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大辦Hold住健康    從齒開始》活動

【臺灣時報/記者黃福鎮/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口腔醫學院昨天辦理《Hold住健康 從齒開始》活動,口腔衛生學系副教授吳逸民醫師以「植牙患者牙周病之成因與預防」為主題做演講,灌輸大家了解植牙者與一般民眾在罹患牙周病上的成因及預防,現場口衛系同學組成「i牙牙健康保衛大使」 配合口腔衛生保健潔牙方式實際操作教學,以強化聽講者加強衛生保健概念,減少牙周病發生。

  吳逸民指出,人工牙根應用在口腔醫療已經有五十年的歷史了,有比擬自然牙咬合功能的舒適性,具十到十五年高存活率的表現,這是目前人工牙根會大量使用在牙科補綴的原因。他說,自然牙長時間存留在口腔衛生不良的環境中,會遭受細菌的感染,造成牙周組織的發炎和破壞,形成了牙周病。同樣的,長時期留存在口腔裡的人工牙根植體能夠長時期提供穩定舒適的咬合功能,但是硬梆梆的鈦金屬在口腔清潔不夠理想的環境中也會有牙周炎的問題,形成植體周圍炎。

  吳逸民表示,維持良好的口腔衛生以及定期回診的追蹤檢查,是減少植體周圍炎發生的不二法門。口衛系共同組成「i牙牙健康保衛大使」,至活動現場協助教導民眾正確的潔牙技巧及口腔保健知識,現場民眾反應熱烈。

1041127從齒開始 高醫大辦護牙講座臺灣時報

臺灣時報刊登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