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大首長班40年同學會 還募款300萬元回饋母校

【自由時報/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

高醫第20屆醫學系校友畢業40年返校開同學會,這群同窗好友高舉校旗、唱校歌、踢正步校園巡禮,還坐在舊教室開班會,吃著當年最愛美食「大腸包小腸」,回憶青春時光,校友們最後募集300萬元回饋母校。

高醫第20屆醫學系校友畢業40年重聚,其中10位同學往生,當事人無法出席,由家人代表參加,已故許吉成由兒子代表,高舉校旗,與爸爸的同學們一起高唱校歌進場。

從山地門到高雄參加同學會的歸麗卿,是代表往生的哥哥歸明道出席,見到大家都沒有遺忘學生時代就因白血病過世的哥哥,歸麗卿也忍不住流下感動的淚水。

這屆校友因表現優異而有「首長班」的稱號,包括高醫大校長鐘育志、高醫大附院院長侯明鋒及副院長楊瑞成都是同班同學,同學們因此有機會參觀校長室,侯明鋒也帶著參觀故事館,讓校友們看到校院同心協力,一起找回高醫人的榮耀!

校方也找出了40年前的畢業紀念冊,不少人看到學生時代的大頭照和現在判若兩人,忍不住衝上台要和25歲的自己合照,大家彷彿坐上時光機,回到大學時代,並一時興起在校園整隊,高舉校旗、唱校歌、踢正步校園巡禮。

一群人最後還到校外尋找當年外宿的宿舍和洗衣店,並搶拍街頭的場景,現場歡笑聲不斷,大家也相約再相聚,期盼同窗情延續下去。


高醫大40年校友同樂會 溫馨帶感傷

【中國時報/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高醫大第20屆醫學系校友近日舉辦畢業40周年同學會,短短兩小時募得300萬元善款給予母校學弟妹。特別的是,當中有幾位不是「同學」,遠從山地門到高雄參加同學會的歸麗卿代替癌逝的哥哥出席,看見同儕間的好情誼,也激動落下淚來。

這場同學會既溫馨又帶點感傷,畢業40年後重聚,有10位同學已辭世,無法全員到齊,但他們的親人帶著祝福心情前來。歸麗卿代替哥哥歸明道參加,對於大家沒忘記學生時代就因白血病過世的哥哥,她數度止不住淚水,也以相機記錄下每一個珍貴時刻。

已故的許吉成兒子就代表爸爸,高舉高醫大校旗與其同學高唱校歌大進場,除象徵傳承,更代表7年同窗情,不因時空轉換而改變。當大合唱到往生同學最愛的歌曲時,現場一度跳電,還有人開玩笑「一定是天上那一桌的同學打暗號,讓大家知道他們並沒有缺席」。

這一班更有「首長班」稱號,現任高醫大校長鐘育志、高醫院長侯明鋒、副院長楊瑞成都是同班同學。眾人也感謝母校的培養,有人紛紛喊要捐錢,最後募到300萬善款,要助學弟妹有更好學習設備與環境,能與國際名校哈佛接軌。

校方也特別找出「出土的」畢業紀念冊,大家吃著學生時代最愛的美食「大腸包小腸」,回憶青春時光,有人看到學生時代的大頭照和現在判若兩人,忍不住紛紛衝上台要和「25歲的自己」合照,仿若搭上時光機回到最美好的記憶。


高醫大40年同學會有洋蔥 校長院長號召下捐母校300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國慶連假時舉行一場為期兩天的畢業40年「首長班」同學會,包括現任校長鐘育志、附設醫院院長侯明鋒和副院長楊瑞成等人,都是同班同學,在校長及院長兩人登高一呼下,同學會短短2小時內募得3百萬元捐款,以幫助學弟妹有更好的學習設備與環境。

  40年來,這一班同學有10人已往生,在屏東山地門鄉公所工作的歸麗卿,代替已故哥哥歸明道參加同學會,她拍照記錄下每一刻,一度因思念哥哥,當場流下眼淚;另名同學許吉成4年前因病過世,生前念茲在茲的,就是希望同學會快點舉行,剛從高醫學士後醫系畢業的兒子許漢強,就代表父親高舉校旗唱校歌進場。

  同學會上,大家一起合唱往生同學生前最愛的歌曲時,現場一度跳電,但大家完全沒有驚恐,還開玩笑地說「一定是天上那一桌的同學打暗號,讓大家知道他們並沒有缺席」,場面溫馨感人。

  鐘育志說,很感謝同學侯院長、楊副院長與他一起攜手推動校務,讓高醫再創佳績;在同學會上說明治校理念與努力成果後,同學們也熱烈支持,高喊「我捐5萬」、「我捐10萬」,還有美國返台校友掏出3千元美金捐款,短短2小時內,募得了3百萬元,要幫助母校學弟妹,與國際名校哈佛接軌。

  這場40年同學會活動為期兩天一夜,同學們參觀了校長室以及醫院的高醫故事館,校方更找出40年前的畢業紀念冊放大版,讓同學上前跟25歲的自己合照,大家坐在剛整修好的舊棟教室內開班會,吃著當年最愛的美食「大腸包小腸」,一起回憶青春時光。

