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大65週年感恩親子音樂會 在音樂中看到愛

【中央社】

為了迎接65週年校慶,高雄醫學大學於108106日下午舉辦感恩親子音樂會,這場音樂會集結了六龜高中及寶來國中合唱團、高雄市超越巔峰關懷協會打擊樂團及高醫聲樂社演出,為現場來賓帶來一場精采豐富的音樂饗宴,舞台上演出的更是一段充滿教育意義的生命故事。

六龜高中及寶來國中合唱團的指揮是高醫大牙醫學系的校友陳俊志,八八風災之後,在當時六龜高中校長的請託下,陳俊志到山上帶領孩子們唱歌,希望透過音樂引導孩子走出傷痛。後來看到當地醫療和教育的缺乏,更將診所移到六龜,並開設免費的課輔班,這幾年更帶領著六龜高中及寶來國中在台灣和世界各地表演和比賽,更多次獲得合唱比賽獎項,將台灣的歌聲傳唱到國際。其中,寶來國中於2018年榮獲世界合唱比賽金牌,目前也為了籌募明年出國比賽的旅費巡迴演出。高雄市超越巔峰關懷協會成立於民國84年,長期關懷癲癇病友和家屬,現任理事長蔡孟翰,也是高醫醫學系的校友,協會成立打擊樂團也讓癲癇病友透過音樂治療並建立信心。高醫聲樂社是高醫大的學生社團,已連續10年獲得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合唱特優獎肯定,更時常巡迴全國公益演唱,指揮同樣是陳俊志醫師。這場音樂會由高醫大的在校生和校友一起合作,除了讓愛傳承的教育意義,更讓人看到高醫人在社會各個角落的默默付出。

高雄醫學大學鐘育志校長表示,舉辦這場音樂會,是為了向高醫的同仁們和一直在背後支持同仁的家人們致謝。音樂會邀請演出的團體,幕後的推手都是高醫人。舞台下動人的故事,皆顯明高醫人「骨力」的特質。這場音樂會不只是場音樂饗宴,更是富教育意涵的生命故事。

財團法人私立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董事長陳建志表示,今天下午的高醫,很溫馨。感謝這場演唱會的舉辦,不只讓教職員生與家人能共享音樂,也藉這個機會讓教職員眷屬了解教職員的工作環境,支持同仁在工作上無後顧之憂地發揮所長。


高醫大感恩親子音樂會

【台灣新生報/記者何弘斌高雄報導】

為了迎接六十五週年校慶,高雄醫學大學於昨(六)日下午舉辦感恩親子音樂會,音樂會集結了六龜高中及寶來國中合唱團、高雄市超越巔峰關懷協會打擊樂團及高醫聲樂社演出,為現場來賓帶來一場精采豐富的音樂饗宴,更是一段充滿教育意義的生命故事。

六龜高中及寶來國中合唱團的指揮是高醫大牙醫學系的校友陳俊志,八八風災之後,陳俊志到山上帶領孩子們唱歌,希望透過音樂引導孩子走出傷痛,這幾年更帶領著六龜高中及寶來國中在台灣和世界各地表演和比賽,多次獲得合唱比賽獎項,將台灣的歌聲傳唱到國際;高雄市超越巔峰關懷協會長期關懷癲癇病友和家屬,現任理事長蔡孟翰也是高醫醫學系的校友,協會成立打擊樂團也讓癲癇病友透過音樂治療並建立信心;高醫聲樂社是高醫大的學生社團,已連續十年獲得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合唱特優獎肯定,更時常巡迴全國公益演唱,指揮同樣是陳俊志醫師。

這場音樂會由高醫大的在校生和校友一起合作,除了有讓愛傳承的教育意義,更讓人看到高醫人在社會各個角落的默默付出。

高雄醫學大學鐘育志校長表示,舉辦音樂會是為了向高醫的同仁們和一直在背後支持同仁的家人們致謝,這場音樂會不只是場音樂饗宴,更是富有教育意涵的生命故事。財團法人私立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董事長陳建志感謝這場演唱會的舉辦,不只讓教職員生與家人能共享音樂,也藉這個機會讓教職員眷屬了解教職員的工作環境,支持同仁在工作上無後顧之憂地發揮所長。


高醫大創校65週年感恩親子音樂會 偏鄉國中生與師長下場尬籃球

【鮮週報/記者高培德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歡慶創校65週年,106日舉行感恩親子音樂會,邀請牙醫系校友、牙醫師陳俊志領軍六龜高中及寶來國中合唱團、高市超越巔峰關懷協會癲癇病友及高醫大聲樂社等單位同台獻藝,高醫大董事長陳建志、校長鐘育志、高雄市醫師公會理事長賴聰宏等人到場聆賞,場外另安排美妝教學、CPR心肺復甦術、籃球及運動防護等系列活動,音樂會前鐘育志也脫下西裝外套與六龜及寶來國中生互尬籃球,香粧品系教師示範教作化妝技巧,為行程更添收穫,鐘育志也鼓勵大家透過多元入學報考高醫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