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

南部醫療教育、研究重鎮高雄醫學大學近日將改選董事會,高醫大校友總會建議,董事名額應由9名擴編為15名,並採公開民主方式,推舉傑出校友或社會賢達等進入董事會,有助於高醫大正向發展。

高醫大創立61年,現任董事會任期將於7月屆滿,依私立學校法等相關規定,屆滿2個月前開會改選下任董事,並預定4月12日召開董事會議改選董事。

高醫大校友總會顧問,也是高雄市高醫大校友醫師協會副理事藍傳盛表示,高醫大校友總會日前召開理監事會,會中針對海內外各校友會請託總會協助董事名額由9名擴編為15名,出席的董事也表達支持。

藍傳盛說,高醫大能有今日規模,是董事會、學校、醫院、全體教職員及校友共同努力的結果,高醫大是公共財,董事會應該廣納人才,以利高醫長遠發展。

高醫大校友總會也推薦中研院院士魏福全、李國雄,高醫大前校長余幸司、前馬偕董事長黃俊雄、天成集團總裁張育美、彰基院長郭守仁、大立光CEO林恩平等傑出校友,參與董事評選。

對於高醫大董事會將開會討論校長考核辦法,藍傳盛說,國內大學對校長考核的學校很少,有些辦法提到,只要董事會1/2出席,1/2通過,即可解除校長職務,他認為辦法過於嚴苛,對於校長的鉗制不利於學校管理及發展。

藍傳盛說,校友總會建議校長考核辦法要審慎,不宜貿然通過,對校長的評量,除董事會外,也應納入教職員工、學生及校友意見,若通過當有日出條款,不溯及既往,以符合信賴原則。

1050409高醫大董事 校友總會籲擴編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刊登版面