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醫學大學103學年度感恩大會

【臺灣時報╱記者黃福鎮╱高雄報導】

  「其人雖已沒,千載有餘情」。高醫大昨天辦理二十位大體老師的感恩大會,感念他們對醫學教育的奉獻,讓高醫的學子們學習傾聽理解並省思生命價值,成為謙卑學習並具有使命感的醫學生。

  高醫大在一0三學年度計有二十位大體老師陪伴學子渡過解剖實習課程:劉仲胱、周菊女、王文基、劉維浩、徐永貞、呂秀峰、陳淑女、蔡宗霖、彭步程、羅進雄、陳黃蜂、羅俊傑、林謝明珠、陳建亨、簡淑貞、許素英、曾榮岸、周天珍、張協成、蘇書毅等,昨天二、三百位師生同聚一室,感念大體老師並對家屬的感恩。

  高醫大校長劉景寬致詞時特別感謝每一位大體老師與器官捐贈大德無私奉獻,成就醫學進步,深化了「尊重生命、追求真理」的核心價值。高醫學生們透過訪談家屬的過程來瞭解大體老師的生平為人,同時讓高醫學子學習傾聽理解並省思生命價值,轉化為人文素養,體會醫學倫理,並用積極的態度、專業的醫療來服務人群。高醫大附設醫院院長賴文德也致詞表示,大體老師引領高醫的學子們進入醫學專業的殿堂,使醫學生透過人體解剖,認識人體精密結構,也因為大體老師無言無聲卻震撼心靈的教誨與大愛精神,號召高醫的學子們成為謙卑學習並具有使命感的醫學生。

  高醫大表示,自民國四十四年至今,捐贈大體提供高醫大作為教育研究的大愛者計有一一七五人,捐贈病理者計有三七六位,捐贈器官者有一○五位。昨天,感恩大會會場也布置了大體老師們生平故事看板和書籍,提供師生及來賓感念他們留下的「其人雖已沒,千載有餘情」大愛精神。

1040703大體老師無私奉獻 高醫大感恩臺灣時報

臺灣時報刊登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