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出頭天 高醫大主管 過半是女性

【中國時報/記者呂素麗/高雄報導】

  昨天是婦女節,女人出頭天,台灣選出首位女總統,高雄醫學大學主管也是過半是女性,7個處長有4位女性,7個學院也有4名女院長,甚至創校60年出現首位女副校長,可謂女性撐起半邊天。

  副校長王秀紅於去年12月接任,是高醫大第1位女性副校長,更是首位具有護理背景的副校長。

  學校7個處長,女性有研發長莊麗月學務長羅怡卿總務長黃耀斌產學長何美泠等4人;7個學院女院長有藥學院院長吳秀梅護理學院長王瑞霞生命科學院長王麗芳人文社會科學院長王儀君

  副校長王秀紅資歷非常完整,40年前考進高雄醫學院護理系,與高醫大結下深厚感情,老公黃文龍也是高醫人,醫學系畢業,現在是眼科開業醫。

  王秀紅曾擔任高醫大護理學院長11年、護理系主任,扁政府時代曾擔任總統府國策顧問及衛生署副署長。20年前,王秀紅即注意到女性照顧者健康問題,多年來推動健康促進及性別主流化,她說,不同性別有不同健康需求,年紀大的婦女健康常被忽視;她博士論文是有關鄉村老年婦女健康促進,長期關注老人健康。

1050309中國時報

副校長王秀紅於去年12月接任,是高醫大第1位女性副校長,更是首位具有護理背景的副校長。(呂素麗攝)

1050309高醫大主管 過半是女性中國時報

中國時報刊登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