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銀髮族理財觀 高醫大舉辦老來添財-高齡者財務自由議題研討會

【中央社】

高雄醫學大學103()舉辦『老來添財—高齡者財務自由議題』研討會暨『個人長照保險』主題展示活動,邀請老人服務相關人員及關注研討會議題民眾共同參與,冀能透過經驗分享與交流,更加認識高齡者財務自由暨個人長照保險,進而加以使用及推廣。

此次研討會邀請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黃淵源局長、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長青綜合服務中心姚昱伶主任、高雄醫學大學鐘育志校長到場表達期許和勉勵外,高雄市老人研究發展中心暨高雄醫學大學高齡長期照護碩士學位學程陳桂敏主任,亦同時與與會專家學者分享意見,從不同專業領域之觀點面向進行意見交流。

高雄醫學大學鐘育志校長表示,高雄醫學大學近年來在師生的教學、研究與產業新創且勤勉不懈地深耕下,與南臺灣產官學研界合作,開發創新加值長照模式和據點,包含旗津、那瑪夏、小港娜麓灣、大同福樂學堂等等。高醫大相當投入社會變遷中高齡者醫療健康與社會政策發展的研究,期能藉由研討會、論壇、在職教育課程、顧問諮詢等方式,與實務界的工作者進行對話和意見交流,俾利發掘未來的政策議題和重點研究方向。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黃淵源局長表示,本次的研討會著重於財務自由議題的探討及個人長照保險的主題展示,同時進行商業長照保險、退休金規劃運用與正確理財觀介紹,提供市民思考退休後的財務規劃。

本次研討會以「老來添財—高齡者財務自由議題」為主題,邀請中正大學社會福利系暨研究所鄭文輝教授、新光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鄭濟世獨立董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學系林玉華講師及正修科技大學休閒與運動管理系曹耀鈞助理教授等專家學者,針對「永續的公共長照財源」、「商業長照保險之探討」、「退休金規劃與運用」及「高齡生活理財觀」四議題進行討論,藉由意見交流,發揮老人議題倡導功能。

高雄醫學大學高齡長期照護碩士學位學程兼長期照顧研究中心陳桂敏主任表示,本次研討會邀請專家學者及民間領袖提供意見,整合研討會探討內容,進而提供政府作為老人福利施政之參考。也歡迎社會大眾對老人相關議題有興趣者,多加運用高雄市老人研究發展中心資源,該中心服務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上午800-1200,下午130-530,服務專線:07-77100553703

加強銀髮族理財觀 高醫大舉辦研討會

【台灣新生報/記者何弘斌/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昨(三)日舉辦『老來添財-高齡者財務自由議題』研討會暨『個人長照保險』主題展示活動,邀請老人服務相關人員及關注研討會議題民眾共同參與,冀能透過經驗分享與交流,更加認識高齡者財務自由暨個人長照保險,進而加以使用及推廣。

高雄醫學大學鐘育志校長表示,高雄醫學大學近年來在師生的教學、研究與產業新創且勤勉不懈地深耕下,與南臺灣產官學研界合作,開發創新加值長照模式和據點,包含旗津、那瑪夏、小港娜麓灣、大同福樂學堂等。高醫大相當投入社會變遷中高齡者醫療健康與社會政策發展的研究,期能藉由研討會、論壇、在職教育課程、顧問諮詢等方式,與實務界的工作者進行對話和意見交流,俾利發掘未來的政策議題和重點研究方向。高市府社會局黃淵源局長指出,該研討會著重於財務自由議題的探討及個人長照保險的主題展示,同時進行商業長照保險、退休金規劃運用與正確理財觀介紹,提供市民思考退休後的財務規劃。

該研討會以「老來添財-高齡者財務自由議題」為主題,邀請中正大學社會福利系暨研究所鄭文輝教授、新光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鄭濟世獨立董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學系林玉華講師及正修科技大學休閒與運動管理系曹耀鈞助理教授等專家學者,針對「永續的公共長照財源」、「商業長照保險之探討」、「退休金規劃與運用」及「高齡生活理財觀」四議題進行討論,藉由意見交流,發揮老人議題倡導功能。

高雄醫學大學高齡長期照護碩士學位學程兼長期照顧研究中心陳桂敏主任強調,該研討會邀請專家學者及民間領袖提供意見,整合研討會探討內容,進而提供政府作為老人福利施政之參考。也歡迎社會大眾對老人相關議題有興趣者,多加運用高雄市老人研究發展中心資源。

該中心服務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上午八時至十二時,下午一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服務專線○七-七七一○○五五分機三七○三。

養兒防老落伍了 老來添財正流行

【臺灣導報/記者陳志昌/高雄報導】

  由高市府社會局委託高雄醫學大學承辦的高雄市老人研究發展中心,昨於高雄醫學大學第一教學大樓B1演藝廳舉辦108年度「老來添財-高齡者財務自由議題」研討會暨「個人長照保險」主題展示活動,希透過經驗分享與交流,認識高齡者財務自由暨個人長照保險,進而加以使用及推廣。

