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中心與高醫大簽署轉譯新藥開發合作備忘錄

【工商時報/記者黃台中高雄報導】

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生技中心)12日與高雄醫學大學(高醫大)共同簽署「轉譯新藥開發」合作備忘錄,雙方將鎖定全球醫藥熱門之微菌免疫醫學、精準癌症治療、再生醫學及細胞治療等領域開啟全面性合作,將新藥開發的能量進行南北對接。

生技中心近年以「藥品臨床前開發與轉譯研究」專長,成功開發多項小分子新藥與抗體新藥進入臨床試驗階段,加上配合產業政策被付與的「藥品商品化」角色,生技中心積極擴大與學、研、醫的合作以將國內新藥開發的創新能量再提升。此次繼與中研院、國衛院、台北榮總的合作後,與高醫大攜手合作,極具南北串接的指標意義。

生技中心執行長吳忠勳指出,目前臨床治療上仍有許多亟待解決的難題,藉由高醫大於臨床醫療大數據的分析與評估,結合生技中心在新藥開發的關鍵技術與能量,將鎖定微菌體於胃腸道癌症的精準醫療、罕見疾病的新標靶藥物,進行研發合作探勘,而生技中心還能提供高醫大可商品化的案源與團隊協助推動衍生新創事業,共同讓新藥開發成果朝商品化的目標邁進。

高醫大校長鐘育志表示,研發生醫新技術及藥物已是全球趨勢,高醫大多年來著重於小分子藥物、癌症新藥與抗體藥等開發。然而新藥的研發過程相當複雜,生技中心進駐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後,可在新藥研發價值鏈達成上下游整合功能,透過本次合作,結合雙方在醫藥科技上的強項,加速生技新藥發展。

本次簽約雙方已有共識在微菌免疫治療、細胞治療及再生醫學領域,展開具體合作計畫,未來不僅在新藥開發合作上廣泛交流經驗,當新藥技術研發至可技轉階段,將藉由各自產業輔導經驗以及資金,展開策略聯盟、攜手成立衍生新創公司,促使研發新藥得以進入商品化階段,站穩亞太、布局全球,讓台灣成為亞太新藥研發之重鎮。


生技中心攜高醫大 簽轉譯新藥開發合作備忘錄

【經濟日報/記者陳書璿/即時新聞】

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以下簡稱生技中心)於今(12)日與高雄醫學大學(以下簡稱高醫大)共同簽立「轉譯新藥開發」合作備忘錄,雙方將鎖定全球醫藥熱門之微菌免疫醫學、精準癌症治療、再生醫學及細胞治療等領域開啟全面性合作,將新藥開發的能量進行南北對接。

生技中心近年以「藥品臨床前開發與轉譯研究」專長,成功開發多項小分子新藥與抗體新藥進入臨床試驗階段,加上配合產業政策被付與的「藥品商品化」角色,生技中心積極擴大與學、研、醫的合作以將國內新藥開發的創新能量再提升。此次乃接續中研院、國衛院、台北榮總的合作後,與高醫大攜手合作乃有南北串接的指標意義。

生技中心執行長吳忠勳指出,目前臨床治療上仍有許多亟待解決的難題,藉由高醫大於臨床醫療大數據的分析與評估,結合生技中心在新藥開發的關鍵技術與能量,將鎖定微菌體於胃腸道癌症的精準醫療、罕見疾病的新標靶藥物,進行研發合作探勘,而生技中心還能提供高醫大可商品化的案源與團隊協助推動衍生新創事業,共同讓新藥開發成果朝商品化的目標邁進。

高醫大鐘育志校長則表示,研發生醫新技術及藥物已是全球趨勢,高醫大多年來著重於小分子藥物、癌症新藥與抗體藥等開發。

然而新藥的研發過程相當複雜,生技中心進駐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後,可在新藥研發價值鏈達成上下游整合功能,希望透過本次合作,結合雙方在醫藥科技上的強項,加速生技新藥發展。

本次簽約雙方已有共識在微菌免疫治療、細胞治療及再生醫學領域,展開具體合作計畫,未來不僅在新藥開發合作上廣泛交流經驗,當新藥技術研發至可技轉階段,將藉由各自產業輔導經驗以及資金,展開策略聯盟、攜手成立衍生新創公司,促使研發新藥得以進入商品化階段,進而站穩亞太、布局全球,力促台灣成為亞太新藥研發之重鎮。


