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立委趙天麟訪澳洲與索羅門群島

【大紀元/記者倪爾森、黃琳達/布里斯本報導】

  台灣中華民國立法委員趙天麟代表立法院與民進黨蔡英文主席,參加大洋洲臺商總會在布里斯本舉辦的年會,對海外臺商的努力表示感謝,並在布里斯本舉辦了一場與僑胞的對話,提及兩岸政策的論述,同時關切最近在中國被抓捕的維權人士。

  趙委員於7月12日上午,在布里斯本參加了大洋洲臺商總會舉辦的年會開幕典禮,對於臺商在全世界的努力表達敬意。

  13日上午由臺灣在澳協會,於昆士蘭臺灣中心舉辦一場 <趙天麟立委與僑胞的對話>,主題是亞洲新價值。身為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的趙委員,傳達了蔡 英文主席的兩岸政策。首先他對於中國最近的抓捕維權人士表示關切:「我們真的很希望中共當局,能夠回歸到法治,回歸到人權,能夠尊重公民社會的發展,包括所有的信仰,或者是結社,或者是各方面。因為追求這樣的自由而受到了各式各樣迫害的人,我們當然也表達支持。」

  對於經濟強國的中共,這種倒退的做法,他很不以為然,趙委員說:「亞洲的價值,絕對不該是這樣的價值,亞洲的價值就要像印尼、像印度、像澳洲、像臺灣,這樣子一個堅持民主,年輕又自由的,向前奔放的價值。」

  臺灣太陽花運動,新世代的崛起,與新媒體的興起,他主張啟用年輕優秀的一代,透過網軍(婉君),與民眾保持公開透明的交流。

  當天有一百二十多名關心臺灣前途與兩岸關係的僑胞們,前來聆聽演講。

  臺灣民主前輩、前昆士蘭大學政治系資深教授,也是臺灣在澳協會會長邱垂亮做出總結:「趙委員的講話裡邊,我們看到整個臺灣民主政治的發展前途非常光明。」

  僑胞踴躍提出他們關心的問題,趙委員一一給予解答。

  趙天麟委員此行也拜會了澳洲聯邦政府,並與昆士蘭州政府衛生官員對話。同時將前往邦交國所羅門群島,為臺灣支持該國的高雄醫學院醫療團隊加油打氣。

  14日晚間,高醫校友會、臺灣慈善基金會,在元寶餐廳設宴歡迎趙委員與高醫醫療團一行。世界臺商會代表也列席為臺灣的國民外交祝福鼓勵。

1040716大紀元 1

13日上午由臺灣在澳協會,於昆士蘭臺灣中心舉辦一場 <趙天麟立委與僑胞的對話>,主題是亞洲新價值。身為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的趙委員,傳達了蔡英文主席的兩岸政策。(黃琳達/大紀元)

1040716大紀元 2

趙委員於大洋洲商會開幕式上致詞(黃琳達/大紀元)

1040716大紀元 3

從左自右林俊廷律師、邱垂亮教授、趙天麟委員、澳洲國會議員Bernie Ripoll (黃琳達/大紀元)

1040716大紀元 4

趙委員與世界臺商會代表們在元寶餐廳合影(黃琳達/大紀元)

1040716大紀元 5

臺灣慈善基金會董事們與即將出訪索羅門群島的趙立委、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賴院長、陳董事在元寶餐廳合影(黃琳達/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