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代役哥哥當耶老 綠島學童好驚喜

【聯合新聞網/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

  綠島公館國小也有耶誕老公公!在綠島公館國小服替代役的蔡宜廷,為讓小朋友感受耶誕喜悅,透過臉書向親友為學校83位小朋友募集耶誕禮物,獲得親友熱情響應,小朋友們都說「宜廷老師就是我們的耶誕老公公」。

  為順利進行募集禮物,蔡宜廷利用自己的臉書用心介紹每位小朋友,讓親友認識,同時在和小朋友相處聊天時,以旁敲側擊方式,了解每位小朋友的耶誕願望,再請每位親友認領1位小朋友,幫他們實現願望。

  他說,綠島小朋友的物欲較城市的小朋友少,願望大多是希望家人陪伴,或是兄弟姊妹想要的東西,「十分單純、可愛」。

  原本擔心募不到禮物的蔡宜廷,在告訴親友後,意外得到熱情響應,在短短一天半,就募得全校83位小朋友的禮物,並放到每位小朋友的位置上,小朋友拿到禮物都非常開心,經校長說明,大家才知道,原來耶誕老公公是自己學校的替代役哥哥,讓小朋友既開心又感動。

  回家後家長發現禮物,小朋友直率地告訴家長,耶誕老公公真的在學校出現,只不過「宜廷老師就是我們的耶誕老公公」。

  78年次、高雄醫學大學正向心理學系畢業的蔡宜廷,到綠島服替代役後,想方設法想為當地小朋友帶來更多的正向能量,上周以臉書方式為綠島公館的小朋友募集耶誕禮物。他說,雖然自己只是公館國小的一個過客,希望未來有更多人,能將這份心意繼續傳承下去。

1041227聯合報 1

耶誕暖男蔡宜廷為公館國小學生募集禮物,帶給小朋友們更多正向能量。 圖/蔡宜廷提供

1041227聯合報 2

公館國小學童拿到耶誕禮物,愛不釋手。 圖/蔡宜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