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劇變 心血管患者暴增2

【中國時報/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天氣冷颼颼,三民區有家愛心旅社免費提供街友入住度寒冬,另三民街友中心僅有兩名社工人力,一天睡不到幾個小時幫助一家四口避免流落街頭,天冷民眾亦紛紛到醫院掛病號,尤其心血管患者暴增兩成。

  這家愛心旅社投入公益不遺餘力,陳姓業者低調說,大家都是甘苦人,有能力幫助街友,這點小事不足掛齒。三民街友中心入住40多位街友,社工在街頭發現一家四口無家可歸,主動尋求資源,讓他們在寒流來襲這幾天暫時入住旅社。

  高雄氣象站主任陳文信說,雖然高雄脫離低溫特報範圍,但日夜溫差仍大須注意保暖,可採洋蔥式穿法。今日最低溫為10度、最高溫23度,山區清晨仍會低於10度。28至30日高雄又有一波降雨機會,降雨機率30%。

  高醫急診部長劉耀華指出,近日心血管疾病、中風患者多出兩成,主要為60歲以上老年族群,因天冷出現胸悶、氣喘、頭暈等症狀,建議早上起床先緩慢起身坐著再行動,避免血壓劇烈變化。

  大同醫院也收治40歲壯男因天冷引發出血性腦中風,醫師提醒有心血管疾病患者要以保溫為原則,不要以為年輕就是本錢。

1050126天氣劇變 心血管患者暴增2成中國時報

中國時報刊登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