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大起飛圓夢專款 讓弱勢生揮別經濟寒冬安心讀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高中在超商打工時靠著吃過期報廢食物裹腹的高雄醫學大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碩士班一年級學生舒志文,大學全靠學校「起飛圓夢助學專款」撐過,讓他感恩不已,而高醫大這項助學計畫,3年來共補助4693人次,讓弱勢學生揮別經濟寒冬,可以安心就學。

高醫大於106年設立「起飛圓夢助學專款」,以「學習取代工讀」為目標,提供多元類型的獎助學金,3年來提供的助學金,總額多達3100多萬元,近期獲教育部頒發「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大專校院完善就學機制」績優獎,是唯一獲選績優的醫學大學。目前正值2020年歲末,高醫大多名校友仍持續挹注這項計畫,讓在學生感念不已。

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研一生舒志文,念國中時父親罹患肝癌過世,在餐廳當服務員母親扛起家計,他不忍母親辛苦持家,國中就到餐廳打工,一隻手臂可端三大盤菜,一路半工半讀無怨悔。考大學時得知高醫大有協助經濟不利學生的獎助學金,他發憤讀書考取,起初擔心房租與生活費,仍持續打工,後來發現學校獎助學金非常多元,只要把書念好,靠獎助學金就能安心就學,不必為了生活拚命打工。

香粧品學系四年級生的黃齡慧,出身於單親家庭,父親獨力扶養三個孩子又要照顧爺爺、奶奶,家境艱困。當初她透過薪火專案獲高醫大錄取後,再鼓勵妹妹黃聖樺報考高醫大醫藥暨應用化學系,姊妹倆在學校助學金協助下,樂學上進,目前她已錄取香粧品學系碩士班。姊妹倆感恩地說,各界的捐助讓她們翻轉宿命,日後有能力也會協助他人。

高醫大校長鐘育志表示,培育能利他且具愛心的健康專業人才是高醫大的使命與創校初衷之一,為協助經濟弱勢學生安心就學,學校持續設置各項獎助學金,希望學生能有機會超越自己、青出於藍。

高醫大獲頒完善就學機制績優獎!弱勢生歲末感恩告白感謝各界捐款

【中央社/高雄報導】

「我高中在超商打工時是靠著吃過期報廢食物果腹…」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碩士班一年級的舒志文笑著分享他高中吃過期品的往事,別人眼中的辛酸歷程,對他來說卻一點也不以為苦;因為爸爸在他國中時就因罹患肝癌過世,在餐廳擔任服務員的媽媽,要獨自扶養高齡的奶奶和兩名年幼兒子,舒志文不忍辛苦的母親一個人扛起如此重擔,國中時就到餐廳端盤子打工幫忙分擔家計,小小年紀就可以一隻手臂端三大盤菜,儘管曾經被燙傷,他仍然一路半工半讀。雖然沒有怨言,但打工確實排擠念書時間,得知高雄醫學大學有協助經濟不利同學的獎助學金,大學聯考時認真考上高醫大,一開始就讀時還擔心房租與生活費,持續打工,但後來發現學校的獎助學金非常多元,好好念書拿到好成績以及參加講座獲得的獎勵補助,累積起來的助學金,不用打工就可以讓他好好安心就學。
      
高醫大的起飛圓夢計畫從生活協助、身心協助、學習協助、夢想協助、環境協助、就業協助等六個面向全面關懷經濟不利學生,讓他們不需要再為了生活疲於奔命打工,不但能專心學業,更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參加社團、結交好朋友。舒志文在學期間獲得學雜費及助學金補助,成績優異連續兩次榮獲書卷獎,另外更在大二時擔任系上籃球隊隊長,優秀表現讓他大學一畢業就錄取高醫大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碩士班。回顧一路走來的求學路,舒志文說他真的非常希望在歲末年終的感恩季節,大聲說出心中的感謝,感恩各界捐助,讓他有機會成為現在的他!
   