高醫大攜手生技中心 共同開發罕病新標靶藥

【臺灣時報/記者黃福鎮/高雄報導】

高醫大於十二日與生技中心共同簽立「轉譯新藥開發」合作備忘錄,雙方將鎖定全球醫藥熱門的微菌體免疫醫學、精準癌症治療、再生醫學及細胞治療等領域合作,全面開發新藥的量能。

高醫大鐘育志校長表示,生技醫藥特色研究為高醫大發展重點,結合附設醫療體系臨床醫療能量,聚焦於天然物開發、生技新藥、蛋白藥物開發等發展,希望以整合服務方式推動生技醫藥術開發並鏈結至產業,透過研發、技術移轉、臨床試驗到商品化整合,完成藥品商品化轉譯。

他說,研發生醫新技術及藥物已是全球趨勢,高醫大多年來著重於小分子藥物、癌症新藥與抗體藥等開發。然而新藥的研發過程相當複雜,生技中心進駐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後,可在新藥研發價值鏈達成上下游整合功能,希望透過本次合作,結合雙方在醫藥科技上的強項,加速生技新藥發展。

生技中心董事長涂醒哲指出,生技中心近年以「藥品臨床前開發與轉譯研究」專長,加上配合產業政策被付與的「藥品商品化」角色,成功開發多項小分子新藥與抗體新藥進入臨床試驗階段。本次乃希望藉由雙方的合作,將鎖定微菌體於胃腸道癌症的精準醫療、罕見疾病的新標靶藥物,進行研發合作探勘,而生技中心還能提供高醫大可商品化的案源與團隊協助推動衍生新創事業,共同讓新藥開發成果朝商品化的目標邁進。


南北串接!生技中心、高醫大簽署轉譯新藥開發

【環球生技雜誌/記者吳培安高雄報導】

(12)日,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簡稱生技中心)與高雄醫學大學共同簽署「轉譯新藥開發」合作備忘錄,未來將鎖定微生物相免疫醫學、癌症精準醫療、再生醫學、細胞治療等領域,開啟全面性合作。

本次簽約雙方已有共識,將在微菌免疫治療、細胞治療及再生醫學領域展開具體合作計畫。當新藥技術研發到可技轉階段,雙方將展開策略聯盟、共同成立衍生新創公司,促使研發新藥得以進入商品化階段。

高醫大校長鐘育志表示,多年來高醫大著重於小分子藥物、癌症新藥與抗體藥等開發,希望能借助生技中心在新藥研發價值鏈的上下游整合功能,加速生技新藥發展。

生技中心執行長吳忠勳執行長指出,藉由高醫大在臨床醫療大數據的分析與評估,雙方將針對微菌體於胃腸道癌症的精準醫療、罕見疾病的新標靶藥物,進行研發合作探勘;生技中心還能提供高醫大可商品化的案源與團隊,協助推動衍生新創事業,共同讓新藥開發成果朝商品化的目標邁進。

生技中心近年扮演政府產業政策中「藥品商品化」角色,成功開發多項小分子新藥與抗體新藥、進入臨床試驗階段,也積極擴大與學、研、醫的合作,包括中研院、國衛院、臺北榮總等。


高醫攜生技中心 簽轉譯新藥開發合作備忘錄

【中華日報/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與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共同簽立「轉譯新藥開發」合作備忘錄,雙方鎖定全球醫藥熱門之微菌體免疫醫學、精準癌症治療、再生醫學以及細胞治療等領域開啟全面性合作,將新藥開發的量能進行南北對接。

高醫大鐘育志校長表示,研發生醫新技術及藥物已是全球趨勢,高醫大多年來著重於小分子藥物、癌症新藥與抗體藥等開發。然而新藥的研發過程相當複雜,生技中心進駐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後,可在新藥研發價值鏈達成上下游整合功能,希望透過本次合作,結合雙方在醫藥科技上的強項,加速生技新藥發展。

同時,簽約雙方已有共識在微菌體免疫治療、細胞治療及再生醫學領域,展開具體合作計畫,未來不僅在新藥開發合作上廣泛交流經驗,當新藥技術研發至可技轉階段,將藉由各自產業輔導經驗以及資金,展開策略聯盟、攜手成立衍生新創公司,促使研發新藥得以進入商品化階段,進而站穩亞太、佈局全球,力促台灣成為亞太新藥研發之重鎮。

