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窯烤車到高醫大 另類餐飲製作來囉!

【自由時報/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長年照顧弱勢學生,獲得教育部肯定,104學年度補助「弱勢學生學習輔導計畫」(簡稱「起飛計畫」)400萬元,校方也加碼100萬元,讓弱勢生有更多社交、學習甚至當志工的機會,共約400人受益。

  今天學務處在醫社系副教授陳政智牽線下,特別與高智產學公司「奇窯學堂」合作,以「高醫大與奇窯學堂的美好奇遇」為主題,舉辦「DIY窯烤披薩」活動,讓弱勢生與教職員工體驗另類餐飲製作,也認識創業技巧與艱辛。

  學務長羅怡卿表示,高醫大長年照顧中低收入戶、邊緣家庭、突遭變故的弱勢生,但如果只協助學雜費及生活費,他們仍無法擴大參與及學習,「起飛計畫」就是讓弱勢生也有能力在國內外當志工,經由幫助更弱勢的族群,激勵他們反思、成長,將來回饋社會。

  高智產學公司總經理李志勇也是知名連鎖餐廳巴沙諾瓦副總,他指餐廳從99年起與各級學校進行產學合作,已幫助4萬名一般學生及弱勢生,後來發現偏鄉學生無法到市區學習,故他去年1月另行成立高智產學公司,花100萬元購置「行動窯烤車」,與餐廳師傅共同下鄉服務,1年來足跡遍布台南、高雄、屏東偏鄉數百個學校及社區,里程數逾10萬公里。

  李志勇強調,「行動窯烤車」會利用當地農漁特產當食材,例如到沿海地區就製作「烏魚子披薩」,到六龜就加入梅子,可讓數百人共同學習,深受教育界及社區好評。

  因陳政智與李志勇經常合作公益活動,首次將「行動窯烤車」引進高醫大學,激發羅怡卿許多創新方案,未來或可應用在獨居長輩服務,落實校方長期照護的理念。

1050107自由時報 1

高醫大學與奇窯學堂首次合作,落實「起飛計畫」。(記者洪定宏攝)

1050107自由時報 2

高醫大教職員工生體驗「DIY窯烤披薩」活動。(記者洪定宏攝)

1050107助弱勢起飛 寄窯學堂扶一把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刊登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