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628 高雄展覽館登場

【中時電子報/記者陳昌博】

  根據聯合國經濟事務處預估,2025年亞洲老年人口將逾4.7億,全球老年人口突破8.2億。人口老化速度遽增,抗齡與樂活風潮興起,從高齡族群全方位生醫照護到熟齡族群食衣住行育樂生活所需的各式服務和產品,都蘊含著巨大商機。訂11月26至28日在高雄展覽館盛大舉辦2015年「亞洲抗齡照護產業展(Geriatric Care Asia,GCA)及亞洲樂齡智慧生活展(Elder Care Asia,ECA)」,不僅是亞洲最完整的抗齡與樂齡產業專業展,也是業界爭取全球商機的最佳平台。

  「亞洲抗齡照護產業展及亞洲樂齡智慧生活展」結合世界健康大會共同舉辦,預估將有超過30個國家、1萬名專業參觀者及7萬名消費者參加。2015第三屆世界健康大會將邀請兩位諾貝爾醫學獎得主─2013年諾貝爾生理醫學獎得主Dr.Thomas C. Sudhof及1991年諾貝爾生理醫學獎得主Dr.Erwin Neher兩位大師演講,並邀請30多國學者研討高齡族常見的四大類疾病:失智症、糖尿病、內分泌與代謝、老年病學,吸引全球醫療保健專業領域產官學人士參加。

  GCA及ECA雙聯展將為參展廠商量身打造產業論壇,議程規畫老年政策與商機趨勢,演講內容包括全球老年化新政策解讀、華人照護政策與商機、台灣照護政策與商機等,邀請中國健康養老產業聯盟來剖析中國市場,新加坡醫療器械行業協會(AMDI)也將組團參展。另邀請高雄醫學大學共同主辦世界健康大會,劉景寬校長亦擔任台灣學術委員會主委;跨足遠距醫療與智慧醫療產業有成的麗臺科技與精聯電子,將展出重點商品;以提供優質銀髮生活系統整合技術知名的福樂多公司亦將展出新品,另外智能復健醫療器材榕懋實業、日本重量級大廠Mazroc及Bishamon、衛福部、Fuji、新光保全、薌園生技、成昇實業等各大廠也陸續加入。

  獲企業界各大廠商及品牌青睞的兩展一會,是德商安益集團茵康國際公司首次將國際級專業醫療行銷平台規劃於高雄展館舉辦,除規模更大、參展商更多元外,因具高度國際化、專業性及布局全球前瞻性,是吸引一流廠商進駐利基。台灣未來銀髮商機上看6千億台幣,兩展一會集結學術、產業界與國際組織參與,2015年抗齡樂活盛會聚焦高雄,打造全新亞太健康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