  今年研討會著重於財務自由議題的探討及個人長照保險的主題展示,除了探討公共長照財源外,並進行商業長照保險、退休金規劃運用與正確理財觀介紹,希提供市民及早思考退休後會面臨到的財務問題,及早規劃老後的財務,建立銀髮財務新價值,期使高齡者在晚年能維持獨立、自尊及享受自在的老年生活,維持良好的生活品質。

  昨活動包括市府社會局局長黃淵源、高雄市老人研究發展中心計畫主持人陳桂敏主任及專家學者代表多人出席與會,現場藉由不同專業領域的觀點面向,進行意見交流;另外,也邀請國泰、富邦及新光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擔任主題展示單位,讓與會人員對長照保險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社會局長黃淵源表示,統計高市截至1088月底,老人人口數為429491人,佔全市人口總數15.48%,國人的平均壽命為80.7歲,其中男性77.5歲、女性84.0歲,皆創歷年新高。

  他說,雖然目前政府在社會救助系統有針對經濟弱勢者給予低收入戶生活補助、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以及軍公教、勞工體系均有退休金、國民年金予以保障老後的財務需求,但隨著高齡浪潮來襲,養兒防老觀念式微,銀髮族老後的財務需求與如何滿足,已成為新興的議題且備受重視。

高市社會局長青中心委託高醫大承辦老人研發中心 研討會聚焦高齡財務自由

【鮮週報/記者高培德高雄報導】

高市社會局長青綜合服務中心委託高雄醫學大學承辦高市老人研究發展中心103日在高醫大舉行108年「老來添財—高齡者財務自由議題研討會暨個人長照保險主題展」活動,吸引全台各地近400人報名,社會局長黃淵源、副局長謝琍琍、高醫大校長鐘育志、老人研究發展中心計畫主持人陳桂敏等人開幕致詞,研討會聚焦永續的公共長照財源、商業長照保險探討、退休金規劃與應用、高齡生活理財觀等議題,場外邀集國泰、富邦、新光人壽保險等業者設攤參展,增進與會人員長照保險概念,另結合高齡者相關議題主題海報展,呈現老人研究實務工作成效。黃淵源表示,高市現有429491人滿65歲,占全市人口15.48%,男性平均壽命77.5歲,女性84歲,政府制定低收入戶生活補助、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軍公教及勞工退休金、國民年金等社福措施,銀髮財務需求滿足成為當前重要課題。老人研究發展中心每週一至週五上午8點至12點、下午130分至530分提供服務,洽詢電話(07)7710055分機3703

『老來添財—高齡者財務自由議題』研討會暨『個人長照保險』主題展示活動 加強爺奶理財觀

【波新聞/記者陳穎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委託高雄醫學大學承辦高雄市老人研究發展中心,103()在高雄醫學大學第一教學大樓B1演藝廳舉辦108年度『老來添財—高齡者財務自由議題』研討會暨『個人長照保險』主題展示活動,冀能透過經驗分享與交流,認識高齡者財務自由暨個人長照保險,進而加以使用及推廣。

此次活動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局長黃淵源到場與高雄市老人研究發展中心暨高雄醫學大學高齡長期照護碩士學位學程陳桂敏主任等專家學者及代表,互相從不同專業領域之觀點面向進行意見交流,並邀請國泰、富邦及新光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擔任主題展示單位,讓與會人員對長照保險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另辦理「高齡者相關議題」為主題之研究論文發表海報展,以豐富老人研究與實務工作基礎。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黃淵源局長表示,高市截至1088月底老人人口數429,491人,佔全市人口總數15.48%,國人的平均壽命為80.7歲,其中男性77.5歲、女性84.0歲,皆創歷年新高,雖目前政府在社會救助系統有針對經濟弱勢者給予低收入戶生活補助、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以及軍公教、勞工體系均有退休金、國民年金予以保障老後的財務需求,但隨著高齡浪潮來襲,養兒防老觀念式微,銀髮族老後的財務需求與如何滿足,已成為新興的議題且備受重視。今年的研討會著重於財務自由議題的探討及個人長照保險的主題展示,除了探討公共長照財源外,同時進行商業長照保險、退休金規劃運用與正確理財觀之介紹,可提供市民及早思考退休後會面臨到的財務問題,及早規劃老後的財務,建立銀髮財務新價值,以使高齡者在晚年能維持獨立、自尊及享受自在的老年生活,維持良好的生活品質。

高雄市老人研究發展中心計畫主持人陳桂敏主任表示,此次研討會邀請專家學者及民間領袖提供意見,整合研討會探討內容,進而提供政府作為老人福利施政之參考。也歡迎社會大眾對老人相關議題有興趣者,多加運用高雄市老人研究發展中心資源,該中心服務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上午800-1200,下午130-530,服務專線:07-77100553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