「受到大家那麼多幫助,希望未來也能成為有能力幫助別人的人,把愛傳下去!」高雄醫學大學香粧品學系四年級的黃齡慧也帶著妹妹一起出面感謝各界捐助。留著俐落短髮的黃齡慧說她自願成為老師在課堂上的模特兒,所以酷炫造型加上染髮,通通都是免費。出身於單親家庭,爸爸一個人要扶養三個孩子又要照顧爺爺、奶奶,所以她和妹妹都會積極的自己去找資源,當初知道高醫大有補助方案,她透過薪火專案入學後,再鼓勵妹妹也認真念書,報考高醫大醫藥暨應用化學系,姊妹倆因為高醫大完整的助學金協助,妹妹黃聖樺安心唸書得到書卷獎肯定,姊姊黃齡慧不但曾帶領系上球隊拿下大粧盃籃球冠軍,目前也已錄取高醫大香粧品學系碩士班。姊妹倆都說,選擇念高醫大,真的是人生最正確的選擇,各界的捐款與協助真的讓他們翻轉宿命、突破框架!
      
高雄醫學大學自民國106年設立「起飛圓夢助學專款」,以「學習取代工讀」為目標,提供多元類型的獎助學金,三年來共補助4,693人次,總金額更多達31,971,126元,成效深獲教育部肯定,近期更獲教育部頒發「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大專校院完善就學機制」績優獎,在160所大專院校中選出的十所績優學校,高醫大是唯一獲選績優的醫學大學。細數2020年的點點滴滴,雖然疫情衝擊著世界各地,但正向力量卻從不間斷,高雄醫學大學多位校友也在歲末年終之際持續挹注起飛圓夢計畫,讓弱勢學生都能安心就學。
      
高雄醫學大學校長鐘育志表示,培育能利他且具愛心的健康專業人才是高醫大的使命與創校初衷之一,每位學生都是歷經學校用心栽培、師長耐心教導、同儕相互扶持而能在各領域頭角崢嶸,發揮社會影響力。有一些學生因為經濟上的壓力,影響到求學之路,為了協助這些學生安心就學,近年來學校持續設置各項獎助學金,希望學生有超越自己、青出於藍的機會。感謝所有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的校友與社會各界的力量,一起「牽成」,薪火傳承翻轉弱勢。

高醫大「起飛圓夢助學專款」 幫助弱勢學生能安心就學

【自由時報/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碩士班學生舒志文,高中時在超商打工靠著吃過期報廢食物果腹,但他沒有怨言,一路半工半讀,上了大學則靠著學校「起飛圓夢助學專款」,奮發向上,高醫大這項助學計畫,3年來共補助4693人次,總金額更多達3197萬元,讓許多弱勢學生能安心就學。

高醫大3年前設立「起飛圓夢助學專款」,以「學習取代工讀」為目標,提供多元類型的獎助學金,成效深獲教育部肯定,近期更獲教育部頒發「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大專校院完善就學機制」績優獎,在160所大專院校中選出的10所績優學校,高醫大是唯一獲選績優的醫學大學。

舒志文念國中時爸爸因罹肝癌過世,在餐廳擔任服務員的媽媽,獨自扶養高齡的奶奶和2名年幼兒子,舒志文不忍母親獨自擔負重擔,國中就到餐廳端盤子打工,曾經被燙傷,但他沒有怨言,後來考上高醫大,努力念書拿到好成績並參加講座獲得獎勵補助,累積的助學金,不用打工就可安心就學。

香粧品學系4年級學生黃齡慧出身單親家庭,爸爸獨自扶養3個孩子又要照顧爺爺、奶奶,她透過薪火專案入學後,再鼓勵妹妹報考高醫大醫藥暨應用化學系,姊妹倆均因助學金協助,樂學向上,目前她也錄取高醫大香粧品學系碩士班。姊妹倆說,選擇念高醫大,是人生最正確的選擇!

