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情人節前夕 他們相會在鳳儀書院

【臺灣時報/記者黃福鎮/高雄報導】

  昨天是白色情人節,高醫大中山大兩校單身教師前一天特別進行聯誼,相會在古色古香的鳳山古城、鳳儀書院,結合盛行的單車共同進行一次古蹟巡禮活動,不但培養關懷社會的人文情懷,也留下溫馨深刻的美好印象。

  鳳山區是高雄市人口最多的行政區,建城三百年來,有著豐富的文化底蘊,因地形關係,鳳山古城城池呈現特殊的心型,也是全臺城池形制中特有的面貌。為配合城池心型的浪漫意象,高醫大與中山大學的單身同仁,特別選定於白色情人節三月十四日前一天,邀集在一起並浪漫騎鐵馬遊鳳山古城,經由鳳山新城古蹟的導覽與解說,結合互動遊戲增近彼此的熟悉與交流,並配合高雄市政府進行城市行銷,活化在地豐富的歷史文化資源。這次古城活動之旅進行一個下午,互動非常溫馨順暢,以走踏在地歷史痕跡、探尋豐富的歷史文化資源,讓大家都感到很新鮮也覺得很有收穫。

  高醫大校長劉景寬特別到現場同歡。他表示,人文素養的培養不僅僅從書本或課堂上,更要走訪各地人文地理,認識風俗民情,這次的古蹟巡禮讓兩校同仁,從古蹟的探訪瞭解生長的土地上所發生的人事物,貼近文化與社會的脈動,型塑關懷社會重視人文品格的情懷,富有教育意義。

1050315單身教師聯誼 遊賞鳳山古城臺灣時報

臺灣時報刊登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