別於八月三、四日合辦國際肝病研討會,邀請台、美、日、韓、港等多位國內外肝病權威專家進行學術演講,內容包含B型肝炎、C型肝炎、脂肪肝炎及肝癌相關新知研討,陳建仁副總統也與會,帶來精彩演講。

陳建仁副總統表示,台灣過去一直是肝炎和肝癌的高盛行區,過去數十年來台灣一直在相關政策上進行努力,包含新生兒疫苗施打、B肝及C肝的藥物給付,成功讓肝炎及肝癌的死亡率大幅降低。衛福部希望在二○二五年能提早達到世界衛生組織(WHO)消除C肝的目標,勉勵大家一起為肝病防治攜手努力。

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兼大會主席張文宇強調,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過去二十年來,深入七十四個鄉鎮進行六百八十三場社區篩檢,篩檢人數達十二萬人次,足跡橫跨了中南台灣、台東、澎湖及小琉球等地;舉辦了三百六十六場衛教演講講座,主辦或協辦六十六場肝病學術研討會,提供民眾及醫療人員對於肝病的正確認知及重視。基金會將繼續努力預防和治療肝病,希望實現全面消除肝炎的目標。

今年適逢創會二十週年,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陸續舉辦多場活動,除了此次的研討會,也分別於高雄、台東及澎湖進行八場篩檢活動,希望藉由系列活動,喚起國人及醫療人員對肝病防治及治療的重視,早日達成消滅肝病的目標。   

國際肝病研討會高醫大登場 台美日韓港肝病權威齊聚

【波新聞/記者李至文高雄報導】

今年適逢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創會20週年及高雄醫學大學創校65週年,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與高雄醫學大學特別於83-4日合辦國際肝病研討會,邀請台、美、日、韓、港等多位國內外肝病權威專家進行學術演講,內容包含B型肝炎、C型肝炎、脂肪肝炎及肝癌相關新知研討。陳建仁副總統也特別與會,帶來精彩的演講。

陳建仁副總統表示,台灣過去一直是肝炎和肝癌的高盛行區,過去數十年來台灣一直在相關政策上進行努力,包含新生兒疫苗施打、B肝及C肝的藥物給付,成功讓肝炎及肝癌的死亡率大幅降低。衛福部希望在2025年能提早達到世界衛生組織(WHO)消除C肝的目標,勉勵大家一起為肝病防治攜手努力。

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兼大會主席張文宇代表大會歡迎與會貴賓,分享創會20年的喜悅。他強調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過去20年來,深入74個鄉鎮進行683場社區篩檢,篩檢人數達12萬人次,足跡橫跨了中南台灣、台東、澎湖及小琉球等地;舉辦了366場衛教演講講座,主辦或協辦66場肝病學術研討會,提供民眾及醫療人員對於肝病的正確認知及重視。基金會將繼續努力預防和治療肝病,希望實現全面消除肝炎的目標。

財團法人私立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陳建志董事長表示,高醫大創校以來以培育重視人道關懷的頂尖健康照護人才為目標。迄今,包含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張文宇董事長在內,有36位教師及校友榮獲醫療奉獻獎,獲此殊榮人數居全國醫學校院之冠。高醫董事會很榮幸邀請張文宇校友擔任董事,意謂著以人為本,照顧弱勢崇高信念的傳承。肝臟疾病一向是國人健康的重要威脅,高醫大及附屬機構將持續與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秉持過去20年合作的豐碩成果,繼續努力。

肝病是台灣的國病,據行政院衛生福利部統計報告指出,每一年約有五千人死於肝細胞癌,而每年死於肝硬化者約有四千人之多。有鑑於肝病猖獗,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於1985年成立肝膽胰內科,由張文宇教授擔任主任,積極從事肝病的研究及拓展肝病的防治工作。張文宇教授更於1999年號召社會賢達成立「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走進社會及偏鄉,進行大規模肝病篩檢,宣導預防重於治療的觀念。近年高醫及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更積極合作,在梓官區開設「高醫梓官C肝整合照護中心」;以駐點方式在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及衛福部澎湖醫院成立「肝病防治教育推廣中心」,為偏郷及離島提供更高品質的診療照護。

今年適逢創會20週年,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陸續舉辦多場活動,除了此次的研討會,也分別於高雄、台東及澎湖進行8場篩檢活動,希望藉由系列活動,喚起國人及醫療人員對肝病防治及治療的重視,早日達成消滅肝病的目標。

台灣肝基會攜手高醫大合辦國際研討會 聚焦肝病防治續達成零C肝目標

【鮮週報/記者高培德/高雄報導】

  適逢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創會20週年及高雄醫學大學65週年校慶,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攜手高醫大83日及4日合辦國際肝病研討會,邀請台灣、美國、日本、韓國、香港等國專家學者,主持B肝、C肝、脂肪肝炎及肝癌等專題講座,副總統陳建仁與會,陳建仁表示,政府提供BC肝及新生兒疫苗等補助,大幅降低肝炎及肝癌死亡率,衛福部目標2025年全面消除C肝呼應世界衛生組織(WHO)理念,期勉大家攜手努力防治肝病。

肝基會董事長、大會主席張文宇表示,肝基會20年來深入全台74處鄉鎮辦理683場社區篩檢嘉惠12萬人,也籌辦366場衛教講座及66場肝病學術研討會,灌輸民眾及醫護人員正確預防肝病常識,持續致力落實消除肝炎。

高醫大董事長陳建志表示,學校致力培育兼具人道關懷精神專業健康照護人才,張文宇等36名校友及教師榮獲醫療奉獻獎獨步全台,榮幸力邀張文宇出任董事,持續攜手肝基會推廣肝病防治,守護全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