高醫大校長鐘育志表示,培育能利他且具愛心的健康專業人才是高醫大的使命與創校初衷之一,為協助經濟弱勢學生安心就學,學校持續設置各項獎助學金,希望學生能有機會超越自己、青出於藍。

高醫大「學習取代工讀」 完善就學機制助學生起飛圓夢

NOWnews今日新聞/記者陳美嘉/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自民國106年設立「起飛圓夢助學專款」,以「學習取代工讀」為目標,提供多元類型的獎助學金,關懷經濟不利的學生﹔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碩士班一年級的舒志文笑著分享他高中吃過期品的往事,也提到考上高醫大一開始還擔心房租與生活費,但後來發現藉由多元方式累積起來的奬助學金,不用打工就可以好好安心就學。

高醫大的起飛圓夢計畫從生活協助、身心協助、學習協助、夢想協助、環境協助、就業協助等6個面向全面關懷經濟不利學生,讓他們不需要再為了生活疲於奔命打工,不但能專心學業,更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參加社團、結交好朋友。此計劃提供多元類型的獎助學金,3年來共補助4,693人次,總金額更多達31,971,126元,近期更獲教育部頒發「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大專校院完善就學機制」績優獎。

舒志文的爸爸在他國中時就因罹患肝癌過世,國中時就到餐廳端盤子打工幫忙分擔家計,一路半工半讀。舒志文考上高醫大,一開始仍持續打工,但後來發現學校的獎助學金非常多元,不用再擔心經濟問題疲於打工,更行有餘力擔任志工幫助他人,在學期間優秀表現讓他大學一畢業就錄取高醫大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碩士班,回顧一路走來的求學路,舒志文在歲末年終感恩各界捐助,讓他有機會成為現在的他。

高雄醫學大學香粧品學系四年級的黃齡慧也帶著妹妹一起出面感謝各界捐助,讓他們有機會翻轉宿命、突破框架。黃齡慧說,受到大家那麼多幫助,希望未來也能成為有能力幫助別人的人,把愛傳下去。

高雄醫學大學校長鐘育志表示,培育能利他且具愛心的健康專業人才是高醫大的使命與創校初衷之一,每位學生都是歷經學校用心栽培、師長耐心教導、同儕相互扶持而能在各領域頭角崢嶸,發揮社會影響力。有一些學生因為經濟上的壓力,影響到求學之路,為了協助這些學生安心就學,近年來學校持續設置各項獎助學金,希望學生有超越自己、青出於藍的機會。感謝所有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的校友與社會各界的力量,一起「牽成」,薪火傳承翻轉弱勢。

高醫大獲頒完善就學機制績優獎

【台灣新生報/記者何弘斌/高雄報導】

高醫大的起飛圓夢計畫從生活協助、身心協助、學習協助、夢想協助、環境協助、就業協助等六個面向全面關懷經濟不利學生,讓他們不需要再為了生活疲於奔命打工,不但能專心學業,更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參加社團、結交好朋友;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碩士班一年級的舒志文,在學期間獲得學雜費及助學金補助,成績優異連續兩次榮獲書卷獎,另外更在大二時擔任系上籃球隊隊長,優秀表現讓他大學一畢業就錄取高醫大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碩士班。

高雄醫學大學自一○六年設立「起飛圓夢助學專款」,以「學習取代工讀」為目標,提供多元類型的獎助學金,三年來共補助四千六百九十三人次,總金額更多達三千一百九十七萬一千一百二十六元,成效深獲教育部肯定,近期更獲教育部頒發「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大專校院完善就學機制」績優獎,在一百六十所大專院校中選出的十所績優學校,高醫大是唯一獲選績優的醫學大學;細數二○二○年的點點滴滴,雖然新冠肺炎疫情衝擊著世界各地,但正向力量卻從不間斷,高雄醫學大學多位校友也在歲末年終之際持續挹注起飛圓夢計畫,讓弱勢學生都能安心就學。

高雄醫學大學校長鐘育志表示,培育能利他且具愛心的健康專業人才是高醫大的使命與創校初衷之一,每位學生都是歷經學校用心栽培、師長耐心教導、同儕相互扶持而能在各領域頭角崢嶸,發揮社會影響力;有一些學生因為經濟上的壓力。