生技中心吳忠勳執行長指出,藉由高醫大於臨床醫療大數據的分析與評估,結合生技中心在新藥開發的關鍵技術與能量,將鎖定微菌體於胃腸道癌症的精準醫療、罕見疾病的新標靶藥物,進行研發合作探勘,而生技中心還能提供高醫大可商品化的案源與團隊協助推動衍生新創事業,共同讓新藥開發成果朝商品化的目標邁進。


高雄醫學大學攜手生技中心 共同合作「轉譯新藥開發」

【波新聞/記者李至文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今(12)日與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共同簽立「轉譯新藥開發」合作備忘錄,雙方將鎖定全球醫藥熱門之微菌體免疫醫學、精準癌症治療、再生醫學及細胞治療等領域開啟全面性合作,將新藥開發的量能進行南北對接。

生技醫藥特色研究一直為高醫大發展重點,結合附設醫療體系之臨床醫療能量,聚焦於天然物開發、生技新藥、胜肽藥物開發、蛋白藥物開發等發展,希望以整合服務方式推動生技醫藥術開發並鏈結至產業,透過研發、技術移轉、臨床試驗到商品化整合,完成藥品之商品化轉譯。生技中心近年以「藥品臨床前開發與轉譯研究」專長,加上配合產業政策被付與的「藥品商品化」角色,成功開發多項小分子新藥與抗體新藥進入臨床試驗階段。此次乃希望藉由雙方的合作,能加速高醫大新藥開發的歷程,達成南北串聯雙贏的局面。

高醫大鐘育志校長表示,研發生醫新技術及藥物已是全球趨勢,高醫大多年來著重於小分子藥物、癌症新藥與抗體藥等開發。然而新藥的研發過程相當複雜,生技中心進駐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後,可在新藥研發價值鏈達成上下游整合功能,希望透過此次合作,結合雙方在醫藥科技上的強項,加速生技新藥發展。此次簽約雙方已有共識在微菌體免疫治療、細胞治療及再生醫學領域,展開具體合作計畫,未來不僅在新藥開發合作上廣泛交流經驗,當新藥技術研發至可技轉階段,將藉由各自產業輔導經驗以及資金,展開策略聯盟、攜手成立衍生新創公司,促使研發新藥得以進入商品化階段,進而站穩亞太、佈局全球,力促台灣成為亞太新藥研發之重鎮。

生技中心吳忠勳執行長指出,目前臨床治療上仍有許多亟待解決的難題,藉由高醫大於臨床醫療大數據的分析與評估,結合生技中心在新藥開發的關鍵技術與能量,將鎖定微菌體於胃腸道癌症的精準醫療、罕見疾病的新標靶藥物,進行研發合作探勘,而生技中心還能提供高醫大可商品化的案源與團隊協助推動衍生新創事業,共同讓新藥開發成果朝商品化的目標邁進。


高醫大結盟財團法人生技中心 攜手研發新藥衍生新創企業量產上市

【鮮週報/記者高培德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校長鍾育志912日與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執行長吳忠勳簽署「轉譯新藥開發」合作備忘錄,並致贈中心董事長涂醒哲「割膚之愛」畫作,雙方宣布攜手強化微菌體免疫醫學、精準癌症治療、再生醫學、細胞治療等領域合作,提升新藥研發量能平衡南北落差。

鐘育志表示,創新研發生醫技術與藥品成為全球趨勢,學校多年致力研發小分子、癌症及抗體新藥,過程繁瑣複雜,期盼藉由結盟生技中心,借重整合上中下游供應鏈優勢,加速新藥發展,未來進入可技轉階段,結合民間資源共組策略聯盟,衍生成立新創企業,促成新藥量產上市,站穩亞太市場,放眼全球,打造台灣成為新藥研發重鎮。

吳忠勳指出,臨床治療百廢待舉,藉由高醫大臨床實務大數據分析與評估能力,結合中心新藥開發關鍵技術能量,合作研發微菌體應用胃腸道癌症精準醫療、罕見疾病新標靶藥物,並協助校方推動衍生新創企業,朝新藥商品化目標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