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QS公布亞洲大學排名中段班往前衝

【自由時報/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

  英國高等教育機構(QS)今公布最新亞洲大學排名,台灣共有12校擠進百大,但前段班台大、交大稍稍退後1名,清大前進2名,而中段班則紛紛向前擠,台科大、台師大分別邁進6名與11名。

  英國QS公司從2009年起提供亞洲各大學的世界排名,從九大面向分析評分,包含研究影響、國際化、生師比等,列出前300間亞洲優秀學校,今年排名,仍舊由新加坡大學奪冠,香港大學次之,韓國科學技術院居三。

  台灣部分,台灣大學排22名、交通大學、清華大學並列31名、成功大學36名、台灣科技大學45名、台北醫學大學47名、陽明大學50名、中央大學60名、台灣師範大學64名、中山大學69名、長庚大學78名、中興大學95名、政治大學123名、台北科技大學124名、高雄醫學大學137名與其餘學校,共有28所大學列入前300大。

  而排名進退部分,台大、交大皆比去年退步1名,清大進步2名,成大持平,可見前段頂尖大學名次無大幅度改變,不過中段班開始急起直追,如台科大進步6名、台師大進步11名、中山也進步4名、長庚進步3名,中興則退步6名,在這次台灣入亞洲百大的行列中,退步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