弱勢生歲末感恩告白 感謝高醫大完善助學機制

【台灣時報/記者黃福鎮/高雄報導】

高醫大設有起飛圓夢計畫長期獎助弱勢生,讓他們能專心學業,更有多餘的時間充實才藝與生活。校方日前榮獲教育部頒發完善就學機制績優獎,受助生舒志文和黃齡慧利用歲末年終感恩告白,感謝校方助學也感恩各界捐助,讓他們走出困境,安心就學,成就自己。

就讀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碩士班一年級的舒志文表示,爸爸因罹患肝癌過世,在餐廳擔任服務員的媽媽,要獨自扶養高齡的奶奶和兩名年幼兒子,他到餐廳端盤子打工幫忙分擔家計,一路半工半讀。

考上高醫大後,受到學校各種獎助學金協助,讓他可以好好念書拿到好成績連續兩次榮獲書卷獎,並參加講座獲獎勵補助,在大二時擔任系上籃球隊隊長表現優秀,大學畢業就錄取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碩士班。 回顧一路走來求學路,舒志文說希望在歲末年終的感恩季節,大聲說出心中的感謝,感恩各界捐助,讓他有機會自我實現!

香粧品學系四年級的黃齡慧也帶著妹妹黃聖樺一起出面感謝各界捐助,讓她們翻轉宿命、突破框架。黃齡慧說她出身於單親家庭,家計艱難,於是和妹妹先後進入高醫大就讀,妹妹唸醫藥暨應用化學系。姊妹倆受助學金協助,妹妹安心唸書得到書卷獎肯定,自己也已錄取香粧品學系碩士班。

高醫大校長鐘育志表示,校方於三年前設立「起飛圓夢助學專款」,以「學習取代工讀」為目標,提供多元類型的獎助學金,三年來共補助四六九三人次,總金額更多達約三千兩百萬元,獲教育部頒發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大專校院完善就學機制績優獎肯定。他說,高醫大眾多校友也在歲末年終之際持續挹注起飛圓夢計畫,希望讓弱勢學生都能安心就學。

高醫大學助學清寒生 獲教育部頒獎表揚

【臺灣導報/記者吳峙嵩/高雄報導】

為協助家境清寒學生就學,高雄醫學大學自民國106年設立「起飛圓夢助學專款」,以「學習取代工讀」為目標,提供多元類型的獎助學金,從生活協助、身心協助、學習協助、夢想協助、環境協助、就業協助等六個面向全面關懷經濟弱勢同學,獲得教育部頒發「大專校院完善就學機制」績優獎的肯定。

高醫大表示,該校起飛圓夢計畫,提供經濟弱勢學生,不需要再為了生活而疲於奔命打工,不但能專心學業,更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參加社團、結交好朋友。

例如,就讀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碩士班一年級的舒志文,別人眼中的辛酸歷程,對他來說卻一點也不以為苦,舒爸爸在他國中時就因肝癌過世,在餐廳任職的媽媽,要獨自扶養高齡的奶奶和兩名年幼兒子。

為此,舒志文不忍媽媽一人扛起如此重擔,國中時期就到餐廳端盤子打工,幫忙分擔家計,小小年紀就能一隻手臂端三大盤菜,儘管曾被燙傷,他仍然一路半工半讀沒有怨言。

舒志文得知高醫大有協助清寒生的獎助學金,升學時就以高醫大為目標,起初還擔心房租與生活費仍持續打工,但後來發現學校的獎助學金非常多元,好好念書拿到好成績,以及參加講座獲得的獎勵補助,累積起來的助學金,不用打工就能讓他安心就學。

高醫大指出,該校自民國106年設立「起飛圓夢助學專款」,三年來共補助4,693人次,總金額更多達31,971,126元,成效深獲教育部肯定,近期更獲教育部頒發「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大專校院完善就學機制」績優獎,在十所績優學校中,該校是唯一獲選的醫學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