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招!避免陪考團群聚 高醫大設「萬釐長廊」防疫兼招生

【中央社】

「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無法讓大家自由逛校園,我們有安排家長巡禮時間,由專人帶領大家走室外路線介紹學校…」現場人員拿著麥克風不斷大聲宣導,希望陪考家長配合學校的防疫安排,不得進入室內教室,留在戶外家長休息區也要全程配戴口罩並且維持社交距離。

今年全台有7.1萬名高中生通過各大學個人申請第一階段,本月將陸續參加第二階段面試,首先登場的是412日所舉辦的「原住民族及離島地區醫事人員養成計畫」公費生面試。迎戰近五百位考生和家長入校,高醫大開放陪考人員以1人為限,進入校園除了量體溫、填寫TOCC問卷外,也把家長休息區移到戶外綜合球場,架設大型電視牆播放各系所亮點,雖然座位安排已經間隔1公尺,但為了避免群聚,高醫大還特別在戶外長廊掛上了巨幅海報,內容介紹高醫大的特色與亮點,由於超大海報足足有一萬公分(釐米)長,因此被稱為是另類的「萬釐長廊」,非常吸睛!

高醫大副校長余明隆表示,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考生等待區和家長休息區都移到戶外,為了讓家長可以利用等待時間認識高醫大的特色,特別設置了「萬釐長廊」,希望以多元、友善的方式防止多人群聚達到防疫的效果。對於學校的安排,大部分家長都非常滿意,畢竟孩子面對重要考試,家長難免擔心,還是希望能來陪考,學校按照政府規定嚴格執行相關防疫措施,也讓大家覺得非常安心。

避免陪考團群聚 高醫大設「萬釐長廊」防疫兼招生

【聯合報/記者王慧瑛、王昭月高雄報導】

今年全台有7.1萬名高中生通過各大學個人申請第一階段,本月陸續參加第二階段面試,「原住民族及離島地區醫事人員養成計畫」公費生面試今天登場。迎戰近500位考生、家長入校,高醫大訂出陪考以1人為限等規定,將家長休息區移到戶外綜合球場,在戶外長廊掛巨幅海報,內容介紹高醫大特色與亮點,超大海報有1萬公分長,被稱為是另類的「萬釐長廊」,格外吸睛。

高醫大表示,今天進入校園除量體溫、填寫TOCC問卷外,也把家長休息區移到戶外綜合球場,架設大型電視牆播放各系所亮點,座位安排間隔1公尺。

「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無法讓大家自由逛校園,我們有安排家長巡禮時間,由專人帶領大家走室外路線介紹學校…」,現場人員拿著麥克風不斷大聲宣導,希望陪考家長配合學校的防疫安排,不得進入室內教室,留在戶外家長休息區也要全程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

高醫大副校長余明隆說,今年因防疫考量,考生等待區、家長休息區都移到戶外,為讓家長可以利用等待時間認識高醫大的特色,校方發揮巧思設置「萬釐長廊」,以多元、友善方式,防疫也兼顧宣傳。

高醫大萬釐長廊 防疫兼招生

【台灣新生報/記者何弘斌高雄報導】

今年全台有七.一萬名高中生通過各大學個人申請第一階段,第二階段面試登場的是昨(十二)日所舉辦的「原住民族及離島地區醫事人員養成計畫」公費生面試。

為迎戰近五百位考生和家長入校,高醫大開放陪考人員以一人為限,進入校園除了量體溫、填寫TOCC問卷外,也把家長休息區移到戶外綜合球場,架設大型電視牆播放各系所亮點,雖然座位安排已經間隔一公尺,但為了避免群聚,高醫大還特別在戶外長廊掛上了巨幅海報,內容介紹高醫大的特色與亮點,由於超大海報足足有一萬公分(釐米)長,因此被稱為是另類的「萬釐長廊」,非常吸睛!

高醫大副校長余明隆表示,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考生等待區和家長休息區都移至戶外,為了讓家長可以利用等待時間認識高醫大的特色,特別設置了「萬釐長廊」,希望以多元、友善的方式防止多人群聚達到防疫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