  有人一時興起,在校園內整隊,高舉校旗、唱校歌、踢正步進行校園巡禮,一群人還衝到校外尋找當年外宿的宿舍和洗衣店,連馬路街景都成了大家搶著拍照的場景,歡笑聲不斷,大家也相約未來有時間就要再相聚,同窗情一直延續下去。


2小時捐3百萬!高醫大首長班40年同學會充滿「傳承愛」

【中央社】

拿著相機拚命拍照,遠從山地門到高雄參加同學會的歸麗卿,並不是這一班的同學,但她好認真地記錄下每一個珍貴時刻,她其實是代替已經往生的哥哥歸明道,來參加高醫第二十屆醫學系校友畢業40年的同學會,會中看到大家都沒有遺忘學生時代就因白血病過世的哥哥,歸麗卿忍不住流下感動又感恩的淚水。

畢業40年重聚,往生的同學有十位,當事人到不了,家人代表參加。其中往生同學許吉成的兒子就代表爸爸,高舉高雄醫學大學的校旗,和爸爸班上的同學們一起高唱校歌大進場,除了象徵傳承,更代表七年同窗情,完全不因時空轉換而改變;會中一起大合唱往生同學生前最愛的歌曲時,現場一度跳電,但大家完全沒有驚恐,還開玩笑地說:「一定是天上那一桌的同學打暗號,讓大家知道他們並沒有缺席」,場面溫馨又感人。

不只重感情,同學們的優異表現更讓這一班有「首長班」的稱號,包括高醫大校長鐘育志、高醫大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侯明鋒院長和楊瑞成副院長都是同班同學,鐘育志校長特別感謝同學們與他一起攜手讓高醫再創佳績;更讓人動容的是,不只目前在高醫任職的同學一起協助校務,鐘育志校長在同學會上說明了治校理念與努力成果後,也立刻獲得同學們熱烈支持,大家在現場高喊「我捐5萬」、「我捐10萬」,還有美國回來的校友立刻掏出三千元美金要捐款,短短兩小時就募得了三百萬元的善款,要幫助高醫大的學弟妹有更好的學習設備與環境,能與國際名校哈佛接軌。

為期兩天一夜的同學會活動在雙十連假舉行,其中重頭戲是重返母校,這次回母校最大的不同是,同學們有機會參觀校長室,而且鐘育志校長就是同班同學,大家都與有榮焉;侯明鋒院長則是帶大家參觀了高醫大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的故事館,讓校友們看到校院同心,同行致遠的團結力,期盼在所有高醫人的共同努力下,一起找回屬於高醫人的榮耀!

另外更有趣的是,校方特地找出了40年前的畢業紀念冊,讓大家坐在剛剛整修好的舊棟教室內開班會,吃著當年同學們最愛的美食「大腸包小腸」,一邊回憶青春時光,有人看到學生時代的大頭照和現在判若兩人,忍不住紛紛衝上台要和25歲的自己合照,大家彷彿坐上時光機穿越時空回到大學時代,還一時興起在校園裡整隊,高舉校旗、唱校歌、踢正步進行校園巡禮,一群人還衝到校外尋找當年外宿的宿舍和洗衣店,就連馬路街景都成了大家搶著拍照的場景,現場歡笑聲不斷,大家也相約未來有時間就要再相聚,希望同窗情一直延續下去。


高醫大首長班同學會募三百萬善款 助校提昇學習環境

【教育廣播電台/記者林祺宏高雄報導】

畢業40年重聚,高醫大首長班往生的同學有十位,當事人到不了,家人代表參加。其中往生同學許吉成的兒子就代表爸爸,和爸爸班上的同學們一起高唱校歌大進場。高醫大「首長班」成員包括高醫大校長鐘育志、高醫大附醫侯明鋒院長和楊瑞成副院長。

鐘育志校長在同學會上說明了治校理念與努力成果後,也立刻獲得同學們熱烈支持,短短兩小時就募得了三百萬元的善款,要幫助高醫大的學弟妹有更好的學習設備與環境。


高醫大「首長班」40周年同學會 出席者各個來頭不小

CTWANT/記者馮緯瀚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在昨天舉辦了一場相當特別的同學會,這次是醫學系第20屆校友返校,一同舉辦畢業40週年同學會,高醫大表示,第20屆的這一班有個「首長班」的稱號,原來各個成員來頭不小,其中包括高醫大校長鐘育志、高醫大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侯明鋒院長和副院長楊瑞成,他們都是同班同學。

由於這些同學相隔40年再相聚,有些同學已經無法出席,由家屬代表參加,其中往生同學許吉成的兒子就代表爸爸,高舉高雄醫學大學的校旗,和爸爸班上的同學們一起高唱校歌大進場,除了象徵傳承,更代表七年同窗情,完全不因時空轉換而改變;會中一起大合唱往生同學生前最愛的歌曲時,現場一度跳電,但大家完全沒有驚恐,還開玩笑地說:「一定是天上那一桌的同學打暗號,讓大家知道他們並沒有缺席。」場面溫馨感人。

另外更有趣的是,校方特地找出了40年前的畢業紀念冊,讓大家坐在剛剛整修好的舊棟教室內開班會,吃著當年同學們最愛的美食「大腸包小腸」,一邊回憶青春時光,有人看到學生時代的大頭照和現在判若兩人,忍不住紛紛衝上台要和25歲的自己合照,令人動容的是,此次參與同學會,大家更是大方的在短短兩小時,捐出300萬元善款回饋母校。


2小時捐300萬 高醫大「首長班」挺學弟妹與哈佛接軌

Nownews記者陳美嘉高雄報導】

畢業40年的同學會,除了話家常、憶青春時光,高醫大首長班的老同學們還超級有愛,為了立挺高醫大校長鐘育志的治校理念與努力成果,同學們一呼百應,短短2小時就捐了300百萬,要幫助學弟妹有更好的學習設備與環境,能與國際名校哈佛接軌。

因為同學們的優異表現,讓班級有「首長班」的稱號,包括高醫大校長鐘育志、高醫大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院長侯明鋒和副院長楊瑞成都是同班同學,鐘育志特別感謝同學們與他一起攜手讓高醫再創佳績;校方也特地找出了40年前的畢業紀念冊,讓大家坐在剛剛整修好的舊棟教室內開班會,吃著當年同學們最愛的美食「大腸包小腸」,一邊回憶青春時光。

畢業40年重聚,往生的同學有10位,當事人到不了,家人代表參加,其中往生同學許吉成的兒子就代表爸爸,高舉高醫大的校旗,和爸爸班上的同學們一起高唱校歌大進場,除了象徵傳承,更代表7年同窗情,完全不因時空轉換而改變,會中一起大合唱往生同學生前最愛的歌曲時,現場一度跳電,但大家完全沒有驚恐,還開玩笑地說:「一定是天上那一桌的同學打暗號,讓大家知道他們並沒有缺席」,場面溫馨又感人。

遠從山地門到高雄參加同學會的歸麗卿,並不是這一班的同學,但她好認真地記錄下每一個珍貴時刻,她其實是代替已經往生的哥哥歸明道,來參加高醫第20屆醫學系校友畢業40年的同學會,會中看到大家都沒有遺忘學生時代就因白血病過世的哥哥,歸麗卿忍不住流下感動又感恩的淚水。


高醫大醫學系第20屆校友同學會 睽違40年再聚首情誼依舊

【鮮週報/記者高培德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第20屆校友1013日舉行畢業40年同學會,會中集資捐贈母校300萬元作為校務發展基金,高醫院長侯明鋒、副院長楊瑞成、高醫大校長鐘育志等人與同學再聚首,已故校友許吉成兒子代表先父高舉母校校旗,唱校歌進場,已故校友歸明道胞妹歸麗卿也代表出席,鐘育志及侯明鋒和和身穿學士服自己開心合照。

歸麗卿代替已故兄長從屏東縣三地門鄉北上參與同學會,看見大家記得哥哥不幸因白血病英年早逝, 歸麗卿感動落淚,心中滿是感激。

許吉成兒子代替先父舉旗唱校歌,見證7年同窗情誼,當大家高唱已故同學最愛歌曲時現場一度跳電,有同學不急不徐地說「一定是天上那桌同學打暗號,讓大家知道他們並沒有缺席」。

鐘育志感謝同學攜手再創佳績, 並分享治校理念與成果,校友自願小額捐款表達支持,美國校友大方贊助3000美元,短短2小時募得300萬元,協助優化母校教學環境與設備。

侯明鋒帶領校友參訪高醫故事館,分享校院齊心協力團結精神,校方拿出40年前畢業紀念冊,召集校友再開班會,品嘗古早味美食大腸包小腸,回憶求學過往點滴。


高醫大首長班同學會捐300萬 傳承愛

【台灣新生報/記者何弘斌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第二十屆醫學系校友日前舉辦同學會,畢業四十年重聚,往生的同學有十位,當事人到不了,家人代表參加,除了象徵傳承,更代表七年同窗情,完全不因時空轉換而改變,場面溫馨又感人。

不只重感情,同學們的優異表現更讓該班有「首長班」的稱號,包括高醫大校長鐘育志、高醫大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侯明鋒院長和楊瑞成副院長都是同班同學,鐘育志校長特別感謝同學們與他一起攜手讓高醫再創佳績;更讓人動容的是,鐘育志校長在同學會上說明了治校理念與努力成果後,也立刻獲得同學們熱烈支持,大家在現場高喊「我捐五萬」、「我捐十萬」,還有美國回來的校友立刻掏出三千元美金要捐款,短短兩小時就募得了三百萬元的善款,要幫助高醫大的學弟妹有更好的學習設備與環境,能與國際名校哈佛接軌。

為期兩天一夜的同學會活動重頭戲是重返母校,這次回母校最大的不同是,同學們有機會參觀校長室,而且鐘育志校長就是同班同學,大家都與有榮焉;侯明鋒院長則是帶大家參觀了高醫大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的故事館,讓校友們看到校院同心、同行致遠的團結力,期盼在所有高醫人的共同努力下,一起找回屬於高醫人的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